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师联盟司马孚结局死了没有

更新:2017-05-23 10:18:29

查看相关文章

  军师联盟司马孚结局死了没有?司马孚有没有死?司马孚的历史人物原型是谁?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详情吧。

  军师联盟司马孚结局死了没有

  司马懿的弟弟,司马懿一生的忠实的追随者,地理的臂膀,忠厚仁孝,谦谦君子,温柔痴情。深深理解兄长的抱负志向,鉴定地认为兄长的选择是正确的,他鼓起勇气来和兄长站在统一战线,时常担心着兄嫂家人的安危。他对郭照一见钟情,同情并爱怜着这个受尽折磨的姑娘,许诺保护她的一生。但是郭照爱上了曹丕,知道自己的力量太小了不足以实现她的梦想,便默默放手让他追求自己的幸福,却又在一直在暗中关怀保护着她。

  司马孚结局:老年的司马懿为权力癫狂,大开杀戒,司马孚又坚定地站出来反对兄长,和兄长反目,挂印辞官。司马孚是乱世中的君子,坚守着没有被权力污染,没有被乱石摧毁的赤子之心,是乱世厮杀中的一抹亮色。

  晋武帝以晋代魏,司马孚送别魏帝曹奂时痛哭曰:“臣死之日,固为大魏纯臣也。”可谓忠。或问,但见孚哭于晋代魏,未见其哭于魏代汉,何以见忠?盖心之所系,情之所属故。孚受魏主厚恩,乃心系于魏,情归于曹。从一而终,亦如关羽之忠于刘,沮授之忠于袁,是谓忠矣。

  军事联盟司马孚历史人物原型

  史上的司马孚,字叔达,是三国曹魏及西晋时重臣,东汉京兆尹司马防第三子,晋宣帝司马懿之弟。

  自曹操时代起,司马孚就任文学掾,而后历仕魏国五代皇帝,累迁至太傅。“高平陵之变”时,司马孚协助司马懿控制京师,诛杀曹爽一党。后又督军成功防御吴、蜀的进攻,为司马氏政权的稳固多有功劳。

  但他性格十分谨慎,自司马懿执掌大权起,便逐渐引退,未参与司马氏几次废立魏帝之事。

  西晋代魏后,司马孚进拜太宰,封安平王。晋武帝司马炎对他十分尊宠,但他并不以此为荣,至死仍以魏臣自称。

  泰始八年(272年),司马孚去世,年九十三。武帝为其举哀三日,葬礼规格比照东汉东平献王刘苍,赐谥献王。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生活/家居 > 影视娱乐 > 电视剧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