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奥斯卡最佳影片

更新:2017-03-17 17:31:27

查看相关文章

81、歌舞大王齐格飞

上映时间:1936-04-08

主演:威廉·鲍威尔,玛娜·洛伊,路易丝·赖纳,弗兰克·摩根

  罗伯特.Z.伦纳德导演的这部影片以百老汇最大的歌舞团——齐格菲歌舞团的创办人佛罗伦斯.齐格菲的生平为题材,是三十年代好莱坞歌舞片黄金时代的重要代表作之一。当时获得了第九届奥斯卡最佳影片等三项大奖,女星路易丝.莱娜演出齐格菲的首任妻子,获最佳女主角奖。齐格菲年轻时是杂耍节目中表演的艺人。1893年到百老汇发展,建立了歌舞团的知名度,1907年创办了以美女盛装演出大型歌舞著称的齐格菲歌舞团,赢得歌舞大王的称号。齐格菲一角由威廉.鲍威尔担纲演出,男女主角都表演得很好。

82、叛舰喋血记

上映时间:1935-11-08

主演:查尔斯·劳顿,克拉克·盖博,法兰奇·汤恩,Eddie Quillan,唐纳德·克里斯普

  故事发生在一艘名为“邦迪号”的军舰上,舰长威廉(查尔斯·劳顿 Charles Laughton 饰)是行业内数一数二的航海专家,但这并不意味着他是一个好人。航行在茫茫的大海上,一艘军舰就是一个国家,作为一国之主,威廉不惜使用着各种残酷而又暴力的手段,为的只是巩固他作为“国王”的地位和权威。
  对于舰长所执行的暴政,年轻的士官拜姆(法兰奇·汤恩 Franchot Tone 饰)和大副克里斯(克拉克·盖博 Clark Gable 饰)感到十分的不满,在长久的压抑下,起义爆发了,在两人的带领下,水手们制服了威廉和其手下,可善良的人们并没有处死他们的暴君,而是将他们放逐到海上,让海洋来选择他们的生死。自由重新回到了“邦迪号”上,不幸的是,故事并没有就此结束。

83、一夜风流

上映时间:1934-02-23

主演:克拉克·盖博,克劳黛·考尔白,沃尔特·康诺利,罗斯科·卡恩茨,詹姆森·托马斯

  艾丽(克劳黛·考尔白 Claudette Colbert 饰)有一个显赫有钱的家庭,这恰恰成为她感情不如意的根源——父亲不赞成她和飞机师卫斯理结婚。艾丽一气之下离家出走,前去找卫斯理,不料途中钱财遭抢。遇上记者沃恩(克拉克·盖博 Clark Gable饰),沃恩得知艾丽是个不平常的富家女,确信艾丽非常有新闻价值,可以炮制出吸引眼球的新闻,便一路与艾丽同行。路上车前进遇阻,乘客得在半路住一晚旅馆,而身无分文的艾丽只能与沃恩同屋,并在床上用毯子间隔开两人来睡。
  旅途颠簸,意外连连,二人共同经历了不少难忘之事。感情在渐渐滋长。艾丽的目的地就要到了,两人的心中都有些欲言又止的情愫。面对自己本来想要寻找的卫斯理,面对父亲门当户对的思想,艾丽和沃恩的感情不知走向何处。

84、乱世春秋

上映时间:1933-04-15

主演:黛安娜·温亚德,克里夫·布洛克,尤娜奥康纳,赫伯特芒丁

  获1934年奥斯卡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艺术指导奖!
  三十年代初是英美电影交流的黄金时代,1933年的第六届奥斯卡金像奖更是竟争激烈,共有十部影片角逐最佳影片,而改编自英国同名舞台剧的本片则脱颖而出,最终获得最佳影片等三项大奖,弗兰克.劳埃德荣获最佳导演奖。
  影片描述1899年布尔战争时,罗伯特.马利奥特和妻子珍·马利奥特被征召前往战场,从此马家与世界时局息息相关。1900年罗伯特荣归故里,但铁达尼号船难使长子丧生。1914年,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幼子奔赴战场,不幸为国捐躯。马利奥特夫妇厉经时代的严峻考验,始终恩爱如初,也从未对国家失去信心。克里夫·布鲁克和黛安娜·温亚德的表演也非常精彩。 由始至终撑起了这部戏剧时空长达30年的文艺剧作。

85、大饭店

上映时间:1932-09-11

主演:葛丽泰·嘉宝,约翰·巴里摩尔,琼·克劳馥,华莱士·比里,莱昂纳尔·巴里摩尔

  在柏林的一家大饭店里。那时整个德国笼罩着经济危机的阴影。在豪华的大饭店里麇集许多来自不同阶层的人物。其中有陷入困境而避风头的财界巨擘普莱辛格,无奈色衰而想自尽的芭蕾舞演员格鲁辛斯卡娅,被赌博弄得倾家荡产而偷窃为生的旧男爵冯盖根,普莱辛格的旧属风烛残年的孤老克林格兰,以及年轻漂亮但贪婪自私的速记员弗兰苓等。
  这部第5届奥斯卡最佳影片是米高梅在30年代初期首创“全明星电影”的代表作。全片以柏林的一家豪华大饭店为人生舞台,表现五组人物在同一天之中的离奇遭遇。叙事手法虽然中规中矩,但几位大明星的表演却相当精彩,充分掌握角色的个性和处境,其中有:面临事业危机的俄国芭蕾舞女星、嗜赌的男爵、患上绝症的小人物、企业家等。这些角色以三线交错的方式上演着人生的悲欢离合,剧情发展流畅,场景虽然局限在大饭店中,但人物穿梭流动自然。故事在后来的《柏林饭店》(Hotel Berlin)和《琼楼风月》(Weekend at the Waldorf)中再度出现,并被改编成百老汇歌舞剧。

