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抓饼原名葱抓饼,起源于中国台湾地区。2004年在台湾夜市被发现并于2005年正式从台湾引进至内地。新鲜出炉后的手抓饼,千层百叠,层如薄纸,用手抓之,面丝千连,其外层金黄酥脆,内层柔软白嫩,一股葱油与面筋的香味扑鼻而来,让每个人来不及等待,抓起就吃

食材明细

  手抓饼的做法及配方 手抓饼的制作方法

  1盐放入温水中化开,然后和面,先拌成雪花状,摊开晾一小会儿,不烫手时揉成面团,再摊开凉透,此面团较软,可以摔面,使面团光滑。面团上抹油,盖保鲜膜醒一会。

  2案板上抹油,将面团擀成长方形。

  3将25克面粉放入50克油中,和成油酥,均匀的抹在面片上。

  4撒上葱末。

  5将面片对折,用刀切开,但边上要连着。

  6将面片拉开,先向左右两边拉,再向上拉开拉长。

  7将面片合在一起。

  8从一头将面片卷起来。

  9轻轻地擀成薄饼。

  10电饼铛上抹油,将饼烙成金黄色。

  11用筷子抖一抖,即成手抓饼。

  实用小贴士

  因为面团很软,不能揉面,只能摔面,可以在手上和案板上抹些油。

  手抓饼的做法视频

  面粉营养价值

  面粉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纤维素及维生素E。吃全麦食品是健康、减肥的新潮流。

  面粉富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和膳食纤维。中医认为,面粉性味甘凉,有养心益肾、健脾厚肠、除热止渴的功效。 蛋白质 一般含量在10%——13%,高于稻米。但小麦蛋白质中,我们人体必需的赖氨酸、精氨酸、组氨酸、蛋氨酸含量比较低。所以,我们在食用面食的时候,要补充这些营养成分含量高的食物,以达到营养互补、保证健康的膳食原则。

  手抓饼介绍

  手抓饼原名葱抓饼,起源于中国台湾地区。2004年在台湾夜市被发现并于2005年正式从台湾引进至内地。新鲜出炉后的手抓饼,千层百叠,层如薄纸,用手抓之,面丝千连,其外层金黄酥脆,内层柔软白嫩,一股葱油与面筋的香味扑鼻而来,让每个人来不及等待,抓起就吃。

  至今一直风靡全国,可搭配鸡蛋、猪肉叉烧、牛肉饼、粮心香肠、藤椒鸡排、培根、方火腿、鸡柳、蔬菜等辅料,也可搭配酱爆汁、孜然香辣酱、番茄沙司、麻辣汁、甜辣酱、甜味沙拉酱、黑椒酱、排骨酱等酱料,香酥可口,老少皆宜。

  现有原味、葱香芝麻味、全麦味、梅干菜味、海苔味、紫薯味等多种口味。手抓饼在家也可轻松烹制。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美食/营养 > 家常菜谱 > 小吃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