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暹粒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更新:2017-06-29 10:52:26

查看相关文章

11、圣剑寺

大家印象

圣剑寺的规模极大,而且雕刻精美,吴哥最大的寺庙之一,与塔布隆寺形成完美的对应,寺庙保存相对完好,建筑比较的宏伟,是吴哥寺庙建筑里最神圣的中央塔庙。

走进圣剑寺

圣剑寺,是柬埔寨吴哥一座建于12世纪阇耶跋摩七世时期的主要庙宇。 它紧邻吴哥城东北方。相传该寺是阇耶跋摩七世为纪念他父亲而修建的。 12世纪时,阔耶跋摩七世为供奉自己的父亲而修建的。圣剑寺规模宏大,其长方形的围墙长800米、宽700米。通往寺庙有四条路,在寺庙的门口立着数尊手拿长蛇搅动乳海的修罗与阿修罗,在东西两边,有一列长的砂岩石莲花墙,而莲花上曾经有佛像,但在湿婆派主持时,他们被毁坏。在圣剑寺东边入口有一座两层建筑物,相传这座房子是用来存放圣剑的,它的圆形支柱很像地中海建筑风格。从中央圣塔开始,四条狭长的走廊向各个方向延伸,并带拱顶。在圣塔寺的西面和背面则分别供奉着毗湿奴和湿婆的神龛。修理圣塔寺的国际遗迹基金会并没有清理南面的寺庙,南面的遗迹则一直深埋于从林中。圣剑寺中间部分高,代表了宇宙的中心——须弥山。根据考证,吴哥王朝的皇族在15世纪时曾弃吴哥城而去,而圣剑寺的香火却一直很旺。

到达与离开:圣剑寺位于通王城北门外约2公里,可以包车或租车自驾前往。

景点类型:宗教场所

最佳季节:11月至2月最佳。干爽的东北季风会让旅行相当惬意。

建议游玩:2小时

12、吴哥古皇宫

走进吴哥古皇宫

吴哥古皇宫位于巴芳寺北部吴哥通王城围墙内,吴哥古皇宫的总体布局呈矩形,原先由一座叠塔上的中央圣所和一座围城组成,圣所边地域包括几个庭院和水池。 寺庙周围有一座红土城墙,后来又新建了另一座围墙。旁边有一条干涸的护城河。东侧的沙岩入口石塔为十字形,带两翼,过梁上有一个中心主题—一个珈罗的头像,窗框上也有雕刻。地图上没有标这些特征:沿着塔,走到主圣所。右边(北)有一个水池,池边嵌有红土石阶。周围有两段石阶,石阶上有浅浮雕,两边是巨蛇和人类围绕着中间的女蛇王。顶上有男女神灵和传说中的带翅膀的人物雕像。以前这里整个地方可能都有巨蛇栏杆围绕,是统治者及显贵们的廊厅。廊厅与北边围墙被通道隔开,并与东边水池相离。

景点类型:历史遗址

13、班提色玛寺

走进班提色玛寺

Banteay Samre有「色玛(Samre)族的寨堡」之意,Samre也有刺青的意思。正如其名,有护城河和高墙环绕的雄伟寺院,内部被回廊包围的中间位置建有中央祠堂,回廊周边还有附属平台。尤其是中央祠堂设有主殿,主殿与东塔门很近。中央祠堂与东西塔门为不相连的建筑。周围城墙与中央祠堂以回廊连结的手法在吴哥窟中也可以看到。第一、第二城墙(回廊)也都各自设置了东西南北4个塔门,第二城墙的内部有两栋朝西的藏经楼。祠堂和主殿相连的建筑手法传承自同一时期与建的周萨神庙Chau Say Tenvoda和塔玛侬寺Thommanon。另外,中央祠堂与主殿的窗户采2排5根拦住并列的形式,因袭吴哥窟中央祠堂的石窗样式。不过附平台的回廊外侧是无窗户的壁面,内侧才式开放式,整体设计完全符合做为保垒之用的郊外行寺院构造。

景点类型:历史遗址

14、皇家浴池

走进皇家浴池

皇家浴池是一个大湖 (700X300 米, 2297X984 英尺 ) ,有大规模的优美平台。  皇家浴池内一直都有蓄水,周围绿叶环绕。按一位法国建筑师的话说:它在黄昏时分带给人以最美丽的吴哥园林景观。浴池建于十二世纪末,由醛耶跋摩七世下令建成,用来供奉菩萨,属拜云式建筑。  皇家浴池是吴哥窟看日出的最佳地点之一,在这里看日出的人不多,而可供作为前景陪衬的水面比吴哥寺大多了。  皇家浴池位于班提卡黛东入口的马路对面。可以从这条路上进出皇家浴池。

景点类型:历史遗址

15、比粒寺

走进比粒寺

比粒寺位于东梅奔寺的南侧约1.5公里的地方,也是一座金字塔式建筑,通东梅奔寺建造在同一时期,但规模比其巨大。比粒寺是进行火葬仪式的地方。 比粒寺(PRE RUP)为古代皇族火化变身为神之神殿,又称变身塔。可以看到烧焦过的痕迹,千年前在此举行仪式,定是达官云集,不能随便进入的。是典型塔山建筑,基座上建造砖塔。它的结构与塔松寺(TA SOM)很相似,因属红砖结构,在夕阳照耀下泛着暖暖的红; 加之这里开阔的视野,吸引着一些游客在此看日落。 须弥山金字塔结构,五座砖结构佛塔建在高台上,中间一座高耸暗示指向宇宙中心,周围四座向心环绕。古代作为国王火葬场,也是欣赏日出日落好地方。

