芈月传楚威王

更新:2015-12-01 14:14:58

查看相关文章

  很多人其实不知道芈月其实是荆州人,她的父亲是楚威王。楚威王,芈姓,熊氏,名商,是荆州的历史文化名人之一。楚威王早年的活动都集中在楚故都荆州。以此推断,小编觉得楚威王与芈月父女都在荆州出生。那么, 电视剧《芈月传》中楚威王的扮演是谁,他的结局又是如何?下面,请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下。

  楚威王的扮演者

  楚威王(赵文瑄饰)

  芈月的父亲,也是楚国最强大的君王之一。性格直接,有军人气质。他为楚国开疆拓土,但却因为一心向外征战,而忽视后宫的潜潮暗涌,看不到王后的阴狠算计甚至太子的无能,甚至于对于儿女们的存在也没有注意。他在位时灭越国败齐国侵吞巴蜀,使得楚国扩张牍图为有史以来最大。他是芈月生命中第一个英雄,只可惜在他死后,楚怀王无能,令得楚国迅速衰败。

  楚威王的结局是什么

  生老病死乃人之常情,纵算是这般英明神武的君王的最终结局也难逃一死。楚威王的声望,曾经显赫一时。然而他在公元前329年病故,其子楚怀王熊愧继位。

  楚威王的个人资料及其生平

楚威王

  楚国历史上只有一位明君,那就是楚威王。

  楚威王,芈姓,熊氏,名商,楚宣王之子,战国时期楚国国君,继承其父楚宣王救赵伐魏与开拓巴蜀的格局,战国时代,楚国继楚悼王以后,使楚国国势发展最强的君王,他一生以恢复楚庄王时代的霸业为志业,力图使楚国冠绝诸国之首。

  楚威王七年(前333年)打败越王无疆,尽取故吴地至浙江,在长江边石头山(今清凉山)上建立金陵邑(南京城)。宋代有所谓威王埋金的故事,楚威王觉得南京“有王气”,吩咐在龙湾(今狮子山以北的江边)埋金。

  同一时期楚威王大军伐齐,与齐将申缚战于泗水,进围徐州,大败申缚。楚国的势力至此不仅直推泗水之上,更扩张到长江中下游与江淮地区。楚威王的声望,显赫一时。威王十一年而卒,子楚怀王熊愧继位。经过专家考证,所谓前333年,楚威王灭亡越国其实是楚国和齐国交战,起因是齐、魏徐州相王,与越国无关。

  楚国历代君主

楚国君主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生活/家居 > 影视娱乐 > 电视剧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