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节日大全

更新:2015-11-28 17:50:26

查看相关文章

3月节日大全

  2016年3月节日大全(节日表)

  3月1日 国际海豹日

  3月3日 全国爱耳日

  3月4日 木脑纵歌(农历正月十五)

  3月5日 青年志愿者服务日

  3月5日 惊蛰

  3月7日 女生节

  3月8日 国际妇女节(International Women' Day)

  3月9日 保护母亲河日

  3月10日 龙头节

  3月11日 国际尊严尊敬日

  3月12日 中国植树节(China Arbor Day)

  3月14日 白色情人节(White Day)

  3月14日 国际警察日(International Policemen' Day)

  3月15日 世界消费者权益日(World Consumer Right Day)

  3月16日 手拉手情系贫困小伙伴全国统一行动日

  3月19日 中和节(太阳生日)(农历二月初一)

  3月20日 春风

  3月20日 阿露窝罗节

  3月21日 世界森林日(World Forest Day)

  3月21日 世界睡眠日(World Sleep Day)

  3月21日 世界儿歌日

  3月21日 国际消除种族歧视日

  3月22日 世界水日(World Water Day)

  3月23日 世界气象日(World Meteorological Day)

  3月24日 世界防治结核病日(World Tuberculosis Day)

  3月最后一个完整周的星期一 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

  春分月圆后的第一个星期日 复活节(Easter Monday)(有可能是3月22-4月25日间的任一天)

  3月25日 春社日(立春后第五个戊日)

  3月26日 白族三月街(农历三月十日至二十一)

  3月30日 花朝节(花神节)(农历二月十二)

  3月30日 耶稣受难日(复活节前的星期五)

  扩展阅读

  三月事迹

  138年——张衡研制的候风地动仪观测到陇西发生地震。

  1562年——法国瓦西大屠杀,1200多名新教徒(雨格诺教)被杀害。

  1815年——拿破仑 返回巴黎复辟,开始百日王朝的统治。

  1872年——黄石国家公园在美国成立,这是世界上第一个国家公园。

  1903年——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开学

  1905年——日俄战争奉天会战结束。伤亡:俄军九万,日军七万

  1912年——美国人艾伯特-巴里世界首次跳伞成功

  1918年——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德国军队占领了苏联的基辅。

  1919年——朝鲜爆发“三·一起义”,反对日本占领,要求朝鲜独立

  1922年——香港英军突然袭击罢工工人,制造沙田惨案

  1923年——孙中山重新成立大元帅府

  1925年——国共两党召开反对军阀政治分裂会议

  1926年——黄埔军校扩为中央军校

  1932年——日军再次发起猛攻,第十九路军撤退,淞沪战事结束

  1934年——溥仪在长春就任“满洲国”皇帝

  1935年——日本疯狂掠我资源

  1945年——阿拉伯国家联盟成立。

  1947年——宋子文因黄金风潮被迫辞去行政院长

  1948年——毛泽东主张团结民族资产阶级

  1949年——全国学联于北平成立

  1950年——富克斯泄露核机密被判14年徒刑

  1950年——蒋介石在台湾宣布恢复“总统”职位

  1954年——第一枚真正的氢弹试验成功

  1955年——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宣传唯物主义思想批判资产阶级唯心主义思想的指示》

  1955年——新版人民币从今日开始在全国发行

  1957年——中国农业科学院创立

  1958年——中国人民解放军高等军事学院开学。中国人民解放军高等军事学院于1957年夏天在北京成立。刘伯承任院长并兼政治委员。1958 年3月1日学院开学。高等军事学院的任务是,训练我军陆、海、空军正师职以上的军事、政治、后勤干部、高级参谋以及军事理论人员,提高政治、军事理论水平和组织指挥现代化的诸军兵种合成军队作战的能力。

  1961年——援助发展中国家的和平队建立

  1962年——乌干达实行内部自治。这是英国在北非的最后一个殖民地。乌干达是一个横跨赤道的东非内陆国家。早在900多年前,乌干达的布干达地区就建立了王国。1850年后,西方殖民者相继入侵布干达。1896年英国完全控制了乌干达,使乌干达沦为英国殖民地。乌干达人民为争取独立进行了长期的斗争。1962年10月9日,乌干达宣布独立。

  1977年——中共中央决定成立毛泽东主席著作编辑出版委员会

  1982年——第一个“文明礼貌月”活动在全国展开

  1982年——《人民日报》公布国务院关于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的实施办法。我国森林面积小,覆盖率低,水土流失和生态失去平衡的情况非常严重,建议把每年的3月12日作为我国的植树节。从此,每到植树季节,全国各地的义务植树活动全面展开。森林对于人类的重大益处,越来越被人们所认识。

  1982年——苏联发射的“金星13”号行星际自动站到达金星,它的下降装置在金星表面软着陆成功。“金星13”号下降装置进入金星大气层时超重达250倍,壳体受前方冲激波影响,温度高达12000摄氏度,相当于太阳表面温度的两倍。在下降中,装置上的仪表分析了金星大气和云层的化学成分与结构,着陆后把采集到的金星土标本送回密封舱内化验。并测量了金星的地震情况。

  1983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实施。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是 1982年8月23日第五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通过并于同日公布的,该法共8章43条,规定国务院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商标管理局主管全国商标注册和管理工作。经商标局批准注册的商标为注册商标,商标注册人享有商标专利权,受法律保护。国家规定使用注册商标的商品,必须申请商标注册,未经核准注册的,不得在市场销售。该法对商标注册的申请、审查、核准,注册商标的续展、转让和使用许可,注册商标争议的裁定,商标使用的管理,注册商标专用权的保护等事项都作了具体规定。1988年1月3日经国务院批准修订,同年1月13日由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实施细则》,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1983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海洋环境保护法》生效。

  1984年——中共中央、国务院转发《关于开创社队企业新局面的报告》

  1990年——立陶宛首先宣布脱离苏联而独立,苏联从此开始解体。

  1996年——《董必武》画册出版

  1996年——李鹏在亚欧会议上发表讲话

  1997年——八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北京举行

  1998年——“神医”胡万林骗局被揭穿

  1999年——弗兰克·姆拜尼马拉马就任斐济武装部队司令。

  3月出生的人

  1445年——桑德罗·波提切利出生,是欧洲文艺复兴早期的画家。

  1810年——弗雷德里克·肖邦出生,音乐家。(1849年10月17日逝世)

  1888年——前苏联教育家马卡连科诞辰

  1895年——中国农工民主党创始人邓演达诞辰

  3月逝世的人

  1925年——高君宇去世

  1986年——瑞典首相帕尔梅逝世。1986年2月28日晚,帕尔梅与夫人在回家途中,被人枪击,帕尔梅连中两枪,经医生抢救无效,在3月1日凌晨去世。帕尔梅1927年出生,年轻时便投身于政治活动。1969年,帕尔梅当选为瑞典社会民主党主席,后来又被任命为瑞典首相。他是瑞典最有影响的一位政治家。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生活/家居 > 生活常识 > 节日假日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