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奥斯卡最佳影片

更新:2017-03-17 17:31:27

查看相关文章

61、环游世界八十天

上映时间:1956-10-17

主演:大卫·尼文,莫莱诺·马里奥,雪莉·麦克雷恩,约翰·吉尔古德,查尔斯·博耶,彼得·洛

  故事发生在1872年的伦敦,一间俱乐部中,一位名叫福格(大卫·尼文 David Niven 饰)的绅士打了一个没有人认为他能够获胜的赌,那就是在八十天内环游世界。之后,福格便带着随从巴斯帕图(莫莱诺·马里奥 Mario Moreno 饰)匆匆的上路了。
  他们首先来到了法国,然后途径西班牙,在欣赏了一场精彩的斗牛之后,两人辗转前往瑞士,而此时,尚不知情的两人却遭到了伦敦警方的怀疑,怀疑他们是一宗银行抢劫案的嫌犯。在印度,福格救下了出逃的公主奥达(雪莉·麦克雷恩 Shirley MacLaine 饰),后者亦加入了他们的旅程之中。之后,三人横渡大西洋,轰轰烈烈的照着目的地赶去。福格能否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他的承诺呢?

62、君子好逑

上映时间:1955-04-11

主演:欧内斯特·博格宁,贝琪·布莱尔,杰里·帕里斯,乔·马特尔,凯伦·斯提尔

  故事发生在繁华的大都市纽约,马蒂(欧内斯特·博格宁 Ernest Borgnine 饰)是生活在其中的一名肉店工人,他没有英俊的外貌,没有富裕的身家,唯一有的,是一颗如金子般闪闪发光的善良的内心。在生活中,居住在中下层贫民聚居的街区的马蒂经常受到他人的白眼和歧视,对于这一切,马蒂只能默默忍受。
  一次偶然中,马蒂遇见了名为克拉拉(贝琪·布莱尔 Betsy Blair 饰)的女教师,和马蒂一样,克拉拉因为曾经的一段失败的感情而变得自卑又内向,这样的两个人因为相似的境遇而走到了一起。然而,他们之间的鸿沟是巨大的,两人的真爱能否最终跨越这鸿沟,修成正果呢?

63、码头风云

上映时间:1954-06-24

主演:马龙·白兰度,卡尔·莫尔登,李·科布,罗德·斯泰格尔,Pat Henning,爱娃·玛丽·森特

  纽约港的码头上,以约翰尼为首的黑社会势力无情地压迫着码头工人们。曾经是拳击手的特里(马龙·白兰度 Marlon Brando 饰)来到码头为约翰尼工作。他的朋友乔伊因为向犯罪委员会揭发约翰尼等人的罪行,被其手下,也是特里的哥哥查理从楼顶上推下摔死。乔伊的妹妹伊迪(爱娃·玛丽·森特 Eva Marie Saint 饰)发誓要为哥哥复仇,与教区牧师巴里神父一起展开调查。知情人都不敢出面告发。特里也目睹了乔伊被害的经过,虽然同情伊迪的遭遇,想要帮她逃离黑社会的迫害,但他没有告发哥哥的罪行。在与伊迪的接触中,两人渐渐产生感情。当伊迪得知他是杀害哥哥的帮凶,她拒绝了他。之后哥哥也为了救特里而被约翰尼杀害。无数罪恶的事件让特里决心去揭发约翰尼的罪行。在码头上他被约翰尼的手下打成重伤,神父和伊迪赶来支持他,一直沉默的码头工人们也觉醒了,他们团结在一起,为了正义抗争。
  本片获第27届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故事剧本、最佳男主角等8项大奖。

