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荟是多肉植物吗

更新:2016-05-17 10:57:37

查看相关文章

  芦荟的种类很多,大约有500多个品种。通常将芦荟划分为十大类:木本芦荟、单茎芦荟、多茎芦荟、灌木芦荟、藤本芦荟、无茎芦荟、斑点芦荟、斑纹芦荟、矮生芦荟、草芦荟。 野生元江芦荟在中国国自然分布范围较广,对中国国乃至世界芦荟的历史与变迁、芦荟的生态环境研究等方面都是较为宝贵的资源。那么,大家肯定很好奇,芦荟是多肉植物吗?芦荟是喜阴还是喜阳呢?芦荟是怎么繁殖的呢?跟随小编一起看看吧。

  芦荟是多肉植物吗

  芦荟属于多肉植物。

  什么是多肉植物

  多肉植物是指植物营养器官肥大的高等植物,通常具根、茎、叶三种营养器官和花、果实、种子三种繁殖器官。在园艺上,又称多浆植物或多肉花卉,但以多肉植物这个名称最为常用。全世界共有多肉植物一万余种,它们都属于高等植物(绝大多数是被子植物)。在植物分类上隶属几十个科,个别专家认为有67个科中含有多肉植物,但大多数专家认为只有50余科。

  需要注意的是,多肉植物并没有防辐射的作用。

  芦荟是喜阴还是喜阳

  芦荟喜欢生长在排水性能良好,不易板结的疏松土质中。一般的土壤中可掺些沙砾灰渣,如能加入腐叶草灰等更好。排水透气性不良的土质会造成根部呼吸受阻,腐烂坏死,但过多沙质的土壤往往造成水分和养分的流失,使芦荟生长不良。

  芦荟怕寒冷,它长期生长在终年无霜的环境中。在5℃左右停止生长,0℃时,生命过程发生障碍,如果低于0℃,就会冻伤。生长最适宜的温度为15-35℃,湿度为45-85%。

  和所有植物一样,芦荟也需要水分,但最怕积水。在阴雨潮湿的季节或排水不好的情况下很容易叶片萎缩、枝根腐烂以至死亡。

  芦荟需要充分的阳光才能生长,需要注意的是,初植的芦荟还不宜晒太阳,最好是只在早上见见阳光,过上十天半个月它才会慢慢适应在阳光下茁壮成长。

  芦荟是怎样繁殖的

  播穗:采自茎或主茎长出的分枝,以具有4-6片叶,高6-10厘米的分枝为主要插穗来源。主茎顶端也可切下10-15厘米作插穗。插穗剪后不能立即插植,否则容易自切口处腐烂,一般在剪穗后放置3-5天,待切口充分干缩后再插植。插穗的大小与生根有一定关系,一般以6-10厘米的分枝扦插,生根时间短,成活率高,好管理。

  插床:插床可采用温室繁殖池、塑料大棚平畦、露地平畦、阳畦或花盆均可。扦插基质选用腐殖土(菜园等肥沃土壤)加沙、疏松透气,排水良好。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生活/家居 > 生活常识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