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吃多了有什么坏处

更新:2016-04-20 09:10:36

查看相关文章

  豆腐是我们常见的食物,有营养,也是很多人都喜欢的美食,那么你知道吗,有些人因为喜欢吃豆腐,甚至每顿饭都有豆腐,豆腐吃多了也有害!你知道豆腐吃多了有什么坏处吗?豆腐吃会胖吗?就让漫漫看小编带你一起看看吧。

  豆腐吃多了有什么坏处

  1对精子有害

  英国科学家实验室初步研究发现:大豆中一种植物化学物质可能对精子有害。据路透社报道,英国研究人员称,在大豆中发现的一种植物化学物质可能对精子有害,影响男性的生育能力。

  2增加肾脏负担

  在正常情况下,人吃进体内的植物蛋白质经过代谢,最后大部分成为含氮废物,由肾脏排出体外。

  人到老年,肾脏排泄废物的能力下降,此时若不注意饮食,大量食用豆腐,摄入过多的植物性蛋白质势必会使体内生成的含氮废物增多,加重肾脏的负担,不利于身体健康。

  3促使动脉硬化

  豆制品含有极为丰富的蛋氨酸,蛋氨酸在酶的作用下可转化为半胱氨酸。它会损伤动脉管壁内皮细胞,使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沉积于动脉壁上,导致动脉硬化形成。

  4促使痛风发作

  豆腐含嘌呤较多,嘌呤代谢失常的痛风病人和血尿酸浓度增高的患者,多吃豆腐易导致痛风发作。

  5导致碘缺乏

  制作豆腐的大豆含有的皂角甙,会加速体内碘的排泄。长期过量食用豆腐很容易引起碘缺乏,导致碘缺乏病。

  6可导致消化不良

  豆腐中含有极为丰富的蛋白质,一旦食用过量,就会使这些蛋白质在人体内积蓄,引起消化不良,会使人出现腹胀,腹泻等不适的症状。

  豆腐吃会胖吗

  其实这跟烹饪的方式很有关系,选择烧油量的方式,不仅能够补充身体所需要的物质,而且根本不用担心会长胖。

  在豆腐中含有很高的营养,属于低卡的减肥食品,不仅能够帮助我们增强体质,而且能够产生饱腹感,这很有利于减肥。

  其实不是只是豆腐能够减肥,同样的豆制品,例如:豆腐干、豆皮等食物,这些都能够减肥,对于长期处于减肥状态的人群,身体缺乏蛋白质,那么我们不妨通过豆腐来摄入这样能够补充所需的物质,而且不用担心会长胖。所以吃豆腐干不但不回长胖,而且还会减肥,对身体也是超级的好!但是虽然这样说了,我们也不能没有节制的吃东西,每餐一定要吃到七,八分饱就可以了,尤其是晚餐哦!

  豆腐的好处

  豆腐营养丰富,含有铁、钙、磷、镁和其他人体必需的多种微量元素,还含有糖类、植物油和丰富的优质蛋白,素有“植物肉”之美称。豆腐的消化吸收率达95%以上。两小块豆腐,即可满足一个人一天钙的需要量。

  豆腐为补益清热养生食品,常食可补中益气、清热润燥、生津止渴、清洁肠胃。更适于热性体质、口臭口渴、肠胃不清、热病后调养者食用。现代医学证实,豆腐除有增加营养、帮助消化、增进食欲的功能外,对齿、骨骼的生长发育也颇为有益,在造血功能中可增加血液中铁的含量;豆腐不含胆固醇,是高血压、高血脂、高胆固醇症及动脉硬化、冠心病患者的药膳佳肴。也是儿童、病弱者及老年人补充营养的食疗佳品。豆腐含有丰富的植物雌激素,对防治骨质疏松症有良好的作用。还有抑制乳腺癌、前列腺癌及血癌的功能,豆腐中的甾固醇、豆甾醇,均是抑癌的有效成分。

  最有营养的豆腐吃法

  搭配肉

  因为豆腐有“植物肉”的说法,因此豆腐中的蛋白质肯定是优质的。但豆腐中的蛋白质和氨基酸的含量和比例不合理,导致老人不容易吸收。因此,将豆腐和肉一起做菜,能很好的促进豆腐中的蛋白质吸收。

  搭配海带、紫菜

  豆腐除了能补充蛋白质还有预防动脉硬化,这是因为豆腐里有一种叫皂苷的物质,但这种物质会引起碘元排泄异常的情况,因此搭配一些含碘元素的海产品就能弥补碘元素缺乏的问题。

  搭配蛋黄

  豆腐里的含钙量很丰富,但钙质不容易被吸收,一定要与维生素D一起服用才能促进吸收。因此搭配一些维生素D含量丰富的食物能起到辅助,蛋黄中的维生素D就很丰富。

  注意事项

  豆腐虽好,却也不宜每天都吃,更不要一次吃得过多。

  老年人和肾病患者、缺铁性贫血患者、痛风患者、动脉硬化患者等更要控制豆腐的食用量。

  易出现腹泻、腹胀、脾虚的人以及常出现遗精的肾亏患者也不宜多吃豆腐。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生活/家居 > 生活常识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