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焖大虾一道鲁菜,使用的清明前渤海湾的大虾,使用的鲁菜特有的油焖技法,这是一道历史悠久的名菜,鲜香甜咸四种味道相辅相成,回味无穷。

食材明细

  油焖大虾的做法 油焖大虾的家常做法

  1从市场买来的青虾一斤。

  2用干净的剪刀剪去虾枪、虾须,去掉沙线,然后加少许料酒腌制一下去腥。

  3葱姜切小段备用。

  4锅热后放入比平时炒菜略多一点的花生油。

  5油热后放入腌制好的虾。

  6待虾的一面变红后放入葱姜丝,然后翻面。

  7倒入由白糖、白醋、生抽、盐调制好的汁,焖2-3分钟左右。

  8看汤汁收的差不多即可出锅开吃了。

  实用小贴士:

  青虾买的时候一定要挑选要,新鲜的。

  焖大虾最正宗的做法视频

  青虾介绍

  青虾体形粗短,整个身体由头胸部和腹部两部分构成。头胸部各节接合,由一大骨片覆盖背方和两侧,叫头胸甲或背甲。头胸部粗大,腹前部较粗,后部逐渐细而且狭小。额角位于头胸部前端中央,上缘平直,末端尖锐,背甲前端有剑状突起,上缘有11~15个赤,下缘有2~4个齿。

  青虾游泳能力差,只能作短距离的游动,常在水底草丛中攀缘爬行。但是在受惊或受到敌害时,能用腹部急剧收缩、尾扇拨水后退,然后身体突然伸直一弹便从水中 逃遁。它生长快,在5-6月份孵化出的幼苗,一般约40天就能长到3厘米左右,到11月份每只体重一般可达3-5克。青虾一生中蜕要13-15次皮,它的 生长发育就是靠蜕皮来完成的,生命一般为14-18个月。

  营养分析

  青虾营养丰富,且其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

  虾中含有丰富的镁,镁对心脏活动具有重要的调节作用,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它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

  虾的通乳作用较强,并且富含磷、钙、对小儿、孕妇尤有补益功效;

  日本大阪大学的科学家发现,虾体内的虾青素有助于消除因时差反应而产生的“时差症”。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美食/营养 > 家常菜谱 > 荤菜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