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要怎么吃才不上火

更新:2016-05-20 08:59:30

查看相关文章

  夏天来了,市场上面开始销售荔枝了。大家都知道一颗荔枝三把火,吃了荔枝上火的很,尤其是怕上火的美眉们,对荔枝是又爱又恨的说!有没有一种方法吃了了荔枝而不上火的呢?其实还是有的,这里小编跟朋友们分享一下。

  荔枝怎么吃菜不上火

  1、盐水浸泡

  将剥掉外壳的荔枝,但是不要将白色的那层薄膜也剥掉,冲洗干净之后,浸泡进30%的盐水中,浸泡一个小时就能够取出,剥开白色薄膜就能吃了,经过盐水的浸泡之后很大程度的将荔枝的火气降低了。如果一次性浸泡很多的荔枝,希望可以保存更长时间的话,可以直接将白色薄膜也一起剥掉,然后果肉浸泡在淡盐水中,同样浸泡一个小时即可,然后取出放入保鲜盒中,放进冰箱冷冻层即可。

  2、吃掉果膜

  我们在剥荔枝壳的时候,果肉上有一层薄薄的白膜,有点涩涩的口感,一般我们都是将它剥掉的,但是如果要防止上火的话建议将薄膜也一起吃掉,然后吃完荔枝之后将荔枝蒂部凹进去的果肉白色的蒂状部分也一起的吃掉,同样可以防止上火。

  3、每次不宜超10颗

  普通人每次食用荔枝也不宜超过10颗,尤其是儿童每次吃3~4颗即可,不可过量。而阴虚燥热、湿热偏盛体质的人不宜吃荔枝,糖尿病患者以及容易胀气的人也需慎吃。正在长青春痘、伤风感冒、急性炎症等症状的人不宜吃荔枝,会加重病症。

  4、享用“露珠红荔”

  露珠荔枝就是在天亮之前,趁着露水还没有退的时候,从树上新鲜摘下来的荔枝,这些荔枝吸收了一天的阳光,然后经过一个晚上的温凉,因此热性已经消减了,不但味道会更加的鲜美,而且还不会有上火的问题哦。

  5、喝点盐水

  在吃荔枝之前可以适量的喝掉盐水或者夏枯草凉茶、冬瓜汤、绿豆汤等降火的食物,可以有效的预防上火。或者用20~30克的生地煲瘦肉或猪骨汤喝,可以有效的预防荔枝病。

  6、生长在东边树冠的荔枝

  因为荔枝是长日照果树,喜欢西边的阳光,果实也是从西边开始成熟的,因此长在西边的荔枝会特别的甜,但是却会更加的燥火。因此怕上火的话,可以选择生长在东边树枝上的荔枝,比较温和。

  7、冷藏过的荔枝

  将采摘下来的新鲜荔枝用容器盛载,沉于水井或放于冷泉(水)中,隔夜取食,可不上火。且能化燥气而能补阴。清代大诗人屈大均有诗云:“露井寒泉百尺深,摘来经宿井中沉,日精化作月华冷,多食令人补太阴。”

  荔枝怎么吃好

  “一颗荔枝三把火”,荔枝吃多了,也会给健康带来隐患。那么,怎样吃荔枝才能既满足口福又防止上火呢?

  中医认为,荔枝性甘温,具有补气养精、散寒行气的作用,益心脾、养肝填精,有生津、益血、理气等功效,适于治疗淋巴结核、痘疹、疝痛等,还可治呃逆、疔肿及外伤出血。中国吃网餐饮网提醒,但对阴虚体质的人,特别是患有慢性扁桃体炎、咽喉炎的人,多吃荔枝会加重“虚火”,故民间有“一颗荔枝三把火”的说法,吃荔枝要注意以下几点:

  1、一次不可吃太多,对荔枝过敏的人、糖尿病患者及阴虚火旺者要禁食或慎食。

  2、喜欢吃荔枝但又怕燥热的人,在吃荔枝的同时,可多喝盐水,也可用生地煲瘦肉、猪骨汤喝,或与蜜枣一起煲水喝,都可预防上火。

  3、适量饮用绿豆汤或绿茶水以减少上火症状,对于火重者来说,如果舌尖较红,可用莲子芯泡水喝,如果肺胃有火,嗓子疼,可用金银花、麦冬泡水喝,可起到利咽、解毒、防止嗓子干的作用。

  4、夏季天气炎热,暑热煎熬,本身人体容易上火,所以,应多食性凉或中性的水果,如西瓜、甜瓜、梨、香蕉、桑葚、柿子、葡萄、苹果等。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生活/家居 > 生活常识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