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奥斯卡最佳影片

更新:2017-03-17 17:31:27

查看相关文章

51、日月精忠

上映时间:1966-12-12

主演:保罗·斯科菲尔德,温蒂·希勒,莱奥·麦凯恩

  电影改编自真实历史事件。故事发生在十六世纪,国王亨利八世(罗伯特·肖 Robert Shaw 饰)爱上了名叫安妮(瓦妮莎·雷德格瑞夫 Vanessa Redgrave 饰)的女子,他想同王后离婚,却又碍于世俗道德的制约。亨利八世找到了大法官托马斯(保罗·斯科菲尔德 Paul Scofield 饰),他要求托马斯在离婚法令上签字,企图以托马斯的德高望重来减轻自己的负罪。
  托马斯一生光明磊落,国王的无理要求令极富正义感的他十分困扰,因为他明白,拒绝国王的人注定不会有好下场。在内心良知的引导下,托马斯贯彻了自己的原则,他拒绝签字并辞去了官职,可即便如此,正直的他也最终未能逃脱死于非命的厄运。

52、音乐之声

上映时间:1965-03-02

主演:朱莉·安德鲁斯,克里斯托弗·普卢默,埃琳诺·帕克,理查德·海顿,佩吉·伍德,查尔敏·卡尔,Heather Menzies,尼古拉斯·哈蒙德,Duane Chase,安吉拉·卡特怀特,Debbie Turner,Kym Karath,安娜·李,Portia Nelson,本·怀特,Daniel Truhitte,诺玛·威登,Gilchrist Stuart,Marni Nixon,Evadne Baker,多丽丝·劳埃德

  玛利亚(朱丽·安德鲁斯 饰)是一个年轻活泼的修女,喜欢在大自然下高声歌唱,所以她常常忘记了修道院里的规矩。院长认为玛利亚并不属于规矩严格的修道院。院长与众嬷嬷商量后,决定安排玛利亚到一位名叫特拉普(克里斯托弗·普卢默 饰)上校家当家庭教师。
  上校的妻子去世多年,留下7个孩子,他要求对孩子严格管教。他告诉玛利亚在他家的家庭教师都做不长久,都是因为孩子的恶作剧。玛利亚果然也遭到了恶作剧,可是这位善良的老师并没有告诉他们的父亲,而是像个母亲一样照顾孩子,很快跟孩子打成一片。上校也渐渐在玛利亚的引导下改变了对孩子们的态度。上校与玛利亚之间发生了感情,他们完婚后回到了已被纳粹占领的奥地利,上校并不想为纳粹办事,一家人准备逃跑……

53、窈窕淑女

上映时间:1964-12-25

主演:奥黛丽·赫本,雷克斯·哈里森,斯坦利·霍洛威,杰瑞米·布雷特,维尔弗雷德·海德-怀特

  卖花女伊莉莎.杜利特尔,长得眉清目秀,聪明乖巧,但出身寒微,家境贫寒。她每天到街头叫卖鲜花,赚点钱补贴家用。一天,伊莉莎低俗的嗓音引起了语言学家希金斯教授的注意,教授夸口只要经过他的训练,卖花女也可以成为贵夫人。伊莉莎觉得教授说的话对她是一个机会,就主动上门请求教授训练她。教授的朋友皮克林和他打赌,如果让伊莉莎以贵夫人的身份出席6个月后将举办的大使游园会而不被人识破真相,那么皮克林愿意承担一切试验费用和伊莉莎的学费,这激起了教授的斗志,希金斯欣然接受了挑战。他是不甘示弱的,他从最基本的字母发音开始教起。希金斯是个精力旺盛和讲究科学的学者,对每一感兴趣件事都能废寝忘食。他胸怀坦荡、丝毫不怀任何恶意,但他又像孩子一样,毫不顾及他人的感情,对伊莉莎严加训练。

