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乔传杜平安念的诗叫什么

更新:2017-07-25 08:55:22

查看相关文章

  楚乔传播出有一段时间了,那么在第56集的里面,杜平安念是什么诗呢?诗名是什么呢?下面就让小编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楚乔传杜平安念的诗叫什么

  拟客从远方来

  客从远方来,赠我漆鸣琴。木有相思文,弦有别离音。

  终身执此调,岁寒不改心。愿作阳春曲,宫商长相寻。

  本诗亦写闺妇思念征夫之情,结思巧妙,用语含蓄,拟古而有创新,借琴而传递出满腹相思,凄婉真挚,令人回味。

  鲍令晖,南朝女文学家,东海(今山东省临沂市郯城县)人,是着名文学家鲍照之妹,出身贫寒,但能诗文。鲍令晖是南朝宋、齐两代唯一留下着作的女文学家。曾有《香茗赋集》传世,今已散佚。另有留传下来:《拟青青河畔草》、《客从远方来》、《古意赠今人》、《代葛沙门妻郭小玉诗》等。

  剧中黄毅饰演的杜平安是楚乔多年后遇到的一个勇敢的少年,她从少年杜平安的眼睛里看到了当年那个坚定的自己。杜平安是因母亲病危勇敢参军的平民少年,巧遇楚乔帮助,并为其改名平安,后跟随楚乔,是楚乔身边得力的助手,一次偶然的相遇 一次很平常的帮助 改变了杜平安的一生,年少参军不畏生死,尽心尽力为主。说到这里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想起他曾经出演的一部剧《思美人》呢?剧中饰演莫愁女弟弟“卢乙”同样的身世可怜 同样的年少参军。虽然黄毅在两部戏中有了成长,褪去了脸上的婴儿肥,脸庞越发精致,但还是被细心地观众一眼看出。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生活/家居 > 影视娱乐 > 电视剧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