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

更新:2017-03-18 09:45:31

查看相关文章

61、入殓师

上映时间:2008-09-13

主演:本木雅弘,广末凉子,山崎努,吉行和子,笹野高史,余贵美子

  买了昂贵的大提琴,想要成就一番事业的小林大悟(本木雅弘 饰),经历了4个月的管弦乐演奏,得到的却是“乐团解散”的噩耗与购买乐器的高昂债务。迫不得已,大悟与妻子美香(广末凉子 饰)搬到老屋,过着清贫的日子。某日,一则广告吸引了大悟的注意:NK代理公司,帮助旅行,高薪短工时。大悟来到NK代理公司面试,社长佐佐木生荣(山崎努 饰)二话不说就决定聘用大悟,但却对工作内容避而不谈。在大悟的再三追问下,佐佐木社长终于道明:是入殓(日语Nou Kan)工作!
  虽然心理上有所忌惮,高额的薪水还是令大悟接受了这份工作。但这样的工作对普通人谈何容易,一方面对遗体的不适,一方面又要对妻友隐瞒自己的工作,小林大悟不平凡的工作就这样开始了。

62、谜一样的双眼

上映时间:2009-08-13

主演:里卡杜·达林,索蕾达·维拉米尔,帕博罗·拉格,Javier Godino,古勒莫·法兰塞拉,何塞·路易斯·加尔西,卡拉·奎沃多

  本杰明·艾斯玻希多(里卡杜·达林 Ricardo Darín 饰)是一名退休的检察官,几十年的司法工作经验让他积攒下诸多素材,而多年前一起奸杀案始终让他念念不忘,他希望将其付梓出版,了却心愿。25年前,23岁的美丽女教师莉莉安娜·科洛托(Carla Quevedo 饰)和银行职员里杜卡·莫拉莱斯(帕博罗·拉格 Pablo Rago 饰)相识相恋,然而就在两人已谈婚论嫁之际,莉莉安娜在公寓被人残忍强暴并杀害。是时司法腐败,为求尽快结案,本杰明的同事甚至随便找个外来移民顶罪。也许是为莉莉安娜死亡现场所震撼,本杰明执着地展开调查,从此卷入这桩扑朔迷离的爱恨疑案之中……
  本片荣获2010年第82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奖;2009年哈瓦那电影节观众奖、最佳男主角奖(Ricardo Darín)、最佳导演奖、最佳音乐奖、评审团特别奖。

63、更好的世界

上映时间:2010-08-26

主演:米卡埃尔·佩斯布兰特,崔娜·迪斯霍尔姆,马库斯·瑞格德,威廉·约翰·奈尔森,乌尔里奇·汤姆森,卡米拉·戈特利布

  瑞典医生安东(米克尔·佩斯勃兰特 Mikael Persbrandt 饰)常年工作在苏丹的难民营,每天直面武装暴力造成的伤痛与死亡;休假时则飞返丹麦,与分居中的妻子玛丽安(崔娜·蒂虹 Trine Dyrholm 饰)轮流照看两个儿子。男孩克里斯蒂安(威廉·约翰·奈尔森 William Jøhnk Nielsen 饰)从伦敦迁至丹麦,母亲的病逝令他与父亲心生隔阂。在新学校中他与安东的长子伊莱亚斯(马库斯·瑞格德 Markus Rygaard 饰)结识,后者因瑞典人的身份受到同学的歧视与欺凌。克里斯蒂安教会伊莱亚斯以暴制暴,两个同样来自破碎家庭的男孩成为好友。
  安东带着两个儿子和克里斯蒂安外出游玩,因误会被人连续掌掴羞辱。安东坚持以宽容忍让的态度化解此事,却不被孩子们理解。在发现库房里的火药后,克里斯蒂安开始怂恿伊莱亚斯加入自己危险的复仇计划。而此时已经回到苏丹的安东因为救治了恶贯满盈的当地大佬,内心正经历着一场道德的煎熬……
  影片原名《复仇(The Revenge)》,后更名《更好的世界(In a Better World)》,于2011年相继摘得第68届金球奖最佳外语片奖和第83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奖两项殊荣。

64、一次别离

上映时间:2012-11-13

主演:蕾拉·哈塔米,佩曼·莫阿迪,沙哈布·侯赛尼,萨瑞·巴亚特,萨日娜·法哈蒂,Marila Zare'i,阿里-阿萨哈·萨哈巴齐,吉米娅·侯赛伊妮

  纳德(佩曼•莫阿迪 Peyman Moadi 饰)与西敏(蕾拉•哈塔米 Leila Hatami 饰)是一对夫妻,他们的女儿叫特梅(萨日娜•法哈蒂 Sarina Farhadi 饰)。西敏希望一家三口移居国外,但是纳德坚决反对,原因是纳德的父亲患有老年痴呆症需要照顾。两人为此对薄公堂,准备离婚,但是法院驳回了她的请求。西敏赌气回了娘家。西敏走后,纳德分身乏术,聘请了一位护工瑞茨(萨瑞•巴亚特 Sareh Bayat 饰)照顾父亲。但是,父亲如厕问题始终困扰瑞茨,依《古兰经》教义,她感到禁忌重重。瑞茨的女儿陪伴在她左右,也令她分神。几个回合下来,纳德某次回家发现,父亲被绑在床上,出离愤怒的他推倒了瑞茨。没想到怀孕的瑞茨竟然流产,瑞茨丈夫怒不可遏将纳德告上了法庭,他们各执一词,然而真相却出人意料……
  本片在61届柏林电影节获金熊奖、最佳女演员和最佳男演员银熊奖。

