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层饼,又叫“瓤子饼”,是山东东平接山乡一带的传统名吃之一,历史上以鄣城村路边客栈制作的风味最美。这种饼外边用一层面皮包起来,而内有十数层,层层相分,烙熟后,外黄里暄,酥软油润,热食不腻,凉吃不散口,且味道香美。千层饼也是浙江奉化溪口的汉族小吃,饼里拌有海苔粉,外面洒上一层芝麻。熟后酥香可口。千层饼也是一种纳西族食品。

食材明细

  千层饼的做法及配料

  1先把面粉准备好,用温水和面,醒面20分钟左右。

  2把葱花洗干净后,切成葱末。

  3面醒好后,用擀面杖擀成很大的一块,上面铺些油和盐。

  4铺上葱花。

  5铺好葱花之后,把面卷起来。

  6再用擀面杖擀成薄饼。

  7油锅少许油,放下去煎饼,煎好一面之后再翻过来。

  8出锅咯!好香呢。

  实用小贴士

  包好后面饼里的层已经很薄了。不要用擀面杖擀,要用手按扁。这样不容易破皮。

  千层饼制作方法视频

  千层饼营养价值

  小麦富含淀粉、蛋白质、脂肪、矿物质、钙、铁、硫胺素、核黄素、烟酸及维生素A等。因品种和环境条件不同,营养成分的差别较大。从蛋白质的含量看,生长在大陆性干旱气候区的麦粒质硬而透明,含蛋白质较高,达14~20%,面筋强而有弹性,适宜烤面包;生于潮湿条件下的麦粒含蛋白质8~10%,麦粒软,面筋差,可见地理气候对产物形成过程的影响是十分重要的。

  面粉除供人类食用外,仅少量用来生产淀粉、酒精、面筋等,加工后副产品均为牲畜的优质饲料。进食全麦可以降低血液循环中的雌激素的含量,从而达到防治乳腺癌的目的;对于更年期妇女,食用未精制的小麦还能缓解更年期综合症。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美食/营养 > 家常菜谱 >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