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

更新:2017-03-18 09:45:31

查看相关文章

21、战争与和平

上映时间:1966-03-14

主演:柳德米拉·萨维里耶娃,维亚切斯拉夫·吉洪诺夫,谢尔盖·邦达尔丘克

  本片改编自俄国文豪托尔斯泰的同名作品《战争与和平》,围绕1812年俄国卫国战争为中心,以贵族小姐娜塔莎(柳德米拉·萨维里耶娃 Lyudmila Savelyeva饰)、贵族青年皮埃尔(谢尔盖·邦达尔丘克 Sergei Bondarchuk饰)和安德烈公爵(维亚切斯拉夫·吉洪诺夫 Vyacheslav Tikhonov饰)三人的情感故事为线索,反映了1805年至1820年的重大事件,展示了当时俄国社会的风貌。
  本部1968年前苏联版的《战争与和平》耗时五年完成,耗资高达5亿6000万美元,堪称影史上最昂贵的影片,在苏联电影史上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影片拍摄得到了苏联军方的大力协助,在世界影史上,本片成为动用临时演员最多的影片之一。这部长达六个半小时的宏伟巨制,以其宏大的场面和史诗般的镜头语言,完美地呈现了俄法战争时期俄罗斯大地广阔的历史画卷,也极其忠实地再现了托尔斯泰的长篇巨著。

22、焦点新闻

上映时间:1969-02-26

主演:伊夫·蒙当,艾琳·帕帕斯,让·路易·特兰蒂尼昂,雅克·贝汉

  本片讲述在军事政权创独裁体制的南欧某国(影射希腊),反对政府的在野党领袖Z先生在一次演讲中遭人暗杀,政府当局公布是意外车祸而死,对这理由不能置信的人们强烈要求查明真相。从Z先生的同事那儿打听到种种迹象的检察官决定抵抗政治压力追查到底,终于发现这是一宗有计划的政治谋杀,并牵扯出许多政界的大人物。可是后来牵涉这件命案的人不是被流放就是被处以徒刑或是被杀。加斯华凭借此片一举成名,并开启了政治黑幕片的新风暴。

23、对一个不容怀疑的公民的调查

上映时间:1970-02-09

主演:吉昂·马利亚·沃隆特,弗洛琳达·布尔康,詹尼·圣图乔,贺拉斯·奥兰多,Arturo Dominici,阿勒卡·柏热,维托里奥·度瑟,萨尔沃·兰多纳,Filippo De Gara

  一个道貌岸然、威风凛凛的警官因为嫉妒和侮辱而杀死了情妇,并若无其事地调查此案,后来因心虚毁灭证据。由于他人性尚未彻底泯灭,在强有力的证人面前承认了罪行。但所有同事和长官为了自身的利益而阻止他认罪,并“循循善诱”。在众人的启发和教育下,他终于承认了自己的“清白无辜”,证明了自己是“不受怀疑的公民”。
  这是意大利70年代著名的政治电影,对法西斯式的政治作风和警察局内部的罪恶腐败进行了猛烈抨击,手法辛辣而不失沉稳,情节也起伏跌宕,男主角的表现更令人难忘。本片获1970年戛纳国际电影节评审团特别奖和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

24、费尼兹花园

上映时间:1970-12-02

主演:里诺·卡波里奇诺,多米尼克·桑达,Fabio Testi,Romolo Valli,赫尔穆特·贝格,Camillo Cesarei,Inna Alexeievna,Katina Morisani,Barbara Pilavin,Michael Berger,Ettore Geri,Raffaele Curi,Gianpaolo Duregon,Marcella Gentile,Cinzia Bruno

  第二次世界大战前夕,意大利在德国纳粹的影响下,国内掀起了一股敌视犹太人的政治气氛。在非非拉的费尼兹.康提尼的犹太家族也受波及,为了躲避外面的政治风波,家族成员,特别是家族中两个年轻孩子米科与埃伯特整天躲在破败的庄园中,他们无忧无虑的生活已不复存在,唯有空幻的祈祷上苍,法西斯的悲剧不要降临到他们身上,但厄运最终还是袭来……

25、资产阶级的审慎魅力

上映时间:1972-09-15

主演:费尔南多·雷依,保罗·弗朗克尔,德菲因·塞里格,布鲁·欧吉尔,让-皮埃尔·卡塞尔

  剧情简介:
  客人们来到塞内夏尔家参加晚宴,却发现晚宴要在明晚才举行。他们只好去一家小酒馆,但计划再次受挫,因为小酒馆正在为他们刚去世的店主守灵。另一次聚餐也由于塞内夏尔夫妇偷偷从家里溜出去亲热而临时取消;来客们却误以为警察要发动袭击,赶紧溜之大吉。接下来的一次晚宴也被迫中断,因为拉练的部队出人意料地出现在塞内夏尔公馆。甚至噩梦也为他们要举办晚宴这一受挫的努力提供佐料:他们兴致勃勃入席,却莫名其妙发现身边的帷幕突然拉起,他们成了坐在舞台上用餐的表演者。还有一次,陆军上校当着唐·拉斐尔大使的面污辱了所谓的米兰达共和国,险些酿成外交灾祸,当然更不必提那晚的聚餐了。就这样,影片中的六个人物(包括塞内夏尔夫妇、唐·拉斐尔大使)不断地坐下来用餐,却总是出现意想不到的障碍,使他们吃不成。

