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太阳出来了剧情简介

更新:2021-01-22 14:39:31

查看相关文章

《太阳出来了》是由王朝柱编剧的革命历史剧。

导演:倪祖铭、王才涛

编剧:王朝柱


电视剧《太阳出来了》剧情简介:

以1913至1927年波诡云谲的特殊历史时期为背景,从文化与精神来追根溯源,探究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必然。二十世纪初,辛亥革命后,袁世凯窃国复辟。陈独秀、李大钊等志士仁人探求新的救国之路,希望迎来驱散阴霾的太阳!陈独秀高举“民主”、“科学”大旗,创办《新青年》。李大钊在北大成立“马尔克斯研究会”,团结帮助毛泽东等一批坚定反帝反封建的青年学子接触接受马克思主义。1921年,李大钊、陈独秀等具有共产主义思想的知识分子成立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1927年,蒋介石发动“四·一二”反革命政变。李大钊在北京被捕,4月28日壮烈牺牲。中国共产党人前仆后继,毛泽东、周恩来等共产党人走上了探寻中国革命之路的新征程。


“我是一个中国人,我是一个中国人民解放军的老战士,我还是一个中国共产党的老党员。宣传党的历史,一个作家,要有这种光荣的责任感,要对得起自己的祖国,对得起人民,对得起党。我很真诚的学习我们党的这段历史,我要用我的笔记下这段历史,让我们的后人知道应该继承我们党的优秀传统,中国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为了什么?就是为了建立独立自主富强的新中国,这就是写这样一部《太阳出来了》的初衷。”在电视剧本《太阳出来了》研讨会上,年近八旬的著名作家、编剧王朝柱饱含激情地说。

王朝柱用《太阳出来了》等20多部作品给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写了形象的教科书,用电影和电视剧给共产党做了形象化的家谱,希望接下来进一步丰满和完善作品,集中人力财力物力,将《太阳出来了》这部优秀剧作创作成一部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电视剧。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生活/家居 > 影视娱乐 > 电视剧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