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暹粒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更新:2017-06-29 10:52:26

查看相关文章

31、吴哥国家博物馆

走进吴哥国家博物馆

吴哥国家博物馆位于暹粒市区通往小吴哥的路上,是一栋白色古典建筑。馆内八个展厅收藏了多种吴哥时期的建筑与艺术珍品。多媒体技术则从各个角度展示了吴哥时期的历史、文化和生活,让人更加了解吴哥的一切。

景点类型:展馆

门票:门票12美元/人,摄影2美元

32、罗莱寺

走进罗莱寺

罗莱寺(Lolei)建于耶输跋摩一世(Yasovarman I,公元889-910年在位)时期的公元893年,寺中供奉着湿婆(Shiva)和国王的祖先。现在罗莱寺这个名字是原名Hariharalaya(意为“Harihara之城”)的衍生。很难想象罗莱寺当初是建在一个长3800米、宽800米的巨大水池(Indratataka Baray,耶输跋摩一世的父亲因陀罗一世建造的,现已干涸)中的一个长90米、宽80米的人工岛上。罗莱寺的4座砖塔为东西轴向,正门朝东,它们都建在一个高台上。与神牛寺一样前排2座供奉着男性祖先-国王的祖父和父亲,后排2座是女性-即祖母和母亲;祖父母的塔要高于父母的。

景点类型:历史遗址

33、高布斯滨

走进高布斯滨

高布斯滨(Kbal Spean)也译作戈巴斯宾,又名“林迦”雕塑,是典型的生殖崇拜遗迹。建于11世纪至13世纪的罗贞陀罗跋摩二世(Rajendravarma Ⅱ)和阇耶跋摩五世朝代,又名“林迦”雕塑。前去“林迦”雕塑的山路已被游客走得清晰可辨,从山脚穿过原始森林去到该雕刻大约需要半个小时,继续向前,可以看到河道上的雕塑,有罗摩、拉克什米和哈努曼的形象。在雕刻下面还有一个小瀑布,每年的7-12月的丰水季节是前往的最好时节。 在河的源头雕有1000个林迦,寓有给河水“开光”的意义,按照婆罗门教的理念,经林迦上流出来的水就是“圣水”了,圣水能洗掉晦气、罪恶、净化灵魂,同时得到神的保佑。在遗迹下面雕凿的那座“澡池”,也不是一般的澡池,应是教徒沐浴圣水的地方,属宗教活动场所。对于高棉人来说,可能它不及荔枝山显赫,但它没有了喧嚣,这里的浮雕作品保存得更加完好。 在高布斯滨的树林中,沿途的树干都上有红色的油漆,指引正确的途径;随处也都有管理人员,可以询问相关的信息。从山下走到山上,大约是40-50分钟的步行时间,却是绝对值得前来探索的神秘之地。这里是暹粒河的发源地,有别于其它古迹的圣地,一般的吴哥奇迹大多是神庙的建筑,用来标榜国王的丰功伟业;高布斯滨则是在河床上刻满神像,好呈现对信仰的极度忠诚。

景点类型:休闲度假

34、巴公寺

走进巴公寺

巴公寺位于暹粒市东南方12公里,是在公元九世纪的晚期开始建立,是罗洛士遗址群中规模最大且最重要的寺庙,展现早期的高棉文明。巴公寺是一座王国庙,其建筑象征了众神所住的须弥山,神殿里供奉的是湿婆神,耶输跋摩一世将王权和神权结合在一起。  巴公寺原为废墟,法国远东学院古迹维修专家莫里斯·格莱斯从1936年开始修复,经过七年努力到1943年大致修复原貌。巴公寺是一座五层的方形金字坛,底层边长65米,各层的基点原有塔门,最顶层中心矗立一座宝塔。修复后的巴公寺神庙不完整,很多狮子、大象的石雕形象被岁月侵蚀,残垣断壁间依稀可见的只有年轮。但还是会觉得很完美,仿佛这正是神的力量美。

