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条是以面粉为主要原料,加适量的水、食盐、添加剂油条 ,经拌合、捣、揣、醒发、油炸制成的条形食品。当前,大部分地区油条含有大量的铝、脂肪、碳水化合物,部分蛋白质,少量的维生素及钙、磷、钾等矿物质,是高热量、高油脂食品。

食材明细

  很多人都抵挡不了油条的诱惑,金黄金黄的油条是中国人最爱的早餐,那么大家知道油条要怎么做好吃吗?油条的做法是什么呢?做油条有什么配方吗?下面小编就来教大家一种罪正宗最简单的油条的做法吧。

  油条家常制作方法和步骤,简单易学:

  1、白糖+酵母粉用温水190ml搅拌均匀。

  2、面粉放盆中。

  3、先将酵母水倒入面粉中揉成面团,然后再加食用油继续揉。

  4、揉好后发酵一个小时。

  5、面团发至两倍大。

  6、盐+小苏打混合,用温水15ml化开,用小苏打水将面团再次揉匀。(最好将水分次揉进面里)

  7、盖上保险膜继续发酵,又发到两倍大,第二天早上用。(不一定都要提前一天发面的,当天发也可以,只要时间充足就可以。)

  8、案板上抹油,手上也要抹油,将面团在案板上按压成长方形。

  9、刀上也抹油,将大面片切成小条。

  10、两根面条叠在一起,压扁,用筷子在中间压道沟出来,这是处理好的油条坯子。

  11、油锅烧到七成热,下油条坯子炸制,边炸边给它翻身,炸到金黄色就可以出锅啦。

  油条的做法视频


  实用小提示

  1、面坯从冰箱取出后,不要揉,撒上大量面粉,轻轻地拉长就可。

  2、最好一人做油条坯,一人负责炸,如将坯全部做好再炸,面坯就干了。

  3、丢入油锅一块面团,如立即浮起,就是炸油条的最佳温度。

  4、油炸食品偶尔吃一下是无碍的,不可常食。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美食/营养 > 家常菜谱 > 小吃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