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美剧播出档期

更新:2016-09-19 17:30:48

查看相关文章

  

对于美剧迷来说,每年的夏天都是难熬的,因为自己心爱的那些剧,都!停!播!了!究竟有多少美剧逃出了电视台砍剧的菜刀下?为了补充新鲜血液,各家电视台也是在疯狂地试拍各种各样的新剧,今天小编就带大家看看到了秋天回归时,又有哪些新剧新面孔值得期待!  

尽管现在很多人喜欢在互联网和移动终端上看电视、通过数字录像机录制电视或者使用其他非实时手段看电视,但传统电视档期仍然很重要,实时收视率仍然是广播网衡量一部剧集成功与失败的主要因素。于是便有了电视网老板很头疼的一件事:如果不同电视网在相同档期安排了相同收视导向的节目,那么「档期大战」将不可避免。尽管有数字录像机的帮助,但这种正面火拼对一部剧集来说还是有伤害——对那些根基未稳的新剧来说伤害尤深。去年广播网一共播出35部新剧,19部在激烈的竞争中折戟沉沙,便是一个明证。

  今年哪些档期的竞争最激烈?本文挑选了其中最典型的几个「战场」予以解读。

  2016年美剧播出档期:周一八点档:CW《超女》(Supergirl)战FOX《哥谭》(Gotham)

  其实这场战争去年就开始了。尽管《超女》从CBS跳到了CW,但档期没有改变,因此与《哥谭》的正面较量也没有改变。两者都是DC漫画改编剧,都瞄准年轻收视群,只不过基调截然相反——前者色彩鲜亮,明显带有乐观主义倾向;后者阴暗压抑,是典型的黑色剧集。但是在过去的一年中,两者18-49收视率始终不相上下,(在计算DVR数据后)均为2.5。《超女》(1000万)的观众人数要大幅领先《哥谭》(660万),但这一切将在今年秋季改变——毫无疑问,CW的受众范围远远小于CBS。CW期望《超女》成为该电视网排名第一的剧集(至少也要排进前三),可实际情况如何呢?

  2016年美剧播出档期:周二九点档:NBC《我们在一起》(This Is Us)挑战CW《若无明天》(No Tomorrow)和CBS《公牛》(Bull)

  其实我们应该反过来说……是《若无明天》斗胆挑战《我们在一起》……毕竟CW除了《闪电侠》之外的所有节目和NBC都不是一个数量级的。有趣的是,今年秋季唯一的两部新故事喜剧竟然在档期上撞车了,而且它们都打着「古怪浪漫爱情」的旗号,收视群应该会重叠。《我们在一起》是今年新剧中最大的一匹黑马,预告片悄无声息地在Facebook上吸引了4000万点击量(所有流媒体平台总计6000万),比《越狱》(Prison Break)高多了。《若无明天》也有较高的评价,奇思妙想甚至比《我们在一起》还要多……只是不像《我们在一起》一开始就是光屁股(Milo Ventimiglia的光屁股)。此外,CBS的新剧《公牛》也是不容小觑的对手,说不定它在周二九点档更有胜算(别忘了它有前导剧《海军罪案调查处》撑腰)?老实说,《我们在一起》和《公牛》更像是旗鼓相当的对手,《若无明天》么……只能嘿嘿了。

  2016年美剧播出档期:周三八点档:NBC《盲点》(Blindspot)对阵FOX《轰天炮》(Lethal Weapon)

  《盲点》是去年收视率最高的新剧,但如同它的前辈《黑名单》(The Blacklist)一样,NBC不打算给它过多照顾,而是将《好声音》(The Voice)之后的黄金强档留给下一年度的新剧。《盲点》现在被转到了周三八点档,问题是……它能维持第一季在周一的收视率表现吗?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直接与它对抗的《轰天炮》翻拍版的观众接受度。值得注意的是,《轰天炮》被公认为今年最强的新剧,市场调查公司的研究结果也证实了这一点。丢掉了原本舒适的档期以及《好声音》这把保护伞,又面临强敌,《盲点》的苦日子恐怕才刚刚开始。

  2016年美剧播出档期:周三十点档:ABC《指定幸存者》(Designated Survivor)vs……所有对手?

  这里没有什么特别的战斗,但《指定幸存者》看起来是其他电视网所有剧集的强劲对手……无论它在哪个档期播出。该剧是ABC今年的重中之重,无论投资还是宣传力度都远超其他新剧,看起来ABC很希望它能成为下一部《24》……或者《海军罪案调查处》……或者《嘻哈帝国》……怎样都好。这部「Kiefer Sutherland突然当上总统」的剧集正好与今年的美国总统选举相匹配,因此非常吸引眼球。很显然,同档期的NBC剧集《芝加哥警署》(Chicago PD)和CBS剧集《紧急抢救》(Code Black)都没有足够的实力来对抗今年最热炒的新剧。除非FX像往年一样安排《美国恐怖故事》(American Horror Story)在该档期播出,它可能才会遇到一点小麻烦。

  2016年美剧播出档期:周五九点档:FOX《驱魔人》(The Exorcist)和NBC《格林》(Grimm)同场竞技

  这两部剧集有着相同的题材和定位,而且都是恐怖幻想剧,收视群体也必定相同。《格林》播到第六季了,它已经有稳定的剧迷群,照理说它不该有任何担心,但「长江后浪推前浪」这句话总还是有道理的,初出茅庐的后生晚辈有的是力气和勇气,不怕与老前辈正面较量。其实FOX过去是不敢这么做的,他们上季将《沉睡谷》转到周五播出,但故意将其档期安排在八点档,就是为了避免和《格林》起冲突。今年有了《驱魔人》,《沉睡谷》在明年春季(《驱魔人》第一季结束后)也改到九点档播出。去年不敢打的仗,今年敢打了?FOX一下子信心爆棚了?

  2016年美剧播出档期:其他值得一提的档期大战

  由于CBS按传统将在秋季档前几周的周四播出橄榄球节目,《生活大爆炸》(The Big Bang Theory)也将按「传统」临时移到周一播出。这意味着什么?这意味着华纳电视制片公司的《生活大爆炸》将直接撞上华纳电视制片公司的《哥谭》(Gotham)和《超女》(Supergirl)。虽然不是你死我活的致命伤害,但多少会有点影响。

  新剧《时间永恒》(Timeless)将在周一十点档对阵《代号蝎子》(Scorpion)。《时间永恒》乍听起来像是《惊魂日》(11.22.63),甚至有点像《明日传奇》(Legends Of Tomorrow)——都描述年轻人的团队回到过去拯救生命——但它其实更符合《代号蝎子》的程序型动作剧特点。或许《时间永恒》能挖走《代号蝎子》的一部分观众?更何况《时间永恒》有《好声音》作为前导节目,似乎比《代号蝎子》更有优势。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生活/家居 > 影视娱乐 > 电视剧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