芈月传中芈姝刘涛是怎么死的

更新:2015-12-28 11:32:52

查看相关文章

芈姝刘涛是怎么死的 芈月传芈姝是怎么变坏的

  楚国楚威后所生的嫡公主,性格温婉沉稳,后为秦惠文王后,与芈月是同父异母的姐妹,也是芈月从小到大的对手和情敌,她曾经是芈月所羡幕的对像,因为她有无忧无虑的生活和宠爱倍至的母亲,这些都是芈月所没有的。她易为善也易为恶,在秦宫岁月中她和芈月分分合合,既有相互扶持也曾三番五次要置芈月于死地。她自恃聪明,被嬴驷很容易就掌控和利用了她的感情,她与魏琰宫斗处处失败,芈月处处帮她却让她更加嫉恨。她曾经深爱嬴驷却因为自己的举止失措而失宠,最后她的爱只能归于对儿子的无尽溺爱,但对母族楚国的偏袒又让她摆不正自己的位置而先后被丈夫和儿子无视。本来应该相扶相帮的两姐妹,却因为芈月得到嬴驷的宠爱芈姝视芈月为大敌。这一切让她渐渐变得扭曲,使得她一次次用尽极狠毒的手段,欲置芈月母子于死地。芈姝在秦惠文王死后,当着芈月的面烧了对芈月儿子嬴驷的册封遗诏。芈姝也跟她的母亲样溺爱儿子秦武王嬴荡,令得嬴荡荒唐到举鼎压死。她又为了扶持幼子登基,与儿媳秦武后魏颐各引母国的兵马,展开长达三年的内战,令得秦国几近毁灭。最终她败给芈月,结束了长达几十年的姐妹恩怨。芈月回到秦国平定内乱,芈姝因为拒绝与芈月重修旧好,老死宫中。

  不过在历史上关于芈姝一人的死法各有其说。

  其一:善终而死

  据《史记·穰侯列传》记载,惠文后在秦武王未死之前便已去世。

  其二:政变被杀

  据《史记·秦本纪》记载,秦昭襄王二年(公元前305年),庶长壮和大臣、诸侯、公子作乱,叛乱平息后,叛乱者都被诛杀,而惠文后不得善终。

  而据《史记索隐》引纪年记载,秦武王死后,秦国内乱,惠文后与公子雍、公子壮都被杀。

  《史记索隐》又载:秦武王死后,惠文后支持公子壮僭立,而在魏冉的支持下秦昭襄王得以继位,而后诛杀公子壮与惠文后。

  其三:忧郁而死

  《史记索隐》记载:秦武王死后,惠文后想立公子壮为君,到公子壮被诛杀后,而惠文后忧郁而死。

楚国大公主芈姝和惠文后芈姝是同一人吗

  楚国大公主 芈姝

  芈姝是楚国的公主,母亲为楚威后,为楚国的嫡公主。芈姝从小深受母亲的宠爱,在楚国的宫中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母亲贵为楚国之后,芈姝的身份自然也是十分尊贵。

  在楚国的王宫中,母后楚威后对芈姝溺爱万分。芈姝从小便娇生惯养,芈姝长得十分漂亮,并且喜欢穿亮色系的衣服,衬托出她的肤色更加白皙粉嫩,长大后,更是出落的亭亭玉立。

  芈姝养尊处优的生活,引起了妹妹芈月的羡慕。虽然都是楚国的公主,但是芈姝和芈月却有着万般差距,芈姝的母亲是楚威后,加上芈姝是楚国的长公主,尊贵身份带来的生活和物质上的享受,更是优越无比。芈月的母亲是 楚威王 的一位侍妾,身份本就低下,后来,芈月出生后,楚威王对芈月这位小女儿宠爱有加,但是幸福的生活在楚威王去世后,一切都结束了。

  后来,芈姝因为政治上的联姻,需要嫁到秦国去,芈月陪同姐姐一同进入秦宫。面对身份上的转换,芈姝自然是万般不适应,生活上的不便,让芈姝处处抱怨。虽然芈姝身为楚国的大公主,虽然骄傲万分,但是从小在母亲的庇护下长大,没有心机和城府。在秦宫中,由于不善于心计,总是被他人挑拨陷害无辜;芈姝虽然对自己的身份有优越感,但她对待别人也很友善;因为出身和教育的良好,让她在与 魏琰 的斗争中,屡屡挫败,常常让自己陷于困境之中。

  赢荡母亲惠文后芈姝

  芈姝是小说《芈月传》中的人物,历史上芈姝此人是不存在的。创作者为了突出故事的矛盾,设置吸引观众的情节,于是芈姝便运营而生。虽然历史上,没有芈姝此人,但是惠文后却是芈姝的原型。

  芈姝是楚国的公主,母亲为楚威后,为楚国的长公主。芈姝从小深受母亲的宠爱,在楚国的宫中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芈月是楚威王的侍妾所生的女儿,楚威王在世时,非常疼爱芈月。楚威王去世后,芈月和母亲便被楚威后赶出王宫。芈姝长大后,楚国和秦国进行了联姻,而芈姝作为楚国的嫡公主,自然要嫁到秦国去,芈月就成为了芈姝的陪嫁侍女,一同去往了秦国。

  历史上惠文后是魏国的公主,在魏国和秦国的联姻中,嫁给了秦惠文王。惠文后在公元前334年,嫁给了秦惠文王。嫁到秦国后,成为了魏夫人。和秦惠文王成婚5年之后,便生下了嬴荡。后来,秦惠文王去世,嬴荡成为秦国的新一任君主。公元前307年, 秦武王 去世。秦武王生前并没有产下一子,所以他去世后,各兄弟便打响了对皇位的争夺战。在当时,惠文后支持的是公子壮,由于朝中的权力实际是被 魏冉 紧握在手,后来, 秦昭襄王 上位后,魏冉担任将军一职。

  在《芈月传》中,芈姝在儿子秦武王去世后,为了巩固自己的政权,又拥了幼子为皇帝,芈姝的这一做法,引起了广大诸侯和朝廷官员的反对,他们分别维护各自阵营的利益,秦国的政局动荡不安,后来,芈月带着儿子回到秦国, 嬴稷 成为新一代君主,芈姝从此走下权力顶峰。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生活/家居 > 影视娱乐 > 电视剧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