都江堰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更新:2017-05-16 09:38:58

查看相关文章

31、掷笔槽

走进掷笔槽

亦称“涮笔槽”,裂槽从岩顶直到山足,深约70米,宽约18米,两岩断裂,下临深谷,古代以木飞架其间,令人心颤目眩,后依岩凿壁成通道,旁置石栏。到此,头顶丹岩,俯瞰深谷,景色奇险,名为偏桥。《蜀中名胜记》引《五岳真形图》云:"龙桥处,二山相去百余步,峰峦急竦相对...两边悬岩,俯临不测。山旁有誓石,天师张道陵与鬼兵为誓".喝令魔王不得再为害百姓,朱笔画山,笔迹成槽,留下奇观。

景点类型:其他

32、泰安寺

走进泰安寺

泰安寺,始建于唐,是青城山现存佛教寺庙中最悠久者。古籍载:“唐代初建,逮明复振;楼殿壮丽,甲于青城。”自唐宋以来,一直为佛门弟子向往的圣地,并为佛教的讲习之所。经各代修葺和重建,现有大雄宝殿、天王殿、大悲殿及僧舍斋房等建筑。寺内现存清代古碑三通,山门“古泰安寺”为前中国佛协会长赵朴初手书镌刻。泰安寺外有明代著名高僧鉴随禅师灵塔,寺周有古红豆树,银杏树及松楠等参天大树数十株。气脉汇聚,环境空灵。

景点类型:宗教场所

地址:坐落在青城后山泰安古镇。

33、金鞭岩

走进金鞭岩

过“闺门峰”沿溪而下约500米,有一座高约400米,孤标直立,雄奇挺拔的奇峰,名金鞭岩。金鞭岩是武陵源著名景点,峰体上细下粗,四棱分明。棱面布满节理横纹,形成鞭节,浑如一根竖插大地的长鞭。每当夕阳晚照,鞭身涂金,熠熠闪光,瑰丽夺目,构成一幅奇特壮美的“夕阳金鞭图”。  金鞭岩在清代中期的文章中就有记载:“县西二十里青崖山,其前五山并立,层峙如浮图。中一峰更峻拔,上插宵汉,晴辉雪积,最擅奇观。”这里说的“其中一峰”,指的就是金鞭岩。

景点类型:其他

门票:票价 属于武陵源风景名胜区,使用景区通票,无需单独购票。 武陵源风景名胜区为套票,包含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天子山风景区、索溪峪景区和杨家界风景区,门票价格包含景区内环保车,但不包含景区内索道、天梯、小火车等项目。 公园套票:248元+保险费3元(3天内多次有效);周票:298元+保险费3元(7天内多次有效)。

34、紫坪铺

走进紫坪铺

紫坪铺作为四川省都江堰市紫坪铺镇内的一个地名,已有悠久的历史,曾被多角度、多方面宣传报道。古蜀国时即置“紫坪邮”,辖今紫坪地区(见晋代常琚所著《华阳国志》), 蜀亡并入秦至公元1973年,紫坪铺地名一直沿用。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都江堰市

35、天国寺

走进天国寺

天国寺位于都江堰市大观镇麻岩村,始建于1996年,占地250亩,风景秀丽,落实宗教政策后,于1995年10月登记为合法的宗教场所对外开放。寺内现有佛教建筑天王殿、观音殿、僧人住宿楼等,是一个休闲、养生的好地方。 

地址:保定市涿州市

36、道解都江堰

走进道解都江堰

新版《道解都江堰》通过500多名演艺人员的精彩表演,讲述着古往今来天人合一、安逸和谐的川西平原生活,完美地诠释出岷江水的柔美与刚烈,表现出天府之国的宁静、悠远与安逸,展示出都江堰的千年文化底蕴和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妙画卷。 作为四川唯一的大型山水实景演出,新版《道解都江堰》气势恢宏的演出场面,奢华震撼的视听享受,不由得你不来感受一下四川四季、历朝历代的民俗风情。它是一次荡气回肠的历史穿越,它是一段动人心魄的发现之旅,它是一部博大精深的道化传奇!它诠释着都江堰造就的天府之国历朝历代丰衣足食,从容悠闲的幸福生活。

地址:四川省都江堰市都江堰景区北大门旁

电话:028-82009797

37、双泉水帘

走进双泉水帘

“双泉水帘”,位于青城后山飞泉沟,是一组神奇的自然景观,包括天桥、梳妆池及瀑布、水帘洞等风韵天成的小景组成,双泉为两道飞泉在合流处形成的前后双瀑。前瀑来自梳妆池水,在岩洞顶散开,如一幅珍珠串缀起来的银帘,挂在岩前,遮住洞口;后瀑为飞泉沟正流,似一条凌空飞啸的银龙,飞下数十米深的岩洞中。洞内雪浪翻涌,钟乳遍布,奇绝瑰丽。洞岩上有古廊桥和木拱桥,通称天桥,俯瞰沟底,烟雨溟蒙,山树飘摇,听惊涛响于幽壑,恍如置身云天。

