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香”与“余香”谐音,另一种说法是“余香肉丝”。余香系列的川菜,最主要的辅料是四川辣豆瓣酱。主料配以四川辣豆瓣酱加上其他调料烧出来的菜肴,其味厚重悠长,余味缭绕,回味无穷,故称余香。上世纪七十年代之前,餐馆菜单上书写的有“余香肉丝”菜名。

食材明细

  鱼香肉丝这道菜的名称,是抗战时期由蒋介石的厨师最终定名的,并流传至今。那么大家知道鱼香肉丝是怎么做的吗?鱼香肉丝的怎么做好吃呢?鱼香肉丝最正宗的家常做法有什么?下面就让小编一起来教大家鱼香肉丝的做法吧。

  鱼香肉丝家常制作方法和步骤,简单易学:

  1、准备材料。

  2、将将泡发的黑木耳切丝,玉兰片切丝,猪瘦肉切丝,葱姜蒜切末。

  3、将肉丝用少许盐、料酒和淀粉将肉丝稍腌。并将淀粉、盐、白糖、醋、生抽、肉汤(或水)兑成调味汁。

  4、热锅下冷油,油温热后,下肉丝迅速划炒散开。

  5、炒至肉色变白后用铲子将肉丝拨在锅边(或盛出),底油加自制剁椒、蒜末、姜末炒香。

  6、将肉丝翻炒均匀。

  7、加入事先绰水后的胡萝卜丝煸炒一分钟左右。

  8、然后下入玉兰丝和黑木耳丝大火煸炒片刻。

  9、倒入芡汁。待汤汁粘稠时加葱花翻炒均匀即可。

  鱼香肉丝的做法视频


  实用小提示

  1、冬笋可以买保鲜装的,只要将笋心的白色钙化物质洗净即可,不需要焯烫。没有可以用茭白做代替也不错。

  2、干木耳泡发时加些干淀粉同泡,可以帮助清晰木耳上的脏物质。烹调前宜用温水泡发,泡发后仍然紧缩在一起的部分不宜吃。鲜木耳含有毒素不可食用。黑木耳有活轿抗凝的作用,有出血性疾病的人不宜食用。孕妇不宜多吃。

  3、做这个菜尽量选用泡椒或者剁椒来做,最好别用郫县豆瓣酱,这会使菜的口味变得很重,有酱香但却闻不到鱼香。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美食/营养 > 家常菜谱 > 荤菜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