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辣虾是一道汁浓、麻辣味浓,肉质紧韧爽脆的汉族名菜,属于渝派川菜。通常由虾、土豆、香芹、花生米等主料制作而成。在四川烹饪期刊中记录了两种重庆香辣虾的做法。

食材明细

  有一道虾很多人都爱吃,那就是香辣虾,大家知道香辣虾最正宗的做法是什么吗?香辣虾的家常做法怎么做呢?香辣虾怎么做好吃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详情吧。

  香辣虾正宗做法教学步骤如下,简单易学:

  1.准备对虾。

  2.剪去虾头顶部的虾枪,免得吃的时候扎嘴。

  3.从背部用剪刀剪开,剔除虾线。

  4.土豆削去外皮备用。

  5.用刀切条备用。

  6.洋葱两个洗净备用。

  7.将洗净的洋葱切片备用。

  8.准备调料备用。

  9.将干红辣椒切段,大蒜拍扁备用。

  10.炒锅放油烧热,下入土豆条炸熟。

  11.将炸好的土豆条沥油捞出备用。

  12.将整理干净的虾放入锅内过油。

  13.炸好的虾沥油捞出备用。

  14.炒锅留底油,下入青红花椒炸香。

  15.放入大蒜和干红辣椒段翻炒。

  16.放入豆瓣酱炒出红油。

  17.加入切好的洋葱片,放入玖顺生姜汁、蚝油、酱油和白糖。

  18.洋葱炒出香味后,加入适量的水,煮一下汤汁。

  19.下入炸好的大虾翻炒入味。

  20.最后放入土豆条,加入鸡精调味,出锅即可食用。

  香辣虾做法小视频


  实用小提示

  虾倒入之后先要反复煸炒至全部变色之后再调味能更入味。

  虾的功效

  虾营养极为丰富,含蛋白质是鱼、蛋、奶的几倍到几十倍;还含有丰富的钾、碘、镁、磷等矿物质及维生素A、氨茶碱等成分,且其肉质和鱼一样松软,易消化,不失为老年人食用的营养佳品,对健康极有裨益;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也是极好的食物。镁对心脏活动具有重要的调节擢用,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它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虾中含有丰富的镁,经常食用可以补充镁的不足。

  虾的通乳作用较强,并且富含磷、钙、对小儿、孕妇尤有补益功效。日本大阪大学的科学家发现,虾体内的虾青素有助于消除因时差反应而产生的“时差症”。虾皮有镇静作用,常用来治疗神经衰弱、植物神经功能紊乱诸症。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老年人常食虾皮,可预防自身因缺钙所致的骨质疏松症;老年人的饭菜里放一些虾皮,对提高食欲和增强体质都很有好处。虾子(虾卵)又名虾春,含高蛋白,助阳功效甚佳,肾虚者可常食。适用人群老少皆宜。中老年人、孕妇和心血管病患者更适合食用。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美食/营养 > 家常菜谱 > 荤菜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