54、汤姆·琼斯

上映时间:1963-10-06

主演:阿尔伯特·芬尼,苏珊娜·约克,休·格里夫斯,伊迪斯·伊万斯,琼·格林伍德

  汤姆琼斯(阿尔伯特·芬尼 Albert Finney 饰)本为私生子,后被一绅士收养,他天性热情奔放,模样又生得风流俊朗,庄园主的女儿索菲亚(苏珊娜·约克 Susannah York 饰)同他坠入情网,后遭到表弟比菲尔(大卫·沃纳 David Warner 饰)的插足干涉,一番纠葛之后,声名狼藉的汤姆琼斯决定离开家乡,去外面的世界寻找属于自己的天地。
  汤姆离开后没多久,伤心的索菲亚便也踏上了旅途,两人在缘分的驱使之下在一名女商贩的家中重逢了。之后,比菲尔亦来到了伦敦,想要报复汤姆。在比菲尔的阴谋筹划之下,汤姆被送上了绞刑架,就在即将行刑的生死攸关的时刻,索菲亚的父亲及时赶到,破解了比菲尔的阴谋,挽救了汤姆的性命。

55、阿拉伯的劳伦斯

上映时间:1962-12-10

主演:彼得·奥图尔,亚历克·吉尼斯,安东尼·奎恩,杰克·霍金斯,奥马尔·沙里夫,何塞·费勒,安东尼·奎尔,克劳德·雷恩斯,阿瑟·肯尼迪,唐纳德·沃尔菲,I·S·乔哈尔,米歇尔·雷

  一战爆发后,德国盟友土耳其趁机侵入阿拉伯半岛。英国军方派陆军情报军官劳伦斯(彼得•奥图 Peter O’Toole 饰)去阿拉伯各部活动,试图发现部族首领费萨尔王子(亚历克•吉尼斯 Alec Guiness 饰)的最终政治企图。劳伦斯在途中结识了哈里苏部族首领阿里(奥玛•雪瑞夫 Omar Sharif 饰),并奉费萨尔王子之命与阿里率突击队穿过纳夫德沙漠奇袭亚喀巴城,途中还取得哈维塔特部族首领奥达(安东尼•奎恩 Anthony Quinn 饰)的信任。胜利后劳伦斯换上阿拉伦人服装,与阿里带领游击队开展针对土耳其的炸毁铁路的恐怖活动,威震中东;却没想到自己的命运却从此扭转直下……
  本片获1962年第35界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大卫•利恩David Lean),最佳艺术指导,最佳摄影,最佳原创音乐,最佳剪辑和最佳音效共七项大奖,并获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彼得•奥图),最佳男配角(奥玛•雪瑞夫)和最佳改编剧本三项提名。

56、西区故事

上映时间:1961-10-18

主演:娜塔利·伍德,理查德·贝梅尔,鲁斯·谭柏林,丽塔·莫雷诺,乔治·查金思

  曼哈顿西部贫民区里有两帮势不两立的流氓团伙,一个是由白人里弗领导的“火箭”帮,另一个是由波多黎各人贝尔纳尔多带头的“鲨鱼”帮。两帮相互仇视,经常斗殴生事。一次西区举行舞会,两个帮派相互拼舞,里弗的朋友托尼(理查德·贝梅尔 Richard Beymer 饰)与贝尔纳尔多的妹妹玛丽亚(娜塔利·伍德 Natalie Wood 饰)一见钟情。贝尔纳尔多发现两人的爱慕后,强行让手下带走了妹妹。夜里,托尼站在玛丽亚的窗前呼唤她,两人坚定地相爱了。第二天,玛丽亚听说“鲨鱼帮”将和“火箭帮”决斗,便让托尼前去阻止。托尼匆匆赶到现场,试图阻止斗殴的发生,在混乱中好友里弗被杀,他出于自卫失手杀死贝尔纳尔多。这让玛丽亚陷入矛盾和痛苦中,她忍受着家人的责骂与侮辱,但心中无法放下托尼。贝尔纳尔多的好友持枪寻找托尼算帐,得知消息的玛丽亚匆匆赶去报信,然而悲剧赶在她之前发生了……
  本片夺得1961年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等十项大奖。

