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痛怎么快速缓解

更新:2016-05-05 14:26:00

查看相关文章

  日常生活中,由于人们的生活节奏加快,大部分人饮食不规律,这样就很容易患胃痛。有时候,胃会突然疼起来,当你有这种突然或者是习惯性的胃疼的话,你要如何处理呢。胃痛了怎么办?很难受,坐立不安,这个时候采取什么方法才能缓解胃痛呢?以下请看小编给大家收集到的几点建议,请参考。

  胃痛什么快速缓解

  吃点东西:胃痛常常是因为饥饿产生的,这个时候如果有软质食物的话,吃一点,比如面包、饼干等是很管用的,也可以喝点水,特别是热水。但不要喝牛奶,也不要吃硬的东西。平时可以买些苏打饼干放在办公桌里,以备不时之需。有时候胃疼也是因为饥饿造成的,这个时候,要记得,常在自己工作的地方备一些零食,这样,当你有饥饿感的时候,就吃点,也能减少你的胃疼的毛病的。

  给点温暖:胃寒的人常常是因为受了冷的食物的刺激而发作的,这个时候喝点热水,或是用热水袋敷一会儿胃部,效果也是比较明显的。这种的是因为可能胃酸过多导致了胃疼,所以,喝水,会稀释掉。

  站立弯膝:双脚分开与肩同宽站立,双手轻放膝上,身体微向前弯。深吸一口气,吐气时缓慢收缩腹部肌肉,让腹部肌肉呈凹陷状,但不要勉强用力,否则会感到不舒服。保持该姿势5~20秒,不要憋气,然后顺势将肺部气体排出,放松肌肉。重复4~7次。这个动作对缓解消化不良与便秘很有帮助。

  伏地挺身:俯卧(趴在床或地板上),全身放松,前额触碰地面,双腿伸直,双手弯曲与肩平放,手肘靠近身体,掌心向下。双手支撑,抬起头、胸部,双腿仍接触地面,直到感觉胸腹完全展开。保持该姿势约10秒钟。重复做3~5次。这能消除胀气、解除便秘、锻炼背肌,对脊椎矫正有一定的帮助。

  胃痛可以自己做下按摩,如揉内关穴、点按足三里穴、揉按腹部等来进行暂时地缓解。

  如果胃突然疼,又没有药的话,记得,蹲下来,双手抱住自己胃的地方,尽量把自己的上身压在蹲的两腿上,紧紧地压一下自己的胃部,这样会改善胃疼的尖锐感。

  胃疼的时候,可能是吃得太饱而引起的不舒服的感觉,这个时候,可以吃一点儿促消化的药,或者是静静地不要动,让胃能处在平和的消化的状态中。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生活/家居 > 生活常识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