64、乱世忠魂

上映时间:1953-08-05

主演:伯特·兰卡斯特,蒙哥马利·克利夫特,黛博拉·蔻儿,唐娜·里德,弗兰克·辛纳特拉

  故事发生在1941年的夏天,帕维特(蒙哥马利·克利夫特 Montgomery Clift 饰)刚刚被调到夏威夷军营,连长霍默思(Philip Ober 饰)看到帕维特体格壮硕,便邀请他加入军中的拳击队。没想到,帕维特拒绝了霍默思的邀请,这令霍默思感到愤怒又难堪。帕维特也曾是拳击界的一把好手,但一次意外中他打伤了对手的眼睛致其失明,悔恨交加的他发誓永远不再站上擂台。
  霍默思的妻子凯伦(黛博拉·蔻儿 Deborah Kerr 饰)美丽又温柔,在士官长瓦尔登(伯特·兰卡斯特 Burt Lancaster 饰)的诱惑之下,两人产生了背德的感情。一次意外中,士官强森(欧内斯特·博格宁 Ernest Borgnine 饰)的恶意挑衅导致了士兵马乔(弗兰克·辛纳特拉 Frank Sinatra 饰)的死亡,面对这一悲剧,帕维特决定不再忍耐,愤怒至极的他向强森挥起了拳头。

65、戏王之王

上映时间:1952-01-10

主演:詹姆斯·斯图尔特,查尔登·海斯顿,蓓蒂·赫顿,柯纳·王尔德,多萝西·拉莫尔,格洛丽亚·格雷厄姆,亨利·威尔克松

  塞西尔.B.戴米尔执导的这部影片,获得第二十五届奥斯卡最佳影片和最佳电影故事两项大奖。面对电视界的蓬勃发展,饱受威协的电影界,在这届选择了一部足以压倒电视气势的超级豪华大制作,作为这一届的最佳影片得主。故事描述一个在财政上出现问题的马戏团,为了让团员继续作一整季的表演,签下了有着名空中飞人圣巴斯蒂安加盟的演出。这使一心想在新一季成名的女空中飞人哈莉大为不满,另外经理布莱特为了事业一直刻意冷落暗恋他的哈莉。蒂安却因一次表演危险性高的动作发生意外,跌断了一只手而断送了表演前途。同时一名十年前失手杀妻的医生以小丑身份在马戏团里表演,后因火车翻覆而救布莱特,被警察发现。哈莉因此而被感动,于是对布莱特重燃爱火,并负起整顿马戏团表演的工作。查尔顿.赫斯登和康奈尔.威尔德的表演相当不错。

66、一个美国人在巴黎

上映时间:1951-11-11

主演:吉恩·凯利,莱斯利·卡伦,Oscar Levant,尼娜·弗彻,Georges Guétary

  杰瑞•莫里恩(金•凯利 Gene Kelly 饰)是住在巴黎一位穷困潦倒的美国画家,通过朋友钢琴手亚当(奥斯卡•莱文特 Oscar Levant 饰),杰瑞结识了一位当红法国歌手亨利(乔治•盖塔瑞 George Guétary 饰)。不久杰瑞被一位富有的夫人麦络(妮娜•福煦 Nina Foch 饰)赏识并资助作画,但他却爱上了百货店的年轻售货员丽丝(莱斯利•卡伦 Leslie Caron 饰)。然而出乎意料的是,丽丝竟然是亨利的女友,不知情的亨利还劝杰瑞要勇于争取爱情。所有的矛盾在一次盛大的黑白舞会中聚集激化,杰瑞得知丽丝将要嫁给亨利的消息后最后一次幻想二人在浪漫巴黎歌舞翩翩。然而真挚的爱情就这样永远逝去么?
  本片获1951年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艺术效果,最佳摄影,最佳服装设计,最佳配乐,最佳剧本六项大奖。

67、彗星美人

上映时间:1950-10-13

主演:贝蒂·戴维斯,安妮·巴克斯特,乔治·桑德斯,西莱斯特·霍姆,玛丽莲·梦露,加里·梅里尔

  百老汇资深女星玛戈·强尼(贝蒂·戴维斯 Bette Davis饰)即便上了年纪,却仍风姿绰约,是百老汇炙手可热的殿堂级名角。成功的演艺生涯,光鲜亮丽的生活圈子,一切看起来都如此完美。直到她的剧作家朋友劳埃德·理查兹(休·马洛威 Hugh Marlowe饰)和妻子卡伦(西莱斯特·霍姆 Celeste Holm饰),把面目清秀、聪明怜俐的艾娃·哈林顿(安妮·巴克斯特 Anne Baxter饰)介绍给她做跟班,玛戈才意识到这个潜心学艺进步飞快的姑娘对自己的威胁,不免起了戒心。与此同时,艾娃极力讨好大名鼎鼎的剧评家艾德逊·德威特(乔治·桑德斯 George Sanders饰),势要在百老汇找到自己的一席之地。
  本片荣获1951年第23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配角等6项大奖,14项奥斯卡提名。该片至今仍保持着荣获奥斯卡提名数量最高的纪录。影片故事先后于1970年被改编成百老汇音乐剧《Applause》,1973年还被拍成电视电影《Applause》。

