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毛飞上天是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吗

更新:2017-03-06 10:55:04

查看相关文章

  电视剧鸡毛飞上天是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吗?陈江河有原型人物吗?人物原型是谁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详情吧。

  鸡毛飞上天是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吗

  《鸡毛飞上天》是继《向东是大海》《温州一家人》之后浙商三部曲的第三部,也是列入中宣部重点扶持影视剧项目中的唯一一部当代现实题材电视剧。《鸡毛飞上天》,由一线编剧申捷执笔,没有什么故事原型。

  该剧描述了旧时义乌人以“鸡毛换糖”的个体经营方式起家,在改革开放进程中,逐渐将传统经营的红糖制品变成针线、发卡、手帕、头巾等小商品,进而形成小商品市场,并紧跟中国现代化脚步,发展壮大成目前世界最大规模的小商品集散地。在此现实背景下,主人公利用最初跟村里人学来的小生意经,秉持中国人特有的勤劳和智慧,不断努力,凭借“诚实守信、让利共赢”的经商之道,成长为一名成功的零售商,后又加入国家“一带一路”的洪流,将义乌精神、中国精神传播到海外。该剧除了在义乌取景外,还有部分戏份在捷克、奥地利和韩国等地取景拍摄。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生活/家居 > 影视娱乐 > 电视剧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