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薯粥怎么煮才能紫色

更新:2017-01-10 15:39:22

查看相关文章

  经常有的宝妈会反映煮不好紫色的紫薯粥,反而是一种很恶心的蓝绿色,那么这个有没有什么办法把他煮成紫色呢?一起来了解下。

  紫薯粥怎么煮才能紫色

  1.紫薯煮熟之后把适量米酒加入汤中,这时候就可以看见绿色的汤变成紫色了,汤再次煮开之后加入面粉和成的面糊搅拌,煮开即可。

  2.只需要加一点点白醋或者柠檬汁之类的酸性液体就能变回紫色。

  同时,食用紫薯可以采取其他的烹饪方式,比如切成块状在微波炉内微波后食用,避免紫薯烹饪后色泽改变或将灶具染色。

  3.如果希望煮出来的粥能像街上看到的那样煮成成紫色的话,这就需要紫薯多一点,还有少加点水,让粥很稠,这样的话会有点淡紫色。

  如果是想要紫薯粥的颜色较深一点,看起来让人更有食欲的话,就要把紫薯去皮切成小块与米一同用清水泡二小时,并且之前就要将米洗干净,或把紫薯打成浆加进去同煮。

  若想要煮出来的粥更加的色、香、味俱全的话,可以在煮粥的时候加入一种火草香叶的植物一起熬。

紫薯粥怎么制作

  材料:

  紫色番薯一个,大米100G

  制作:

  1.紫薯去皮,切成小丁,容易熟。

  2.米洗干净,用水浸泡半个小时以上。

  3.将紫薯和米放入砂锅,加足量的水,煮开后转小火。

  4.小火煮至紫薯化开,粥粘稠即可。中途要经常搅拌一下,砂锅煮粥容易沉底或焦掉。

  5.放凉至60度以下后,即可食用。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美食/营养 > 美食问答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