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禅小和尚经典语录

更新:2016-09-19 08:25:17

查看相关文章

  "一禅小和尚"试读 · · · · · ·

  《一禅小和尚》用一幅幅图画让一个个故事呈现出人性的美好、善良;刻画出人生一步步的成长和反思。这本书告诉我们,总会有那么一个人出现在你的生命中,带给你给你力量和温暖,总有那么一天,世界会闯进你的生活里,带给你未知和疑惑。无论前路为何,这个名叫一禅的小和尚,会让你我不自觉的挪动脚步,想要跟上眼前这个美好的灵魂……

  一起来了解下《一禅小和尚》经典语录、经典语句……

  一禅小和尚经典语录

  1.

  一禅:你说人们为什么要求姻缘呢?

  师傅:大概是为了在高兴的时候更高兴;难过的时候少难过一点吧。

  2.为什么越长大,朋友就越少呢?

  大概是猛然回首时才发现路上只剩自己孤身一人吧。

  3.月亮和家乡哪个更远?

  4.

  一禅:师傅,叶子落了,叶子离开树,是树对它不好吗?

  师傅:不是。

  一禅:那是风抢走了它?

  师傅:也不是。

  一禅:那他们在一起好好的,为什么要分开呢?

  师傅:分开只因为它们不再合适啦。

  一禅:不再合适,那……是谁错了?

  师傅:没对没错啊。

  一禅:嗯?

  师傅:离开就是离开,分手就是分手,错对…没有意义,不再合适的两人,与其耗尽对方养分一同枯萎,不如坦然聚散,各自相安。

  一禅:那师傅,离开树后,叶子又会如何呢?

  师傅:不一定哦,可能被有心人遇见用心珍藏;也可能随风而去不知所踪;说不定落在地上生根发芽从此脱胎换骨,以新的姿态生活下去。

  5.一禅:师傅师傅,我的经书抄完了,你看。

  师傅:一禅,你这里面有几个错别字啊。

  一禅:哎呀,就几个错别字差不多不就行了。

  师傅:哎…又是差不多。抄着差不多的经书,撞着差不多的钟,又过了差不多的一天。

  一禅:师傅,你太较真了。

  师傅:世人都以为,差不多是想得通,看得破,却忘了这也是一种得过且过。

  一禅:哦?

  师傅:读着差不多的书,学了几个差不多的道理,选择了一个差不多的工作。

  师傅:嫁了个差不多的丈夫,发了个差不多的誓言,过着差不多的生活。

  一禅:看着差不多的落日

  师傅:过着…差不多的一生。

  6.“你像是一个终生旅途跋涉的香客,寻找一座根本不存在的神庙。”

  7.表达感情,有时候并不需要厉兵秣马,攻城拔塞,而是走到城门前的时候,门正好打开,而你所要做的就是走进去就好

  8.师傅说,一禅你应该叫我师父才对,师傅师傅地,我又不是村口修自行车儿的。

  9.师父说深陷污泥,有人看到的是前路泥泞,有人看到的却是漫天星空。

  我深陷污泥,只看到师父晚上要多洗一件衣服。

  10.

  就算生活辛苦,我却依然热爱它。

  11.

  未来的永远是永远,过去的永远也是永远,只不过是永远记得罢了。

  12.人在经历幸福的时候,才没有余力停下来反思,只有过去了,才意识到自己,方才多么快乐。

  13.一禅:师父,我刚才参禅入定的时候,看到佛祖了诶!

  师父:善哉,善哉,若心底澄澈,消无明烦恼,那佛菩萨就在心中,如来随时能见。一禅,你见到佛祖在干什么?可曾对你说法?

  一禅:佛祖倒是慈眉善目的,送给我吃了好多好吃的,素鸡、素鸭、素火腿,油面筋、金针菜、东陂豆腐、竹笋香菇,还有……

  师父:唉,这次就算了,下次参禅的时候再睡觉做梦,看为师不打你板子!

  14.一禅:师父师父,寺里面的金刚为什么那么丑呀?

  师父:那不叫丑,那叫金刚怒目。

  一禅:哦,那师父师父,你为什么那么金刚怒目呀?

  15.时间总是擅长抹去坏的夸大好的,正因如此,我们才得以承受过往的回忆。

  16.也许你的善意

  会让一个人拥抱世界

  17.

  一禅:师父,我听说山下有一种药,吃了就能生梦幻泡影,如登极乐。

  师父:嗯,我也听说了,但此药很是伤身,而且只能在阴暗潮湿之处服用。

  一禅:这是为啥?

  师父:我也不知,之前很多施主按这药说明书上写的方法服用,后来都出事了,所以就反其道而行之。

  一禅:那说明书上写的什么呀?

