剁椒鱼头用什么鱼头

更新:2016-12-03 20:39:52

查看相关文章

  对于喜欢吃辣吃海鲜的朋友来说,剁椒鱼鱼头相当的美味啊。那么大家知道吗,剁椒鱼头用什么鱼头做的呢?下面就让小编来告诉大家吧。

  剁椒鱼头用什么鱼头:

  当然好多鱼头都可以,小编只是举例。

  1.鲢鱼头

  剁椒鱼头对很多朋友来说想必不再陌生,其主要是以花鲢鱼头、泡红辣椒、料酒、鸡精、豆豉、香葱、老姜、蒜、盐等主要材料制作而成的菜品。虽然湘菜、川菜、鄂菜都有不少剁椒菜,但对于剁椒鱼头更多是以湘菜剁椒鱼头最为地道,不仅卖相好,而且味道足,甚至还有嫩香的口感。另外,在湖南也流传了很多关于剁椒鱼头这道菜的民间故事,而且历史悠久等特点。所以剁椒鱼头通常被誉为是湘菜的代表菜。

  2.胖鱼头

  准备一个胖头鱼鱼头,青红两色剁椒,准备适量姜蒜、大葱、小葱、盐、胡椒粉、料酒。将鱼头清理干净,在鱼身上抹上适量胡椒粉和盐,拍一些料酒上去,铺上碎姜腌制几分钟,热锅后加入姜末和蒜末爆出香味,将油抹在鱼头上,在盘内放入一些将和葱段,放上鱼蒸熟,几分钟后,倒掉腥水,铺上两色剁椒,蒸熟撒上小葱,浇上滚油,即可。剁椒鱼头比较上火,不宜多吃。

  菜品历史

  剁椒鱼头的出处,据说可以追溯到清代雍正年间,反清文人黄宗宪因文忌“文字狱”而出逃。

  路上途经湖南的一个小乡村,借住在一个贫苦的农户家。农夫从池塘中捕回一条胖头鱼,农妇便用做菜来款待黄宗宪。鱼洗净后,鱼肉放盐煮汤,再用自家产的辣椒剁碎后与鱼头同蒸,不想黄宗宪吃了觉得非常鲜美,无法忘怀。

  事平回家后,便让家厨将这道菜加以改良,于是便有了今天的“剁椒鱼头”,并成为湘菜蒸菜的代表。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美食/营养 > 美食问答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