68、当代奸雄

上映时间:1949-11-08

主演:布罗德里克·克劳福德,约翰·爱尔兰,乔安妮·德鲁,约翰·德里克,梅赛德丝·麦坎布雷奇

  改编自劳勃潘华伦的普立兹奖小说《国王的手下》,曾荣获第二十二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影片,男主角布罗德里克.克劳福德及女星马塞蒂斯.麦坎布里奇分获奥斯卡影帝及女配角奖。剧情描述充满正义感的新闻记者杰克波顿去采访肯诺马郡竞选郡出纳局长的威利史塔克,史塔克是一个力求上进,充满爱心的人,但是他失败了。后来他又经过两次参选当上了州长。然而当上州长的史塔克开始滥权舞弊,引发议会对他的弹劾,无法无天的史塔克却发动群众示威,并获得胜利。民主、自由、法律已无法制服的情况下,被他陷害的对手的儿子以暴制暴,在议会外开枪结束了他的生命。本片是奥斯卡历史上第一部夺得大奖的政治电影。大胆剖析美国政客政治形式,更毫不客气的指出群众盲目拥护是造成政客滥权舞弊的主要原因。

69、哈姆雷特

上映时间:1996-12-25

主演:理查德·阿滕伯勒,大卫·布莱尔,布耐恩·布莱塞得,肯尼思·布拉纳,理查德·布赖尔斯,迈克尔·布莱恩特,朱莉·克里斯蒂,比利·克里斯托,朱迪·丹奇,杰拉尔·德帕迪约,里斯·丁斯代尔,肯·多德

  丹麦王子哈姆雷特(肯尼思·布拉纳 Kenneth Branagh 饰)被传召回家参加父亲的葬礼以及自己母亲和叔父克劳迪斯的婚礼。父亲的突然离世,加上母亲的改嫁,使哈姆雷特终日郁郁寡欢。一次哈姆雷特在半夜里来到城堡高台上,与父亲的鬼魂相会,得知父王被叔父克劳迪斯毒死。鬼魂要求哈姆雷特向那个篡夺王位、霸占王妃的凶手复仇。背负了复仇任务的哈姆雷特决定用假装发疯的办法来掩饰自己,以窥探克劳迪斯的一举一动。随后他安排了一场宫廷戏,将国王被害一幕以戏剧形式表演出来。叔父看后原形毕露,而哈姆雷特却误杀了恋人(凯特·温丝莱特 Kate Winslet 饰)的父亲,导致恋人发疯死去。随后哈姆雷特的母亲也饮毒酒死亡,最终哈姆雷特愤怒杀死叔父。

70、君子协定

上映时间:1947-11-11

主演:格利高里·派克,多萝西·麦克吉尔,约翰·加菲尔德,西莱斯特·霍姆,安妮·里维尔

  菲利普(格利高里·派克 Gregory Peck 饰)是一名记者,带着儿子汤米(迪恩·斯托克维尔 Dean Stockwell 饰)和母亲(安妮·里维尔 Anne Revere 饰)来到大都市纽约,踌躇满志的他准备要在此干一番大事业。
  上司交给了菲利普一个任务,撰写一系列关于美国存在的反犹主义的文章,为了能够更好地完成任务,菲利普决定假扮犹太人,切身体会一下身为一名犹太人的滋味与境遇。让菲利普没有想到的是,他的这一举动令他同女友凯西(多萝西·麦克吉尔 Dorothy McGuire 饰)之间的感情产生了裂缝,儿子亦因为父亲这一虚假的身份而遭到了同龄人的排挤与欺侮。在经历了种种挫折与困难之后,菲利普出色的完成了任务,然而,他的内心里却并不轻松。

展开阅读全文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本文位置:首页 > 生活/家居 > 影视娱乐 > 电影榜单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