86、壮志千秋

上映时间:1931-02-09

主演:理查德·迪克斯,艾琳·邓恩,埃斯特尔泰勒,奈斯奥尼尔

  韦斯利.拉格尔斯导演的这部影片曾获得第四届奥斯卡最佳影片等三项金像奖,也是第一部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的西部片,是雷电华早期的代表作。 在美国西部开拓时期主人公辛马龙携妻从东部来到俄克纳马拉。在土地肥沃矿业丰富的大草原上定居,他们克服重重困难改善了生存环境。但是也因侵犯了牧场主的利益而经常发生纠纷和格斗,强盗土匪的不断袭扰也使他们寝食不安。辛马龙见义勇为劫富济贪,尤其同情当地印第安人的悲惨遭遇。为了维护东部移民和印第安人的社会权益,他组织亲友开发油田,并办起声张正义扬善惩恶的报纸。这一切使敌对势力对辛马龙更加仇视,不幸的是一次油田失火事故中辛马龙的血肉之躯和他毕生为之奋斗的“西部理想”都化为灰烬。影片以辽阔无艰的俄克纳马拉大草原为背景,通过辛马龙的奋斗生涯展示了印第安文化和西部的变迁,赞扬了主人公的正义感和献身品德褒扬了西部开发精神。

87、西线无战事

上映时间:1930-08-24

主演:路易斯·沃海姆,刘·艾尔斯,约翰·雷,阿诺德·露西,本·亚历山大,斯科特·寇克,小欧文·戴维斯,沃尔特·罗杰斯,威廉·贝克韦尔,拉塞尔·格里森,理查德·亚历山大,哈罗德·古德温,斯利姆·萨默维尔,G·帕特·柯林斯,贝丽尔·默瑟

  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德国政府以漂亮的口号呼吁年轻热情的学生志愿者投身战场保家卫国。一腔热血的德国青年保罗·鲍曼(卢·艾尔斯 Lew Ayres饰)怀着英雄理想投身到一战之中。然而当保罗和他的同学们经过训练后,被派往西线参战时,他们目睹到的却是残酷的饥饿、血腥和死亡。战争的荒谬无情让保罗从迷恋战争到心灰意冷,因伤返乡。可是愚昧的乡民根本不知前线的危急,保罗义愤填膺地向学生陈述战争的无情,西线无战事。他提前结束休假返回前线,在战壕中伸手捕捉一支蝴蝶时,不幸被流弹击中。
  由好莱坞著名导演刘易斯·迈尔斯通执导的经典反战题材影片《西线无战事》,改编自德国作家雷马克的同名小说。这部堪称电影史上“最伟大的反战电影”之一的影片,一举荣获1930年第3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和最佳编剧提名。导演用简明精练的镜头再现了惨绝人寰的战争实况,也以细腻流畅的手法写活了保罗爱国迷梦的幻灭。影片结尾处保罗捉蝴蝶被子弹击中的镜头,已成为电影史上的经典瞬间。

88、百老汇歌舞

上映时间:1928-12-09

主演:Milton Sills,多萝西·玛卡伊尔,贝蒂·康姆逊,道格拉斯·范朋克,Sylvia Ashton

89、翼

上映时间:1927-08-12

主演:克拉拉·鲍,查尔斯·巴德·罗杰斯,理查德·阿伦,乔拜娜·劳斯顿,加里·库珀

  故事发生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玛丽(克拉拉·鲍 Clara Bow 饰)暗恋着英俊的杰克(查尔斯·巴德·罗杰斯 Charles 'Buddy' Rogers 饰),可是杰克的心思却全部放在了大小姐西尔维娅(乔拜娜·劳斯顿 Jobyna Ralston 饰)身上,无奈西尔维娅亦有她的心上人,那就是富家子弟大卫(理查德·阿伦 Richard Arlen 饰)。
  战争爆发了,大卫和杰克投身军队为国家效力,在军中,身为情敌的两人关系渐渐紧密,之后成为了挚友。一场激烈的战役中,大卫遭遇了意外,悲痛的杰克决心为朋友报仇。然而,杰克并不知道的是,大卫没有死,他甚至偷到了一架敌机。正当大卫喜滋滋地驾驶着敌机返回营地之时,与为朋友报仇心切的杰克撞了个正着。

展开阅读全文
1 2 3 4 5 6 7 8 9

本文位置:首页 > 生活/家居 > 影视娱乐 > 电影榜单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