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师联盟张春华怎么死的

更新:2017-05-23 10:15:37

查看相关文章

  军师联盟张春华怎么说死的?张春华结局是什么?结局死了吗?历史原型是谁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详情吧。

  军师联盟张春华结局是什么

  张春华一生为司马懿育幼三子和一女,一生完全是围绕着司马懿而活,为司马懿付出了太多太多。而剧中,司马懿休张春华讨厌张春华的片段,只是为了迷惑敌人。

  而张春华临终之前将司马懿托付给柏灵筠,柏灵筠悉心呵护因为张春华的离去而装疯了的司马懿,最终,在一系列的波折之后,他成为了一代枭雄。不过,他爱的张春华早已经逝去。而之后柏灵筠也是为他而死。

  军师联盟张春华历史原型是谁 结局是什么

  历史上张春华是病逝的。

  宣穆皇后张春华(189年-247年),河内平皋(今河南温县)人,曹魏粟邑令张汪之女,晋宣帝司马懿之妻,晋景帝司马师和晋文帝司马昭的母亲。张春华年少时便有德行,智慧见识过人。后来嫁给司马懿,生晋景帝司马师、晋文帝司马昭、平原王司马干和南阳公主。

  建安六年(201年),司马懿借口风痹,卧病在床拒绝曹操征召。有一次晒书忽遇暴雨,司马懿不由自主地去收书,被家中一婢女看到。张春华担心此事泄露招致灾祸,便亲手杀婢女灭口,由此得到司马懿的看重。

  后司马懿宠幸柏夫人,张春华很难有机会见到司马懿。司马懿卧病时,她前去探望,遭到司马懿奚落,于是羞惭怨恨,绝食想要自杀,她的几个孩子也不吃饭。司马懿惊恐而赔礼道歉,张春华才停止绝食。司马懿出来后对别人说“老东西不值得怜惜,只是担心苦了我的好儿子们罢了。”

  正始八年(247年),张春华去世,时年五十九岁,葬于洛阳高原陵,追赠广平县君。咸熙元年(264年),追谥为宣穆妃。泰始元年(265年),张春华之孙晋武帝司马炎登基,追谥她为宣穆皇后。

  张春华真正扮演了司马家贤内助的角色,赢得了司马懿最充分的信任。他们的关系,已经远远超越一般男女的情欲与夫妻的恩爱,而上升到一种亲密夥伴的关系。因此,即便不得宠幸,张春华在司马家的地位,绝非仅仅靠姿色得宠的柏夫人之流所能撼动。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生活/家居 > 影视娱乐 > 电视剧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