景点类型:其他

38、百丈桥

走进百丈桥

百丈桥位于翠映湖与白云古寨之间,飞泉沟中游,用木板铺成曲桥,逆水而上,长约百余米。两岸老树龙钟,附生着草绿色的“木萝莎”如薄纱飘舞。百丈桥可以说是去青城山沿途中最有趣的地方. 蜿蜒曲折数百米,桥下是潺潺流水清澈见底,而且透着凉意;头上是绿荫遮日,习习凉风。特别是在山下35度高温的夏季,无疑是一个天堂般的避暑场所. 在小溪边,有山民自建的小旅社.大都依山而建,看见有不少游客三五成群,流下登记住宿。他们搬一套竹桌椅到小溪里,赤足在那里打麻将,好不逍遥自在。 实在是世外桃园之地,羡煞人也! 百丈桥位于翠映湖与白云古寨之间,飞泉沟中游,用木板铺成曲桥,逆水而上,长约百余米。两岸老树龙钟,附生着草绿色的“木萝莎”如薄纱飘舞。 蜿蜒曲折数百米,桥下是潺潺流水清澈见底,而且透着凉意;头上是绿荫遮日,习习凉风。特别是在山下35度高温的夏季,无疑是一个天堂般的避暑场所. 在小溪边,有山民自建的小旅社.大都依山而建,看见有不少游客三五成群,流下登记住宿。他们搬一套竹桌椅到小溪里,赤足在那里打麻将,好不逍遥自在。 实在是世外桃园之地,羡煞人也!

景点类型:峡谷

39、清溪园

走进清溪园

清溪园占地8000多平方米,是川派盆景的精品园,也是景区当中最具魅力的景点之一。中国园林分为自然园林、寺庙园林、皇家园林和私家园林四种,清溪园属于典型的川西自然园林。园林建筑风格取材于川西民居,建筑空透飘逸,古朴而又清新。在造园手法上以水景取胜,作者大量使用了采自岷江河流中的各色大小卵石,既增加了层次,又更加突出了都江堰水文化这一特色。拾级而上,步入门厅,扑面而来的是一副飞动的山水画卷,青石镂空的照壁中,亭上飞泉倾泻而下,园内亭廊逶迤曲折、建筑朴素典雅,数百盆山水、古桩盆景错落有致地展现在我们面前。中国盆景追述其历史渊源,主要分为川、扬、苏、海、岭五大流派,川派盆景以棕丝蟠扎为主,树干虬曲多枝,有三弯九拐之说,山石盆景崎险峻秀,小中见大,这些盆景有全国罕见的上千年的树桩盆景,也有再现巴山蜀水幽、险、雄、秀自然风貌的山水盆景。

景点类型:公园

建议游玩:2小时

门票:免费

地址:位于四川省成都市都江堰市。

40、白云万佛洞

走进白云万佛洞

白云万佛洞位于都江堰市区南34公里处的蓥华山与熊耳山相连的半山弯月形。山梁上,海拔1600多米。岩壁上,散布着大大小小上百个天然洞穴。相传白云祖师在此隐居,故名。000 白云万佛洞分为三层,层层有洞,高低错落,迂回曲折,从北至南绵延约2.5公里。群洞有似雄关险隘,万夫难越;有似银丝水帘,飞布岩际;有似天然长廊,迂回曲折;有似灵霞仙宫,奇异神秘。各洞均雕塑有神态各异的佛像。游览白云万佛洞,多穿行于悬崖陡壁、古木竹丛之间。00北视蓥化峰,南望红岩顶,千岩万壑中白云冉冉上升,云海茫茫,云上诸峰,宛若篷莱仙岛;夏日流泉,瀑布如练,鸟语泉声,不绝于耳;入冬时节,山舞银蛇,冰帘玉柱,似琼楼玉宇。夜宿白云洞,听晨鸟啁啾,如云门天乐,推窗可见百鸟嬉戏林间,飞扬振彩,攸来攸往。千姿百态的奇峰,幽深神妙的洞穴,林间的鸟语,碧绿的清泉和悠悠的白云,令人神往。

景点类型:其他

地址:成都市都江堰市青城后山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运动/户外 > 旅行攻略 > 国内游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