57、桃色公寓

上映时间:1960-06-15

主演:杰克·莱蒙,雪莉·麦克雷恩,弗莱德·麦克莫瑞,雷·沃尔斯顿,伊迪·亚当斯

  C. C. Baxter(杰克·莱蒙 Jack Lemmon饰)是纽约一个大公司的小职员,他的单身公寓经常被公司的高层们用去当作幽会的场所,Baxter也因此获得不少升迁的机会。Baxter暗恋着公司的电梯女郎Fran Kubelik(雪莉·麦克雷恩 Shirley MacLaine 饰),这天他终于鼓起勇气约了她晚上一起去看一出戏剧。然而Baxter等了一晚却未见Fran的踪影,原来Fran是公司的高管有妇之夫Jeffery Sheldrake(弗莱德·麦克莫瑞 Fred MacMurray饰)的地下情人,那晚他们还在Baxter的公寓幽会。Jeffery信誓旦旦向Fran表示,他将和他的妻子离婚然后和她名正言顺地在一起。Fran相信了,然而几个星期后她又从Jeffery的上一任情人知晓了Jeffery所说的不过是个谎言。另一方面,在一个夜里,当Baxter回到他家的时候,意外地发现Fran竟倒在他的床上,并且服了很多安眠药企图自杀......
  本片获1960年奥斯卡十项提名,赢得包括最佳导演、最佳影片在内的五项大奖。

58、宾虚

上映时间:1959-11-18

主演:查尔登·海斯顿,杰克·霍金斯,哈雅·哈拉里特,史蒂芬·博伊德,休·格里夫斯,玛莎·斯考特,凯茜·奥唐内,山姆·谢斐,芬利·柯里,安德鲁·莫瑞尔

  故事发生在古罗马时期,护民官米撒拉(史蒂芬•博伊德 Stephen Boyd 饰)回到了故乡,重遇了儿时的好友宾虚(查尔登•海斯顿 Charlton Heston 饰)。宾虚家是犹太人的豪门,在犹太人中享有相当高的待遇,为了控制犹太人,使他们安份的臣服于古罗马帝国的统治之下,米撒拉希望宾虚帮忙。但宾虚不肯出卖自己的民族,于是两个好友决裂了。随后,米撒拉找了借口治了宾虚一家谋反罪,宾虚被卖到一艘军舰上当奴隶,而他也失去家人们的信息。一次偶然机会,宾虚立了战功,得到了古罗马的皇帝接见,他回到了故乡,也开始了他的复仇之旅!

59、金粉世界

上映时间:1958-05-15

主演:莱斯利·卡伦,莫里斯·切瓦力亚,路易斯·乔丹,赫米奥妮‧金戈尔德,伊娃·嘉宝

  琪琪(莱斯利·卡伦 Leslie Caron 饰)是一个美丽天真的少女,自小被祖母抚养长大的她养成了自由又不羁的性格。祖母希望琪琪能够成为一位出入上流社会的淑女,为此,她将琪琪送往了她的姨妈家接受特殊的训练课程。在姨妈家,琪琪遇见了帅气多金的加斯东(路易斯·乔丹 Louis Jourdan 饰),在琪琪年幼的时候,他们早已相识,而此时的琪琪已然出落成为了亭亭玉立的模样,这让加斯东的内心荡漾起了涟漪。
  祖母将加斯东对琪琪的感情全都看在了眼里,开始想方设法撮合两人。一番波折后,琪琪和加斯东终于两情相悦了,加斯东不仅送给琪琪珍贵的珠宝,还带着她出入各类上流社会的高档舞会。面对突如其来的荣宠,琪琪有些得意忘形,而她的所作所为没有逃过加斯东的双眼。

60、桂河大桥

上映时间:1957-10-02

主演:威廉·霍尔登,亚历克·吉尼斯,杰克·霍金斯,早川雪洲,詹姆斯·唐纳德,杰弗里·霍尔内

  二战期间,日军占领了缅甸边境的一个战俘营。出于战略需要,日军将在缅甸与泰国交界修建一条大桥,同时希望战俘营里战俘出力,但英军战俘代表尼科森上校(亚利克·基尼斯 Alec Guinness 饰)认为这违反日内瓦公约拒不执行。于是尼科森等人被关了禁闭,但是没了尼科森的带领, 战俘们表现消极,而且因日本设计方面的不足,建桥工作陷入了停滞。日军无奈只好放出了尼科森等人,获释后尼科森感到在破坏一切的战争里何不做点建设,于是开始投入到建桥的工作。与此同时,逃出去的美军俘虏希尔兹(威廉•霍尔登 William Holden 饰)接受盟军一个特别任务,就是大桥建成之日将它炸毁。

展开阅读全文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本文位置:首页 > 生活/家居 > 影视娱乐 > 电影榜单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