景点类型:历史遗址

16、十二生肖塔

走进十二生肖塔

十二生肖塔在通往吴哥通王城胜利大门的道路的前端,离在吴哥古皇宫前约 1200 米(3937英尺)处。可从东侧进出。这座塔由醛耶跋摩七世下令,于十二世纪末建成。属拜云建筑风格。 十二生肖塔之所以称为十二生肖塔,是因为各塔上雕有不同的动物,和中国的十二生肖类似。 十二生肖塔是用来关押犯人令其忏悔的地方,怪不得塔形抽象,不具形,看不出哪一座是龙、哪一座是蛇。再从塔群看过来,正对着最高法院遗址,巍峨矗立,可想见高棉当年,也有法治威严 。

景点类型:历史遗址

17、斗象台

走进斗象台

 斗象台(Elephant Terrace)出了巴戎寺继续往北走,不远处就到了斗象台。这里是吴哥国王选坐骑的地方,周边的围墙上雕有许多大象和印度教的神像,有些雕像到目前都还很完整,可以看出当时精湛的艺术造诣……  吴哥的斗象台建於十二世纪末,也是贾耶跋摩七世的年代。台的长度超过三百米,共有三个平台。南部的梯级以三头饰的大象为柱,象鼻卷著莲花。平台的墙壁则雕上狮子和神鸟。  斗象台刻有不少厚皮动物如大象、犀牛、河马等图饰,同时更有迫真的打猎场面。象台的外观,主要是厚皮动物如大象、犀牛、河马等图饰,栩栩如生。古代的吴哥国王,站在斗象台上作检阅,举行各种公共仪式,马队、车队、象队,鱼贯在广场上走过。

景点类型:历史遗址

18、茶胶寺

走进茶胶寺

茶胶寺是柬埔寨吴哥古迹中一座金刚宝座塔式庙宇,位于吴哥城东、塔布茏寺西北。1000年闍耶跋摩五世(Jayavarman V)兴建,但半途而废。茶胶寺遗迹可见祭坛上的五座密檐式方塔,是高棉的第一座全砂岩石建筑,坚硬的长条青石,整齐的堆积在三层平台上,为扇山金字塔结构,五座莲花塔底层平台长120米、宽100米,中央塔高50米。

景点类型:历史遗址

19、豆蔻寺

走进豆蔻寺

豆蔻寺(Prasat Kravan)是柬埔寨吴哥古迹中的一座印度教寺庙,现代名字为“Cardamon Sanctuary”,位于皇家浴池(Srah Srang) 之南。豆蔻寺建于921年,19世纪由法国人重建。主塔壁上的浮雕,描绘印度神话中毗湿奴骑大鹏金翅鸟(Garuda),西塔壁上浮雕描绘毗湿奴的神妃吉祥天。

景点类型:历史遗址

20、涅盘宫

走进涅盘宫

涅盘宫(Neak Pean)的意思是【缠绕的巨蛇】,就这么小小的神庙,在水中央,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亭亭玉立,美得像一颗水中明珠。涅盘宫建于12世纪,是佛教庙宇,大水池中央有个小岛,岛上只有一座仿造「须弥山」而建造的石塔小寺庙,石塔上雕刻两只缠绕的巨蛇王(Naga),小岛东侧还有一座白马雕像,而Neak Pean的意思是「缠绕的巨蛇」,就是取自岛上的巨蛇王像而得名。  加亚华尔曼七世(JayavarmanⅦ)在位时期,积极进行各项建筑工程,史学者认为他在位37年中,以攸关民生生活所需的公共工程为第一优先,包括盖水库、铺路修桥、建101所驿站、102所医院……,其中涅盘宫(Neak Pean)算是一座寺庙疗养所,在当时是一个大医院。即使在今日,柬埔寨人还是相信蛇庙的神奇药疗,虽然水池荒废已久,柬埔寨人前往蛇庙参观,也想采摘长在水池土地里的植物,拿回家做药浴。而大水池(被称为圣池)是为病人沐浴而设,现在水已经干涸。而大水池(被称为圣池)四边各连接一座小水池,而大水池的水得个别通过四座雕有象(北方—代表水)、马(西方—代表风)、狮(南方—代表火)、人(东方—代表土),当时的人们在主池底部种满草,雨季池水涨满,药草于水中自然分解而成为药池,药水由大水池流入小室中代表阴器的扁平凹槽,再由各出水口流出,底下设有莲花座,病患便跪在这里以药草水淋身治病。由于四座小水池据说有不同的疗效,病人分别被判别病症,将遵循指示去做药水浸泡。小水池出水口上方的遮盖屋顶还雕刻着诊治病人、按摩的图像。  飞马救人的雕像。关于飞马救人也是有一段故事。曾有一群商人于海上遇难,菩萨化为飞马(Bahala)前来营救。飞马最先救起了一位商人,这位商人因此是唯一坐在马背上的受难者,其余的商人则尽可能的紧紧抓住飞马下半身可以抓牢的地方。这时由菩萨化身的飞马告诉他们,我会带着你们离开这里,但是你们的眼睛必须要闭起来,一旦张开,你们则会再被恶魔带回。一行人都允诺了菩萨的要求,但在飞行的途中,坐在马背上、最舒服的那位商人突然听到后方有人在叫他的名字,他不禁张开了眼,就在这个时候他摔下了马,遭到恶魔的吞噬。这就是为什么飞马救人的石雕,马背上没有人的原因。

景点类型:历史遗址

展开阅读全文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本文位置:首页 > 运动/户外 > 旅行攻略 > 出国游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