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蓉粉丝蒸扇贝是广东省经典的汉族名菜,属于粤式海鲜蒸菜,主料是蒜蓉、粉丝和扇贝,主要烹饪工艺是蒸,工序较为复杂,用时需1小时左右。

食材明细

  蒜蓉粉丝蒸扇贝的做法

  1、锅中加入少许油,烧热后放入蒜末爆香;

  2、将一半煸香的蒜蓉装入碗中,倒入少许蒸鱼豉油拌匀成调味汁;

  3、沿着壳壁用小刀把贝肉取下,去除内脏和腮,留下中间那团圆形的肉以及月牙形的黄,把粉丝剪成小段,垫在扇贝底下,重新放回扇贝;

  4、把剩下的一半蒜蓉分放在每个扇贝肉上,再放上姜丝;

  5、蒸锅里放冷水烧开后,放入扇贝大火蒸5分钟出锅;

  6、把蒸好的扇贝去掉上面姜丝,用小勺把之前调好的调味汁趁热浇在扇贝上,撒上葱花和太子剁椒即可。

  实用小贴士

  1:清洗的的时候一定要干净,否则有沙粒感

  扇贝的营养价值

  贝类软体动物中,含一种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作用的代尔太7-胆固醇和24-亚甲基胆固醇,它们兼有抑制胆固醇在肝脏合成和加速排泄胆固醇的独特作用,从而使体内胆固醇下降。它们的功效比常用的降胆固醇的药物谷固醇更强。人们在食用贝类食物后,常有一种清爽宜人的感觉,这对解除一些烦恼症状无疑是有益的。

  扇贝的适用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 适宜高胆固醇、高血脂体质的人以及患有甲状腺肿大、支气管炎、胃病等疾病的人;

  2. 许多贝类是发物,有宿疾者应慎食;贝类性多寒凉,故脾胃虚寒者不宜多吃。

  如何挑选扇贝

  新鲜贝肉色泽正常且有光泽,无异味,手摸有爽滑感,弹性好;不新鲜贝肉色泽减退或无光泽,有酸味,手感发粘,弹性差。新鲜赤贝呈黄褐色或浅黄褐色,有光泽,弹性好;不新鲜赤贝呈灰黄色或浅绿色,无光泽,无弹性。不要食用未熟透的贝类,以免传染上肝炎等疾病。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美食/营养 > 家常菜谱 > 荤菜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