景点类型:历史遗址

地址:位于暹粒市东南方12公里

35、神牛寺

走进神牛寺

神牛寺(PreahKo)有6座饰有沙石和泥灰浮雕的砖结构prasat(塔),与前吴哥真腊时代的早期砖结构建筑有直接联系。该寺由因陀罗跋摩一世建于公元9世纪晚期。

36、周萨神庙

走进周萨神庙

周萨神庙位于大吴哥城以东。该寺庙修建于12世纪中叶,是一座印度教寺庙,属于小吴哥建筑风格,是吴哥古迹中一座较小的寺庙。“Say” 是一个高棉人的名,而“Chau” 一词是印度语“王”、“Tevoda”一词是印度语“神仙”,则整个名称的意思应是“Say 王的神”。而“Say 王”具体是谁,或是一种误传,尚不得而知。也有可能是为纪念索亚娃曼一世而建,或是与举行索亚娃曼一世遗留下的某种传统仪式有关。 在 吴哥王城 东门以东,胜利门 外南侧约70米。它大约建于12世纪上半叶,印度教,供奉湿婆和毗湿奴。 它与 托玛农神庙 平面相似,并具有独特的风格 。周萨神庙虽然规模不大,但值得中国游客特别关注:因为它是由中国工作队负责维修的。周萨神庙 维修项目很多,现存9座单体建筑中除西塔门保存较好之外,其余8座建筑毁坏情况极为严重。中国工作队经过多年努力,使其状况有所好转,以达到它的姐妹殿 托玛农神庙 的水平。从寺庙的北门进入,可以见到工作正在将雕刻精美的门楣复原。整体结构先是一个走道,现在已经看不到了,一个十字形大门,围墙还没有修好,里面是十字形主寺,主塔比较高大,前面有很长的拱廊,两边各有一个图书馆,后面是两个十字形的小寺,主寺的正后方还有一个小庙。 在2000年3月时,中国政府无偿援助1000万元用于神庙的修复,这也是中国首次参与对外文物和古迹的修复工程。在大门口有一个牌子上清楚地写着由中国政府吴哥保护工作队 CSA 修复。在入口处有一个小屋子,里面是关于修复工作的图片和说明,说明上写着第一期为2年,包括考古环境的考查,建筑及石制保护的调查研究,正式的修复工程开始于2000年4月。

到达与离开:离大吴哥不远,坐突突车或摩托可过去

景点类型:宗教场所

建议游玩:2~3小时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37、癞王平台

走进癞王平台

位于斗象台北边,是一座7米高的平台,平台周边的护墙上有许多精美的雕刻。平台上有一尊无性雕像,雕像的原件现保存在金边国家博物馆。传说至少有两位吴哥国王患有麻风病,这尊雕像可能就代表他们中的一人;另有一种说法,认为这是死神阎罗王的雕像,而癞王台实际上就是王室的火葬场。 从侧门出来之后,又回到了 战象平台,北面就是 Terrace of the Leper King 癞王平台 ,是一座7米高的平台,比 战象平台 小很多,只有它的一个外围工事那么大。这座以巨石垒起的平台有内墙和外墙两层,上面都有精美的雕刻。是当时的皇家火葬场所在地,因平台上立有一座裸体但没有性别的真人大小的“癞王”雕像而得名。它是吴哥的又一个未解之迷,为什么叫“癞王”则众说不一,有人说因为发现是布满青苔,也有人说雕像是一位染上麻风病的国王,传说至少有两位吴哥国王患有麻风病,这尊雕像可能就代表他们当中的一位,有一种更容易令人接受的说法认为这是死神 雅玛的 的雕像,而这个平台实际上是皇室的火葬场。原雕像已送往金边国家博物馆收藏,现在的是复制品。平台的前护墙上有4-5层精心雕刻的仙女坐像,画面中的其他人物还有头戴王冠、手持短小双刃剑的国王及陪伴左右的群臣和公主,还有一群王妃簇拥着他,其中公主还佩戴着美丽的珍珠饰品,还有灵蛇的造型,现在都保存良好。平台建于12世纪末,原来平台上曾经有一座由轻型材料制成的亭子。在 癞王平台 的南面,面对 战象平台 的位置,在平台下方的雕塑墙中,有一个长而窄的壕沟,有个比较隐蔽的入口通向一座被隐藏着的平台,这座平台被外部建筑所掩盖,进去以后就有数不尽的精美浮雕。这是一座平台中的平台,由于被掩盖了几个世纪之久,所以墙上的4层仙女和七头蛇等图形看上去很新,就像是昨天刚刚雕刻的一样,画面中也有一些形象面目可憎。

