馒头要蒸多久才熟

更新:2017-02-23 20:30:28

查看相关文章

  馒头是中国的传统食物,是一种面粉发酵蒸成的食品。那么馒头要蒸多久才熟呢?馒头要蒸多长时间呢?下面让小编漫漫看小编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馒头一般要蒸多久

  1、头一般以馒头放入锅内水开后20分钟为宜。此外,蒸馒头依大小时间不同。大的时间要长;一般大小的大约3-4公分直径,开锅后用十分钟左右即可,要你自己掌握了,看馒头是否熟了,可拿起馒头,翻过来用手压一下(接屉的位置),如弹起,则熟了,如有坑,说明欠火。

  2、头回缩一般是三个方面的原因:一是面没有发好。二是使碱的时候碱小了。第三个原因也是最常出现的问题是锅盖盖得太严,水蒸气跑不出去,火大了爱出现这样的问题!你只要在火大时把锅盖盖的不要太严,留一点点空隙让蒸汽畅通的出去就不能缩成死面馒头了。

  3、外在做好馒头丕时一定要充分的醒面,一般醒10-15分钟然后再上锅蒸。

  4、头上面有一小片一小片透明的地方是因为淋上了锅盖上面的蒸汽水,你只要在馒头蒸好后马上揭开锅盖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了。

  5、果做好的馒头丕在案板上醒好了10-15分钟,开水上屉即可。

  6、果做好的馒头丕在案板上醒发的时间比较短,就要在锅没开的时候上屉(水开的过程也相当于面的醒发)。

  蒸馒头的窍门

  1、蒸馒头时,如果面似发非发,可在面团中间挖个小坑,倒进两小杯白酒,停10分钟后,面就发开了。

  2、发面时如果没有酵母,可用蜂蜜代替,每500克面粉加蜂蜜15-20克。面团揉软后,盖湿布4-6小时即可发起。蜂蜜发面蒸出的馒头松软清香,入口回甜。

  3、冬天室内温度低,发面需要的时间较长,如果发酵时在面里放点白糖,就可以缩短发面的时间。

  4、在发酵的面团里,人们常要放入适量碱来除去酸味。检查施碱量是否适中,可将面团用刀切一块,上面如有芝麻粒大小均匀的孔,则说明用碱量适宜。

  5、蒸出的馒头,如因碱放多了变黄,且碱味难闻,可在蒸过馒头的水中加入食醋100-160克,把已蒸过的馒头再放入锅中蒸10-15分钟,馒头即可变白,且无碱味。

  6、蒸馒头时,在面粉里放一点盐水,可以促使发酵,蒸出的馒头又白又宣。

  如何判断馒头熟不熟

  蒸馒头判断生熟有以下几种方法:

  (1) 用手轻拍馒头,有弹性即熟;

  (2) 撕一块馒头的表皮,如能揭开皮即熟,否则未熟;

  (3) 手指轻按馒头后,凹坑很快平复为熟馒头,凹陷下去不复原的,说明还没蒸熟。

  小编结语:看来这些大家有没有对馒头要蒸多久才熟有所了解了呢。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美食/营养 > 美食问答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