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节日大全

更新:2015-11-30 11:39:08

查看相关文章

11月节日大全

  2016年11月节日大全(节日表)

  11月1日 阿尔及里亚11月革命节--The Revolution Day(ALGERIA)

  11月7日 俄国十月社会主义革命纪念日(原俄历10月25日,原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联盟国庆日)--October Socialist Revolution Day,National Day (U.S.S.R.)

  11月8日 中国记者日

  11月9日 全国消防日

  11月10日 世界青年节

  11月10日祭祖节(农历十月初一)

  11月11日 安哥拉独立节----------Independence Day (Angola)

  11月11日 光棍节

  11月11日 双十一购物节

  11月11日 国际科学与和平周(11日所属一周)

  11月14日 世界糖尿病日

  11月15日 比利时国王日----------King's Day (BELGIUM)

  11月17日 国际大学生节(国际学生日)

  11月18日 阿曼国庆日------------National Day (OMAN)

  11月19日 摩纳哥国庆节----------National Day (Monaco)

  11月21日 世界问候日

  11月22日 下元节

  11月22日 黎巴嫩独立日----------Independence Day (LEBANON)

  11月24日 扎伊尔第二共和国日----Anniversary of the Second Republic(ZAIRE)

  11月25日 国际消除对妇女的暴力日

  11月28日 毛里塔尼亚独立日------Independence Day (MARITANIA)

  11月29日 南斯拉夫共和国日------Republic Day (YUGOSLAVIA)

  第四个星期四 感恩节

  扩展阅读

  11月节气

  立冬

  公历每年11月7-8日之间,即太阳位于黄经225°,北半球获得的太阳辐射量越来越少,由于此时地表夏半年贮存的热量还有一定的剩余,所以一般还不太冷。晴朗无风之时,常有温暖舒适的"小阳春"天气,不仅十分宜人,对冬作物的生长也十分有利。但是,这时北方冷空气也已具有较强的势力,常频频南侵,有时形成大风、降温并伴有雨雪的寒潮天气。

  立冬,北方人大多在这天要吃饺子,而在我国南方,这天人们爱吃些鸡鸭鱼肉等。

  小雪

  公历每年11月22日-23日之间,即太阳到达黄经240°,此时称为小雪节气。由于天气寒冷,降水形式由雨变为雪,但此时由于"地寒未甚"故雪量还不大,所以称为小雪。因此,小雪表示降雪的起始时间和程度,和雨水、谷雨等节气一样,都是直接反映降水的节气。

  小雪节气,由于天气阴冷晦暗光照较少,宜吃的温补食品有羊肉、牛肉、鸡肉等;宜吃的益肾食品有腰果、芡实、山药、栗子、白果、核桃等。

  历史上的11月1日

  1512年:意大利文艺复兴画家米开朗基罗在西斯廷礼拜堂完成绘制天顶壁画《创世纪》。

  1755年:葡萄牙里斯本附近的海面发生强烈地震并引发海啸,致使葡萄牙和摩洛哥至少6万人死亡。

  1922年:凯末尔宣布废除苏丹制。

  1927年:广州工人游行示威,要求释放七·一五被捕工人。

  1928年:国民政府成立中央银行,宋子文出任首任总裁。

  1936年:墨索里尼宣布罗马-柏林轴心成立。

  1937年:西南联合大学前身长沙临时大学开学。西南联大校庆日。

  1952年:美国进行第一颗氢弹试验。

  1954年:争取阿尔及利亚独立的游击队开始武装反抗法国的统治,阿尔及利亚战争爆发。

  1973年:香港警察警司韩德被控贪污罪名成立,判入狱一年。

  1974年:日本的三丽鸥公司于1974年创造卡通人物Hello Kitty(日文:ハローキティ;拉丁写法:Harōkiti)

  1980年:中华民国消费者文教基金会在台北市成立。

  1981年:安提瓜和巴布达宣布独立。

  1983年:几名醉酒的驻香港英军大闹香港市区。

  1984年:中华人民共和国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建立外交关系。

  1991年: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中国的人权状况》白皮书。

  1993年:《马斯特里赫特条约》生效,欧洲联盟正式成立。

  2001年:美国参议院大楼清除炭疽。

  2003年:台北举办同性恋大游行,是华人世界中的第一次。

  2003年:北京五环路全线通车,但是因为收费较高,被许多司机冷落。

  2007年:台湾开放550CC以上重型机车行驶全台快速道路及高架路段。

  201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正式开始入户登记。

  2011年: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指挥、总装备部部长常万全宣布"神舟八号"发射成功。

  11月知名人士出生与去世

  出生

  846年:路易二世,加洛林王朝的西法兰克国王,绰号"口吃者"。(879年逝世)

  1762年:斯宾塞·珀西瓦尔,前英国首相(逝于1812年)

  1880年:韦格纳,德国地质学家,提出大陆漂移理论,改变了全世界的地理概念

  1902年:葛利格,挪威作家

  1931年:菊池俊辅,日本作曲家

  1933年:杨子敬,台湾警察,前刑事警察局局长

  1936年:龟井静香,日本政治家

  1953年:谢雪心,香港演员

  1959年:原荣里子,日本女性声优

  1960年:甘乃威,香港政界人物

  1967年:洪敬尧,台湾歌手

  1968年:陈昭荣,台湾演员

  1972年:托妮·科莱特,澳洲女演员、歌手

  1974年:钟汉良,香港歌手,演员

  1978年:郝蕾,台湾演员

  1979年:榎本温子,日本女性声优

  1988年:林雨宣,台湾歌手

  1992年:朴灿烈,亚洲著名组合EXO中的成员,演员,歌手,MC

  逝世

  1322年:答己太皇太后,元朝皇太后,太皇太后,元武宗和元仁宗之母,元英宗、元文宗、元明宗之祖母,元武宗和元仁宗时尊为皇太后,元英宗时尊为太皇太后

  1955年:戴尔·卡内基,美国作家

  1968年:喜饶嘉措,藏传佛教大格西(1884年出生)

  1972年:艾·兹拉·庞德,美国诗人

  1997年:功夫著名演员林正英离开人世。

  2005年:马鹤凌,是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的父亲,享年八十六岁

  2006年:罗瑞珍,曾荫权的岳母,享年100岁

  2008年:陈任,香港著名元老级中文唱片骑师,享年63岁

  2013年:保罗·沃克,在洛杉矶一起车祸中身亡,年仅40岁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生活/家居 > 生活常识 > 节日假日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