26、日以作夜

上映时间:1973-05-24

主演:杰奎琳·比塞特,瓦伦蒂娜·格特斯,达尼,让-皮埃尔·利奥德,弗朗索瓦·特吕弗,让-皮埃尔·奥蒙特

  日以作夜是一个电影技术术语,意思是指在白天拍摄夜景,本片讲的就是一个电影拍摄过程中的故事。电影《Meet Pamela》正在如火如荼的拍摄中,导演Ferrand(弗朗索瓦•特吕弗 François Truffaut饰)不仅要处理电影拍摄的事情,还要忙于照顾演员们的情绪。其中就有脆弱敏感的男主角Alphonse(让-皮埃尔•利奥德 Jean-Pierre Léaud 饰)的感情问题,还有精神受挫的女星Julie Baker(杰奎琳•比塞特 Jacqueline Bisset 饰)。电影还要赶在约定的时间之前完成,拍摄的进展也不甚顺利,一切看起来如此糟糕,《Meet Pamela》还能拍完吗……本片精彩地以“戏中戏”的结构展现了一部电影拍摄的过程。
  本片获1974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

27、阿玛柯德

上映时间:1973-12-13

主演:普佩拉·玛奇奥,阿尔曼多·布兰恰,玛加丽·诺尔,西乔·英格拉西亚,南多·奥尔费伊,布鲁诺·扎宁,吉安菲利波·卡尔卡诺,约瑟琳·坦齐利,玛利亚·安东涅塔·贝卢齐

  ◎1975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1974紐約影評人協會最佳導演及最佳影片
  三月,空氣中紛飛飄揚著輕軟絮草,教堂的鐘響迴盪在石板路上,小鎮的春天就此揭開序幕。時序回到三零年代亞德里亞海邊的小城,墨索里尼的極右理想仍是信奉的教條,建築工人老爸、家庭主婦老媽、遊手好閒的舅舅、頑皮的小弟,男孩在天主教、法西斯和義大利傳統家庭價值中,迎接他的青春與成長。教室裡捉弄老師的惡作劇、教堂裡擔心手淫的懺悔、鄉村海邊的熱鬧婚宴,費里尼從容隨意地摘選擷取小鎮生活的切片與軼事,密密織就一片記憶之網,在時代洪流與個人思憶之間相互輝映。
  費里尼曾說:「一個人所能做的紀錄,永遠是,也只能是對他自己的紀錄」。《阿瑪珂德》不但被推崇為其個人寫實語法的代表作,也被視為他最重要的自傳作品之一。影片一方面帶領觀眾走進費里尼的童年生活,看見他純真誠摯、幽默風趣的情感源頭。在時代景況的描繪上,也跳脫了純粹客觀、歷史觀察式的審視與檢驗,從最根本的生活細節著手,真實地重現了二次大戰前後義大利境內法西斯的樣貌。
  有趣的是,在《阿瑪珂德》中,我們也可清楚地看到費里尼對女性形象的思索與著迷,聖母、烈女、蕩婦的三位一體,母親與妓女形成了互為表裡的對比,而費里尼作品中一再出現的、體態豐腴、巨大的女體,不但是哺育孩童的母性泉源,也是青年性啟蒙的開端。

28、德尔苏·乌扎拉

上映时间:1975-08-02

主演:马克西姆·蒙祖克,尤里·索洛明,斯韦特兰娜·丹尼尔琴科

  在风雪交加的寒冷高地大兴安岭,一群俄国探险科考队员在队长亚森尼耶夫(虞瑞•索罗民Yuri Solomin 饰)的带领下进驻这里,寻找附近的资源矿藏。这些远离家乡的队员,每到夜晚的时候,都会唱起思乡的歌曲表达各自的离愁别绪。正在此时,他们聆听到一阵悠扬的旋律,后来才发现有个当地的蒙古老猎手德尔苏•乌扎(马克西姆•门祖克 Maksim Munzuk 饰)拉常年驻扎此地。为了能够在陌生的地方不被野兽吞噬不走弯路,队长决定雇佣德尔苏•乌扎拉为向导,指引军队前行,后者欣然应允,并且帮助他们躲过了老虎的血盆大口,穿越了活埋死人的沙丘,在与自然的对抗与相处中,德尔苏•乌扎拉和科考队员慢慢地建立了跨文化的深厚情谊,他们对自然的认识也逐渐加深……
  本片获第48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

29、黑人为白人作战

上映时间:1976-09-22

主演:让·卡米特,雅克·迪菲约,叶卡捷琳娜·鲁韦尔,雅克·斯皮埃塞,莫里斯·巴里耶

  电影描述一群法国生意人在一战期间来到象牙海岸做贸易,期间遭遇法国与德国开战,他们自发的组织起一支雇佣军对德国人发动攻击,途中经历了很多事情,引发了很多戏剧性的故事……

30、罗莎夫人

上映时间:1977-11-02

主演:Simone Signoret,Michal Bat-Adam

  故事发生在巴黎阿拉伯人和犹太人聚居区,那里有许多妓院。上了年纪、体弱多病的犹太妇女罗莎,负责照顾一群妓女所生的孩子,而她自己过去也曾当过妓女,并在纳粹集中营度过一段可怕的时光。影片主要表现罗莎夫人与她所照顾的一个阿拉伯男孩令人感动的关系。

展开阅读全文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本文位置:首页 > 生活/家居 > 影视娱乐 > 电影榜单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