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肯宣布退役

更新:2016-07-12 11:26:45

查看相关文章

  由于杜兰特加入到勇士后,让邓肯失去失望。勇士已经强大到逆天了,没想到居然杜兰特居然还去抱团,真不可理喻。

  邓肯生涯无比光辉

  在NBA征战的 19 个赛季里,邓肯总共帮助球队赢下1072 场比赛,输掉 438 场比赛,胜率达到惊人的 71%。在NBA历史上,以 19 个赛季为计算,这是历史最佳胜率。而在过去的 19 年里,这也是北美四大联盟的最佳胜率。

  1997 年,邓肯以状元秀的身份被马刺选中,帮助圣城分别夺取 1999 年、2003 年、2005 年、2007 年与 2014 年的总冠军。同时,他也是联盟里唯一一位在三个时代(90 年代、00 年代与 10 年代)帮助球队夺取总冠军的球员。过去的 17 个赛季里,马刺每个赛季至少都能赢下 50 场以上的比赛,这是一个历史纪录;而在邓肯漫长的 19 个赛季生涯里,马刺每个赛季的胜率都在 60% 以上,这是北美四大联盟的一个纪录

  除此之外,邓肯还先后赢得 3 座总决赛MVP,以及 2 座常规赛 MVP。

  40 岁的邓肯,职业生涯总共砍下 26496分 与 15091 篮板,他与贾巴尔是联盟里仅有的两位职业生涯砍下 26000 分 15000 篮板的球员。在上赛季,邓肯帮助马刺取得 67 胜 15 负的队史最佳战绩,却在西部决赛中以 2-4 的总比分不敌雷霆,黯然出局。

  周三举办新闻发布会 邓肯将缺席

  邓肯19年生涯取得无数成就,如今功成名退,以一种安静的方式宣布退役,球迷们充满不舍。作为见证邓肯从新秀到五冠巨星的母队,马刺队将于美国时间周二(北京时间周三)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邓肯退役相关事宜。不过邓肯并不会出席这个新闻发布会。

  不过据沃纳罗斯基报道,邓肯并不会如此离开,还是会和球迷们通过发布会的方式袒露心声,只是不在马刺官方的新闻发布会上罢了。邓肯将于本周稍晚时候再举办发布会,和球迷正式告别。

  两位传奇先后退役

  科比在北京时间 4 月 14 日宣布退役。在斯台普斯球馆,飞侠用“Mamba Out”,为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上休止符。而在北京时间 7 月 11 日,邓肯在经过深思熟虑后,也正式宣布退役。

  两位当世最传奇的球员,在 88 天内先后宣布退役。后乔丹时代,科比与邓肯各自为自己的球队赢得5座总冠军。而如今,当科比与邓肯先后宣布退役后,也意味着 NBA 将进入到一个全新的时代。

  职业生涯里,邓肯先后 15 次入选全明星阵容,15 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15 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如果将科比比喻成熊熊烈火,那么邓肯便是寒傲如冰。冰与火的传说,在这个夏天正式谢幕。

  马刺即将进入新时代

  对于马刺来说,球队也将进入到全新的时代。其实在上赛季,莱昂纳德与阿尔德里奇便成为了球队实质的核心,邓肯则退居二线,成为精神领袖。只是当邓肯真的宣布退役后,一切又会让人感到陌生。没有邓肯的马刺,真的还能像以往那样,拥有王者的灵魂吗?

  GDP 组合也正式宣告解体。其实在此之前,吉诺比利已经宣布自己将再打一个赛季,正当许多人认为邓肯也将跟随妖刀继续征战时,石佛却下定决心告别。

  今年夏天马刺未雨绸缪,以 2 年 3000 万的价码签下加索尔,西班牙人将顶替邓肯,与阿尔德里奇共同撑起圣城的内线

  NBA主席亚当-萧华致谢邓肯

  “蒂姆-邓肯是NBA历史上最有统治力的球员之一。他专注卓越,成为篮球大师,获得5个总冠军,2个常规赛MVP,在NBA历史上赢得一席之地,是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他还非常低调无私,是队友们的最佳拍档。”萧华说。邓肯身高6尺11寸(211厘米),1976年4月26日生人,今年40岁。他是马刺1997年的状元秀,一共在马刺打了19个赛季。

  “在过去接近20年的时间里,邓肯充满激情,是球员模范,是马刺、圣安东尼和NBA的代表人物。NBA大家庭的所有人都感谢他给篮球带来的深远影响。”萧华说。在马刺的19个赛季里边,邓肯连续19个赛季进入季后赛,6次率领马刺杀进总决赛,5次获得总冠军,2次获得常规赛MVP,3次获得总决赛MVP。

  结语:40岁的邓肯已经决定退役了,两膝盖经常出现酸痛,但是,很明显,在杜兰特加盟勇士后,邓肯直接宣布退役了,看来邓肯冲击6冠无望了。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生活/家居 > 影视娱乐 > 体育名人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