到达与离开:位于战象平台北边,可步行过去

景点类型:历史遗址

建议游玩:1~2小时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38、荔枝山

走进荔枝山

荔枝山是柬埔寨佛教圣地和著名风景区,坐落在驰名世界的吴哥寺东北30 公里处,离扁担山约 95 公里。从远处眺望荔枝山,它就像一头巨狮静静地伏卧在暹粒省中部的莽原之上。 荔枝山原名八角山,相传中国元朝使节曾访问柬埔寨的吴哥王朝,使节的随行人员周达观,在从事吴哥艺术研究之余,把随船带来的中国荔枝种子赠给吴哥附近的居民,撒在八角山上。后来荔枝长满山坡,遂改名为荔枝山。以前荔枝山上寺庙和宝塔众多,是柬埔寨的佛教圣地之一。寺庙和塔大都建于吴哥王朝后期,距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但由于长期的风雨剥蚀,尤其是外国入侵者的破坏,许多庙塔等古建筑都荡然无存。

景点类型:山峰

39、东人工湖和东梅奔

走进东人工湖和东梅奔

Eastern Baray 东人工湖,是一座巨大的水库,兴建于889-910年,四角都立有石碑。现在池水已完全干涸,它曾经是当时修建的最为重要的公共建设工程。水库长7公里,宽1.8公里,其水源来自暹粒河。 Eastern Mebon 东梅奔 ,位于 龙蟠水池 东北。建于10世纪944-996年,印度教寺庙,供奉湿婆。原建于东池中央的小岛上,如今水库已经干涸,变成了干旱的陆地。它像是 比粒寺 的小型版本。比粒寺 位于它的南侧,建造时间比它晚15-20年。金刚宝座塔形式,一共三层,有按梅花形状排列的五座宝塔。砖结构的神殿墙上巧妙地排列着许多洞眼,它们是最初用来固定表层石膏的。第一、二层台阶的四角分别有4座与真象同样大小的身披甲胄的大象雕塑,源于四巨象支撑宇宙的古印度神话,有很多至今仍然保持完好,从雕塑上精细的刻画和其高大的身形可以想象当时寺庙的巍峨和精美。砖结构的墙上排列着很多洞眼,它们是最初用来固定表层石膏的。

到达与离开:和东湄本寺等寺庙相隔不远,在这些景点之间可坐突突车、摩托或者租借自行车周转。

景点类型:历史遗址

建议游玩:半天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40、柬埔寨战争博物馆

走进柬埔寨战争博物馆

位于暹粒的战争博物馆是柬埔寨唯一一家战争博物馆,它让游客更深入地去了解在二十世纪后三十年里,柬埔寨所经受过的灾难。同时,战争博物馆也给游客提供了一个绝好的机会,让他们亲身去感知在柬埔寨内战期间真实发生的事件。

到达与离开:战争博物馆位于暹粒市中心和暹粒国际机场中间,距离市中心六公里,靠近6号国家公路,游客可以乘坐三轮摩托车和摩托车前往,十五到二十分钟车程。

景点类型:展馆

建议游玩:一年四季

门票:外国人5美元, 柬埔寨人1美元。

开放时间:8:00 – 17:30

展开阅读全文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本文位置:首页 > 运动/户外 > 旅行攻略 > 出国游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