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扬州瘦西湖琼花节

更新:2016-05-14 10:04:49

查看相关文章

  

琼花美酒配上美好景致便是人间乐事,烟花三月下扬州,春的季节是赏扬州美景最好的时节,每年这个时候都要举办热热闹闹的扬州琼花节,来访的游客呢还可以品尝上特色的扬州美食小吃。让我们来了解下2016扬州瘦西湖琼花节的相关事项。

  2016扬州瘦西湖琼花节

  时间:4、5月份

  地点:昆山亭林园

  门票:20元(年票80元,办理需1寸照片和身份证)

  交通:昆山火车站乘1路或10路 117 119路可达

  活动

  2016中国·扬州万花会将于4月8日-5月8日举行,将围绕“烟花三月,我和瘦西湖有个约会”为主题,旨在提炼扬州古城色彩和景区自然文化,展示“满园花香随风飞”的主题色彩,传递“节约、环保、创新”的精神,向八方宾朋弘扬民族文化,展现景区“花、绿、水”的魅力。

  2016年,瘦西湖景区布置主要花坛花境30个,其中主题花坛16个,景观小品18个。这些主题景区花坛中布置新颖别致的小品,如油纸伞、小风车、陶制小动物、小花盆等,作为花卉景观的点缀,让景区空间的趋向、层次更为明确和丰富,使得景观效果更具艺术感染力。

  本届万花会将在万花园区域布置大量花卉,主要花卉品种60个,共计20余万株,整体将有100余个品种、百万余株花卉。

  本届万花会景区对万花园樱花大道、藕香桥樱花林这些区域进行改造。对景区两个樱花观赏点(万花园、藕香桥)改良土壤、改善排水系统,调整、补栽相应规格的樱花、日本晚樱,将景区的樱花观赏效果打造的更加饱满。

  在盆博馆周边充分营造出“盆景”气质景观,将盆博馆门前海桐球山坡进行改造:将海桐球移栽,同时微调地形,上面摆放盆景。

  与往年相比,今年水上游览线和陆上游览线景观都得到提升,处处展现了景区“花、绿、水”的魅力。

  水上游览线

  修剪调整湖岸线两边的金钟、补栽桃树和柳树,适当补栽各品种进口水生鸢尾,丰富河岸线水生植物景观,保证“两岸花柳全依水”的湖岸景观效果。

  陆上游览线

  根据万花园经典游览线路对各个区域进行串联,在东门区域、琼花广场区域、万花园餐饮服务中心区域、万花园廿四桥侧入口等15个区域进行绿化景观提升或布置景观小品,达到景景相连、步移景换的效果。

  游览线路推荐

  东门-琼花广场-万花园餐饮服务中心-万花园二十四桥侧入口-种纸山房-樱花大道-簪花亭-石壁流淙-花桥-高山流水-幽篁馆-醉月飞琼-北门

  两个线路全程由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旗下国家级5A级、4A级景点、精品酒店、温泉度假村、品牌餐饮等接待,产品包含了最具代表性的“江苏最美的地方”——瘦西湖、“蜀冈福地,鉴真故里”——大明寺、“一城一世界,体育休闲、健康养身”——宋夹城、“巍巍蜀冈,水墨扬州”——唐城遗址、汉陵苑、“沐浴养身” ——瘦西湖温泉和“江南园林实景演出”——《春江花月夜·唯美扬州》等。

  扬州瘦西湖

  1988年被国务院列为“具有重要历史文化遗产和扬州园林特色的国家重点名胜区”。2010年被授予中国旅游界含金量最高荣誉——全国AAAAA级景区,成为扬州首家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因湖面瘦长,称“瘦西湖”。窈窕曲折的湖道,串以长堤春柳、四桥烟雨、徐园、小金山、吹台、五亭桥、白塔、二十四桥、玲珑花界、熙春台、望春楼、吟月茶楼、湖滨长廊、石壁流淙、静香书屋等两岸景点,俨然一幅天然秀美的国画长卷。湖面迂回曲折,迤逦伸展,仿佛神女的腰带,媚态动人。清朝时,康熙、乾隆二帝曾数次南巡扬州,当地的豪绅争相建园,遂得“园林之盛,甲于天下”之说。

  瘦西湖全长4.3公里,游览面积30多公顷,有长堤、徐园、小金山、吹台、月观、五亭桥、凫庄、白塔等名胜。湖区利用桥、岛、堤、岸的划分,使狭长湖面形成层次分明、曲折多变的山水园林景观。

  吃什么?

  扬州十一大名点:扬州炒饭、三丁包子、千层油糕、双麻酥饼、翡翠烧卖、干菜包、野鸭菜包、糯米烧卖、蟹黄蒸饺、车螯烧卖、鸡丝卷。

  十佳特色小吃:

  四喜汤团、生肉藕夹、豆腐卷、笋肉小烧卖、赤豆元宵、五仁糕、葱油酥饼、黄桥烧饼、虾籽饺面、笋肉馄饨。

  当然,别忘了还有著名的扬州炒饭!

  瘦西湖附近的餐饮推荐南门附近的虹桥坊,是一个大型的商业街区,除了扬州本地特色,包括扬州炒饭与富春包子,冶春茶社;甚至有全聚德,咖啡馆也不少,星巴克,猫屎咖啡都有。建议在景区外吃完饭再去,一般游览全部要4、5个小时的时间。

  十佳风味小吃:笋肉锅贴、扬州饼、蟹壳黄、鸡蛋火烧、咸锅饼、萝卜酥饼、鸡丝卷、三鲜锅饼、桂花糖藕粥、三色油饺。

  晚餐后入住酒店休息,也可体会当地的沐浴文化--水包皮

  看点提醒

  瘦西湖虽说是湖,但在这儿的主要看点却不在湖上;长堤春柳、四桥烟雨、徐园、小金山、白塔。二十四桥这些都是湖畔胜景,千万不要错过。

  乾隆下江南留下的美名,另一方面则是感受到瘦西湖对中国园林的集大成,无论是小桥流水还是亭台楼阁,以及盆景瀑布,这些园林景观都包含在这里。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生活/家居 > 生活常识 > 节日假日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