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末茄子菜品为以茄子和猪肉为主要食材的汉族特色菜肴,起源于西汉,属于家常菜。营养丰富,色香味俱全,且容易上手。

食材明细

  茄子是为数不多的紫色蔬菜,也是餐桌上十分常见的家常蔬菜。肉末烧茄子也是一道以肉末和茄子打造的美味家常菜,那么大家知道肉末茄子的正宗做法是什么吗?肉末茄子家常做法有哪些呢?肉末茄子怎么做好吃?下面就让小编来教一下大家吧。

  肉末茄子做法步骤:

  1.准备食材。

  2.紫线茄切成滚刀块。

  3.放入淡盐水中浸泡十分钟左右。

  4.泡好后用手挤出水份。

  5.锅中放少许油,一点点即可,煸炒茄子。

  6.直至煸至茄子变软外皮变色盛出备用。

  7.锅中油烧热,入适量花椒炸出香味后捞出。

  8.将肉末放入锅中煸炒。

  9.炒至肉色变白,加入葱姜蒜末。

  10.炒匀后加入适量生抽,少许料酒。

  11.炒匀后加入煸炒好的茄子。

  12.继续煸炒均匀,加入适量盐调味炒匀。

  13.至茄子变得软烂入味,关火,加入青红椒末点缀提味。

  实用小提示

  1、茄子尽量选嫩的,保持鲜软的口感。

  2、茄子的切法随自已的喜好,条和块均可。

  3、茄子切好后放入淡盐水浸泡,一来可以防止变氧化,二来可以使茄子少吸油。

  3、青红椒末起点缀和提味作用,不喜欢可不放。

  肉末茄子的营养价值

  茄子(紫皮、长):茄子的营养,也较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以及钙、磷、铁等多种营养成分。每100克含有蛋白质2.3克,脂肪0.1克,碳水化合物3.1克,钙22毫克,磷31毫克,铁0.4毫克,胡萝卜素0.04毫克,硫胺素0.03毫克,核黄素0.04毫克,尼克酸0.5毫克,抗坏血酸3毫克。此外,还含有维3.抗衰老茄子含有维生素E。

  1、保护心血管、抗坏血酸:茄子含丰富的维生素P,这种物质能增强人体细胞间的粘着力,增强毛细血管的弹性,减低毛细血管的脆性及渗透性,防止微血管破裂出血,使心血管保持正常的功能。此外,茄子还有防治坏血病及促进伤品愈合的功效。

  2、防治胃癌:茄子含有龙葵碱,能抑制消化系统肿瘤的增殖,对于防治胃癌有一定效果。此外,茄子还有清退癌热的作用。

  3、抗衰老:茄子含有维生素E,有防止出血和抗衰老功能,常吃茄子,可使血液中胆固醇水平不致增高,对延缓人体衰老具有积极的意义。

  猪肉(肥瘦):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但由于猪肉中胆固醇含量偏高,故肥胖人群及血脂较高者不宜多食。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美食/营养 > 家常菜谱 > 荤菜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