  师父:在朝阳区域服用药丸。

  18.

  一禅:师父,你给我讲段经吧。

  师父:哦?今天怎么这么上进啊?

  一禅:没啥,就是吃多了,有点睡不着。

  师父:这死孩子,拿我讲经当催眠曲啊!

  19.一禅:师父师父,大殿里来了个得肺痨的施主,大方丈让我问你有没有治法儿。

  师父:肺痨啊,这个有点棘手。幸亏我前阵子养了一条金鱼,天天用草药喂它,想来应该能派上点用场。

  一禅:师父,您那条鱼真有这么神奇,吃了连肺痨也能治好?

  师父:吃吃吃,整天就知道吃!我的意思是让他转发这条锦鲤,看能不能带来好运!

  20.有时候,逃避并不是生活中唯一的选择。有些人有些事早就命中注定,无论用什么方式,无论经历怎样的挫折,你们命运的暗线早已纠缠在一起,终究会相遇。

  21.师父说肉肉的人都很温柔善良。嗯,我觉得这话没错,只是师父说这话时是捏着自己的脸说的。

  22.师父说高僧说经,能令顽石点头。

  我说那师父你也是高僧了,你每次讲经,我也困的一直点头。

  23.师父:一禅,你可知什么是五戒?

  一禅:不杀生,不妄语,不偷盗,不饮酒,不邪淫。师父,什么是邪淫?

  师父:呃……就是做人要有礼貌,不可穿鞋踩到别人。

  一禅:那应该是不鞋人啊,怎么是鞋银,难道……佛祖是东北人?

  24.师父:一禅啊,发什么呆呢?

  一禅:默经呢。

  师父:哦?你还默经?默到哪段儿了。念出来为师听听。

  一禅:……都结尾了,就别念了。

  师父:念!

  一禅:定价,两块五.....

  25.

  世间万物都置身于,缘分编织的大网中。缘分未到,虽历经千劫,却不能相遇。缘分到了,在草原上都能,等到一艘船。

  26.愿每一段错牵的姻缘,都能在下一个遇见里圆满。

  27.

  老:怎么了?没吃饱?

  小:不是。

  老:师侄们又欺负你了?

  小:嗯。

  老:《金刚经》上有忍辱仙人的故事,佛法上说,唯忍辱,才能禅定。简单的说,忍一忍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

  小:哦,我知道了,师父,下次他们再说你每天什么也不做,还吃那么多,我肯定不还嘴了。

  老:谁?谁说的?乌空还是乌能?我每天什么也不做?我每天什么也不做?我吃他们家大米啦?走,跟师父走,今天非得教训教训这些小畜生不可……

  小:师父,说好的忍辱禅定呢?

  28.师父:一禅,听说你师伯今天评成绩了?你考的如何啊?

  一禅:师伯说,今天我们默经的成绩都不错。

  师父:哦?

  一禅:他说,考八十分的和九十分的人一样多。考六十分的人和七十分的人一样多。

  师父:唔……似乎是不错。然后呢?

  一禅:嘿嘿,他还说,考不及格的和全班人数一样多……

  29.师父:一禅啊,这旧经书上,都是为师年轻时认真习经的精华所在,你可要好好参悟啊。

  一禅:师父你说过,要认真体悟就要念出来。

  师父:那你念吧……

  一禅:要坚定学习信念,谨遵我佛门教诲——要……

  师父:额,怎么不念了?

  一禅:要爱国爱家爱师妹爱我所爱,防火防盗防师兄防不甚防。

  师父:咳咳……一禅啊,你袜子洗了吗?

  30.

  过去的,终究是过去了。

  就算曾经我们情深似海,终究也不过是一片爱恨从苦海翻起,最终化作一声轻叹,就到这里了。

  世人从来都只记得城楼上的那个盖世英雄和红衣女侠,却从来都忘了,至尊宝曾经最爱的,是白晶晶。这世界好像从来都是如此,爱里面,是不是从来没有公平可言?明明是三个人的电影,明明她拥有的是山盟海誓的曾经,却终于成了那个多余的人。

  或许这世界从来都充满了阴差阳错,造化弄人,造化弄人,命运总喜欢跟人开这样的玩笑。曾经的一生所爱,再见面却也只能形同陌路。纵使相逢应不识,尘满面,鬓如霜,如今她早已不再是他最心爱的姑娘,再也不是他心口的朱砂痣,那一缕白月光,终究还是成了一粒白饭如霜。

  从此以后,天高水长,若是相逢,便是路人。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生活/家居 > 生活常识 > 经典语录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