65、爱

上映时间:1971-01-21

主演:莉莉·达维斯,玛丽·德勒契克,Iván Darvas

  拍摄于1971年的这部匈牙利作品,用的仍是黑白胶片。导演卡罗利?马克是匈牙利电影新浪潮中的代表人物。
  影片捕捉到了强权政治之下的人心体验,这种体验并不局限于政治犯的爱情,还包括亲情,党国之情,以及政治阴云下微妙的人际。
  影片讲述一位病入膏肓的老妇人,思念久未见面的儿子。而儿子却因政治原因正在服刑,儿媳编造老公在美国排演戏剧,工作太忙不能回家的美好谎言隐瞒真相,为此假造美国来信以慰老人。不久老人病逝。风云阵变,儿子获释出狱,家园依旧,而亲人不在。最后的镜头落在与妻子的相拥而泣上,画面淡出,不由唏嘘。
  政治变革下的谎言,令人想起德国影片《再见,列宁》和前南斯拉夫的《爸爸出差时》,甚至在我国的《蓝风筝》中都有所反映,残酷的现实与温馨的人情形成强烈的对比,由此引出人们在艰难岁月的阵痛与迷惘。
  意味深长的是,影片并没有在当时的政治状况上做太多文章,而将主要的视点放在儿媳与妇人的生活场景上,从侧面描述政治格局对民众的影响,并采用大量的闪回反复呈现老人对年轻时候的美好回忆,告示着一个老人眼中美好时代的过去。

66、绝美之城

上映时间:2013-05-21

主演:托尼·瑟维洛,卡洛·维尔多内,萨宾娜·弗瑞丽,卡洛布卡罗索,雅雅·芙尔特,帕梅拉·维洛雷西,格拉迪亚·兰芝

  罗马,夏日,一队穿梭其中的游客。这座美得令人窒息的古老城池,正以一种神秘而冷艳的姿态诱惑着他们,让人心甘情愿地被这份精致得令人绝望的美丽所俘获,沉醉其中。然而在捷普·甘巴尔代拉(托尼·瑟维洛 Toni Servillo 饰)眼中,罗马却是一座寂寞之都。65岁的捷普是一名成功记者,风度翩翩、魅力十足。年轻时代撰写的一本文学作品让他在早年就名利双收。他辗转在各样肆意妄为的奢靡与觥筹交错的社交之中,用一双冷酷到几近麻木的双眼,目睹这座绝美之城背后的空虚与隐秘。当女高音的咏叹调再次响起,游走在平民生活与上层社会之间的捷普,开始重拾那些逝去的青春记忆,只有罗马之城仍依旧着她的冷漠与华美,不曾改变。
  本片斩获2014年第86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及2014年第71届金球奖最佳外语片两项大奖,并入围2013年第66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金棕榈奖。

67、修女艾达

上映时间:2013-10-13

主演:阿伽塔·库莱沙,阿伽塔·特泽布霍夫斯卡,乔安娜·库里格,大卫·奥格尼克,Jerzy Trela,Adam Szyszkowski,Halina Skoczynska,Mariusz Jakus,Izabela Dabrowska,Artur Janusiak,Anna Grzeszczak

  1962年的波兰。安娜是一名在修道院长大的孤儿。在宣誓正式成为修女之前,她离开了修道院,去见世上剩下的唯一亲人旺达。旺达告诉安娜,她是犹太人。两名女子踏上了一段旅程,不仅将发掘属于她们家族的悲剧,而且将找到她们自己真正的归属。她们开始质疑之前的信仰,质疑之前生活中所信任的一切。安娜和旺达都想继续活下去,但是当中只有一个人能做到。

68、索尔之子

上映时间:2015-05-15

主演:格扎·罗里格,列文特·莫尔纳,乌尔斯·瑞恩,托德·沙尔蒙,耶日·瓦尔恰克,盖尔戈·法卡斯,巴拉日·法卡斯,桑德尔·泽绍特,马尔桑·恰尼克,列文特·奥尔班

  正值二战,纳粹集中营的惨剧每天都在上演。而在集中营中有一批特殊的囚犯,他们个个都是壮年男子,每日被迫做工,处理死尸,在纳粹的唾弃下姑且活命,终日面临着死亡的威胁,他们就是“特遣队”。《索尔之子》讲述的就是身为纳粹集中营“特遣队”队员的犹太人索尔的故事。某日,在例行清理毒气室遇难者尸体的过程中,索尔发现了一个男孩的遗体,便执意认定他是自己的儿子。他从此改变了苟且度日的生活,做出了人生中最大胆的决定——拼死夺回“儿子”的尸体,并找到一位拉比(犹太牧师)为“儿子”下葬。

展开阅读全文
1 2 3 4 5 6 7

本文位置:首页 > 生活/家居 > 影视娱乐 > 电影榜单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