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节日大全

更新:2015-11-30 09:27:48

查看相关文章

5月节日大全

  2016年5月份节日大全(节日表)

  5月1日:国际劳动节(1889)

  5月3日:世界新闻自由日

  5月4日:中国青年节(1939)、五四运动纪念日(1919)

  5月5日:马克思诞辰纪念日(1818)

  5月5日:全国碘缺乏病宣传日

  5月5日:立夏

  5月5日:全国爱眼日

  5月8日:世界红十字日(1948)、世界微笑日

  5月8日:世界哮喘日(第二周的周二)

  5月12日:国际护士节(1912)

  5月15日:全国碘缺乏病防治日(1994)、国际家庭(咨询)日(1994)

  5月17日:世界电信日(1969)

  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1977)

  5月20日: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1990)、中国学生营养日(1990)

  5月20日:全国助残日(第三个星期日)

  5月20日:小满

  5月22日:生物多样性国际日(2000)

  5月25日:非洲解放日(1963)

  5月24日:佛诞节(农历四月初八)

  5月26日:世界向人体条件挑战日(1993)

  5月27日:上海解放日(1949)

  5月30日:“五卅”反对帝国主义运动纪念日(1925)

  5月31日:世界无烟日(1988)

  5月有什么特殊的节日

  5月第二周的星期二(5月8日):世界哮喘日(1998)

  5月第二个星期日(5月13日):母亲节(1914)

  5月第三个星期二(5月15日):国际牛奶日(1961)

  5月第三个星期日(5月20日):全国助残日(1990)

  5月20日中国网络情人节(2010)

  5月重要节日汇总

  5月1日:国际劳动节(1889)

  国际劳动节又称“五一国际劳动节”、“国际示威游行日”(International Labor Day或May Day),是世界上大多数国家的劳动节。定在每年的五月一日。它是全世界无产阶级、劳动人民共同拥有的节日。

  5月3日:世界新闻自由日(1994)

  联合国大会于1993年12月20日作出决定,宣布5月3日为世界新闻自由日。这一行动源于教科文组织大会,其1991年题为“促进世界新闻自由的决议”,承认自由、多元化和独立的新闻是任何民主社会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

  5月8日:世界红十字日(1948)

  为表彰红十字运动创始人亨利·杜南的功绩,国际红十字会与国际红新月会协会于1948年,将他的生日即5月8日命名为世界红十字日,成为国际红十字运动中最重要的纪念日。

  5月第二周的星期二:世界哮喘日(1998)

  世界哮喘日是由世界卫生组织推出的一个纪念活动,其目的是让人们加强对哮喘病现状的了解,增强患者及公众对该疾病的防治和管理。1998年12月11日,世界卫生组织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召开世界哮喘会议。欧洲呼吸学会等机构代表世界卫生组织举办了主题为“帮助我们的儿童呼吸”的第一个世界哮喘日。

  5月第二个星期日:母亲节(1914)

  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是某些国家的母亲节。这已经成为国际性的一个庆祝节日了。它是为歌颂世间伟大的母亲,纪念母亲的恩情,发扬孝敬母亲的道德而定立的。母亲节的创始人是美国人安娜·查尔维斯女士,她于1864年诞生在美国西弗吉尼亚洲。为了纪念去世的母亲,完成母亲生前的愿望,她在母亲死后,立志创立母亲节,在社会上大声疾呼,并为此付出了全部精力和财力。

  5月12日:国际护士节(1912)

  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护士节是为纪念近代护理学和护理教育的创始人南丁格尔而确定的。1912年,第九届国际红十字会做出决定,由各国红十字会捐赠建立基金,用于向各国最优秀的护士、护士长工颁发南丁格尔奖章。5月12日是近代护理学和护理教育的奠基人南丁格尔诞生纪念日。为纪念这位近代护理学的创始人,人们把她的诞辰日5月12日定为国际护士节。

  5月15日:国际家庭(咨询)日(1994)

  1993年2月,联合国社会发展委员会作出决定,从1994年起,每年5月15日为“国际家庭日”。设立“国际家庭日”旨在提高各国政府和公众对于家庭问题的认识,促进家庭的和睦、幸福和进步,改善家庭的地位和条件,加强在保护和援助家庭方面的国际合作。

  5月20日:网络情人节(2010年)

  因为网络时代的兴起,520数字谐音“我爱你”而受到网民的青睐,很多人选择在5月20日这个日子向爱人表白,5月20日也就成了一个特殊的日子,5月20日成为爱情表白日,被约定俗成为“网络情人节”,5月20日也成为网民自发组织的,虚拟网络世界的第一个固定节日。

  5月基本介绍

  “五月”也称“皋月”;

  5月是公历年中的第五个月,是大月,共有31天。 ‘

  在北半球,5月是夏季的第一个月,这个月有两个节气:立夏、小满。

  英文5月名称(May)大概是源自罗马神话中专门司管春天和生命的女神玛雅(拉丁文叫Maius),或来源于在5月庆祝节日的Bona Dea女神,或来自拉丁语词maiores(意为"较年长者")。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生活/家居 > 生活常识 > 节日假日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