芈月和芈姝是什么关系

更新:2015-12-01 14:17:11

查看相关文章

  《芈月传》从拍剧到正在播出,一直都是万众期待。而就在2015年11月30日晚,这部大剧终于撩开了它神秘的面纱,在东方卫视和北京卫视隆重开播。孙俪此前在《甄嬛传》中饰演的甄嬛,可谓是十分精彩,有够传神,而宫斗剧《芈月传》中,孙俪不仅参与其中,更将于刘涛有着不少对手戏。那么在剧中,孙俪所饰演的芈月和刘涛所饰演的芈姝究竟是什么关系呢?她们最终又是以何种结局来收尾呢?下面,请听小编一一为你们解答……

  芈月和芈姝是什么关系

  芈月和芈姝是同父异母的姐妹关系。其中,芈月为妹,芈姝为姐。

  芈月(孙俪饰)

  秦宣太后,出身楚国,秦昭襄王之母,有着长达四十一年的临朝称制。她的一生波澜壮阔、纵情恣意,在至高处把持朝政、呼风唤雨,太后称谓亦始见于她,诚为千古太后第一人。

  成长的过程中,她因母亲身份的卑微而即使拥有楚国皇室的血脉和楚国公主的身份也仍不受楚国皇室的重视,也因此而备受他人的嘲讽和讥笑。楚国皇室中,在最疼爱她的父亲楚国君主亡故后,唯独皇室嫡公主芈姝对她关怀备至,处处呵护于她。

  芈姝(刘涛饰)

  楚国嫡公主,与芈月本是相亲相爱,感情深厚的姐妹,却终究抵不过秦宫数十年的岁月的消磨。她与芈月之间的手足之情最终被扼杀在了秦宫的那些勾心斗角里,姐妹俩之间的距离越拉越远,直至她非要置芈月于死地不可。

  以上是小编对于芈月和芈姝的简单介绍。从中,大家可以清楚明了的知道芈月和芈姝其实是同父异母的姐妹。其中,芈月为妹,芈姝为姐。然而, 命运最终捉弄了她们。一切风云都从芈月作为芈姝的陪嫁媵侍跟随芈月进入秦国皇宫开始……宫廷之中的争宠斗争,庙堂之中的权利之争,无时无刻不再拨弄着她们的命运。在芈姝因为他人的陷害而遭受桎梏,性命堪忧之时,在同母异父的弟弟魏冉也遭奸人所害,性命攸关之际,芈月无法继续坚守与芈姝之间定下的永远都不侍寝的约定。万般不得已的情况下,芈月成为了秦王嬴驷的宠妃,获得的宠爱一日更比一日胜过芈姝,而令芈姝在心中认定芈月背叛了自己,故与之逐渐生分了起来,尤其是在芈月诞下儿子嬴稷后,芈姝心中的怒意、妒意更是有增无减,完全爆发,彻底断绝了与芈月从前的好姐妹情分,处处要置芈月于死地。

  芈月的结局是什么

  芈月与儿子嬴稷被发配至遥远的燕国不久后,远方又传来秦武王嬴荡荒唐到举鼎身亡导致秦国大乱的消息。与此同时,前半生一直依附男人生存的芈月决心要靠自己掌握自己的后半生而借义渠军力重回秦国,平定了秦国内乱。自此,芈月之子嬴稷成为了秦国的王者,史称秦昭襄王,芈月则成为了史上第一个皇太后,史称宣太后。

  芈姝的结局是什么

  楚国楚威后所生的嫡公主,性格温婉沉稳,后为秦惠文王后,与芈月是同父异母的姐妹,也是芈月从小到大的对手和情敌,她曾经是芈月所羡幕的对像,因为她有无忧无虑的生活和宠爱倍至的母亲,这些都是芈月所没有的。她易为善也易为恶,在秦宫岁月中她和芈月分分合合,既有相互扶持也曾三番五次要置芈月于死地。她自恃聪明,被嬴驷很容易就掌控和利用了她的感情,她与魏琰宫斗处处失败,芈月处处帮她却让她更加嫉恨。她曾经深爱嬴驷却因为自己的举止失措而失宠,最后她的爱只能归于对儿子的无尽溺爱,但对母族楚国的偏袒又让她摆不正自己的位置而先后被丈夫和儿子无视。本来应该相扶相帮的两姐妹,却因为芈月得到嬴驷的宠爱芈姝视芈月为大敌。这一切让她渐渐变得扭曲,使得她一次次用尽极狠毒的手段,欲置芈月母子于死地。芈姝在秦惠文王死后,当着芈月的面烧了对芈月儿子嬴驷的册封遗诏。芈姝也跟她的母亲样溺爱儿子秦武王嬴荡,令得嬴荡荒唐到举鼎压死。她又为了扶持幼子登基,与儿媳秦武后魏颐各引母国的兵马,展开长达三年的内战,令得秦国几近毁灭。

  最终,她还是败给了芈月,由此结束了她们之间长达几十年的姐妹恩怨。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生活/家居 > 影视娱乐 > 电视剧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