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

更新:2017-03-18 09:45:31

查看相关文章

41、征服者贝莱

上映时间:1987-12-25

主演:贝利·赫维内加拉德,马克斯·冯·叙多,埃里克·帕斯卡,比约恩·格拉纳特

  故事发生在十九世纪末北欧,混乱的局势衰颓的经济令人民们陷入了民不聊生的境地。农民拉斯卡森(马克斯·冯·西多 Max von Sydow 饰)带着儿子佩尔(贝利·赫维内加拉德 Pelle Hvenegaard 饰)来到丹麦,希望能够在这里依靠自己的双手挣得更体面的生活。
  然而,现实却远不如想象中那么美好,父子两人好不容易在农庄里找到了一份清理马厩的工作,无处可去的两人只能和马只一起睡在茅草堆上,白日里还要受到雇主的责难和剥削,生活苦不堪言。长工埃里克(比约恩·格拉纳特 Björn Granath 饰)积极的领导工人们同压迫他们的管家作斗争,埃里克的自由精神深深鼓舞了佩尔,使他决定离开庄园,开拓新的天地。

42、天堂电影院

上映时间:1988-11-17

主演:安东娜拉·塔莉,恩佐·卡拉瓦勒,艾萨·丹尼埃利,里奥·故罗塔,马克·莱昂纳蒂,普佩拉·玛奇奥,阿格妮丝·那诺,里奥普尔多·特里斯特,萨瓦特利·卡西欧,塔诺·希玛罗萨,尼古拉·平托,Roberta Lena,尼诺·戴罗佐,雅克·贝汉,布丽吉特·佛西,菲利浦·诺瓦雷

  意大利南部小镇,古灵精怪的小男孩多多(萨瓦特利·卡西欧 饰)喜欢看电影,更喜欢看放映师艾佛特(菲利浦·诺瓦雷 饰)放电影,他和艾佛特成为了忘年之交,在胶片中找到了童年生活的乐趣。
  好心的艾佛特为了让更多的观众看到电影,搞了一次露天电影,结果胶片着火了,多多把艾弗达从火海 中救了出来,但艾弗达双目失明。多多成了小镇唯一会放电影的人,他接替艾佛特成了小镇的电影放映师。
  多多(马克·莱昂纳蒂 饰)渐渐长大,他爱上了银行家的女儿艾莲娜(阿格妮丝·那诺 Agnese Nano 饰)。初恋的纯洁情愫美如天堂,但是一对小情侣的海誓山盟被艾莲娜父亲的阻挠给隔断了,多多去服兵役,而艾莲娜去念大学。伤心的多多在艾佛特的鼓励下,离开小镇,追寻自己生命中的梦想……
  30年后,艾佛特去世,此时的多多已经是功成名就的导演,他回到了家乡,看到残破的天堂电影院,追忆往昔,唏嘘不已。多多意外地遇见了艾莲娜,往日种种,真相大白,他们如何面对彼此?

43、希望之旅

上映时间:1991-04-04

主演:Necmettin Çobanoglu,Nur Sürer,Emin Sivas

  曾获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瑞士片,其实是一部瑞士、英国、意大利及土耳其跨国联合制作的写实电影,描写偷渡移民的辛酸,有血有泪。主角是土耳其摩德族夫妇海达与梅兰,两人卖掉所有土地和羊群,决定带儿子阿里离开落后的故乡,投奔人间天堂的瑞士。他们先偷渡到意大利,遇到好心的货柜车司机愿意带他们到瑞士,但在边界被拒绝入境,遣送至米兰。又在米兰火车站随着私枭安排偷渡,登山涉水,终于踏上梦土。瑞士导演扎维埃.科莱处理这部改编自真人真事的电影手法平实不煽情,但故事本身和非职业演员的再现已足够令人感动。

44、地中海

上映时间:1991-01-31

主演:万娜·芭巴,克罗迪奥·毕高利,Giuseppe Cederna,迭戈·阿巴坦托诺

  二战后期,在地中海的某个小岛,某舰艇上有一群意大利守卫负责守卫这个军事重地。然而,这群被战争遗忘的士兵无意中闯入了一座小镇,他们发现那里的居民并没有被战争侵袭,依旧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起初,这几个士兵总是提心吊胆,生怕有外敌入侵,因为误会还差点搞出人命。熟悉环境后,中尉干脆决定在这里安营扎寨。他们慢慢熟悉了这里的生活,有的踢球,有的绘画,有的读书,有的跳水,甚至上尉还爱上了一个当地的妓女(凡娜•巴伯 Vanna Barba 饰),他们一起调情,共同享受着男女之欢,但惟独没有肌肤之亲,因为上尉对她动了真感情……
  本片获64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

45、印度支那

上映时间:1992-04-15

主演:凯瑟琳·德纳芙,文森特·佩雷斯,范林丹

  法国占领越南的最后年代里,法国贵妇艾丽亚娜(凯瑟琳·德纳芙 Catherine Deneuve 饰)在越南南部经营橡胶园,她收养了父母双亡的越南公主卡米尔(范林丹 Linh Dan Pham 饰),两人相依生活。艾丽亚娜爱上年轻的越南殖民军海军军官詹·巴普蒂斯(文森特·佩雷斯 Vincent Perez 饰),但后来詹却与卡米尔陷入爱河。卡米尔誓死要嫁于詹,并离家出走追随詹去越南北方的龙岛。路途中,卡米尔因误杀一名法国军官遭到追杀,两人开始逃亡。途中,他们生下了儿子艾蒂安纳,最终两人被捕,儿子交予外祖母艾丽亚娜抚养。詹拒绝回国受审,愤慨自尽;卡米尔因大赦出狱,当艾丽亚娜前去接她回家时,卡米尔义无反顾地离开了这个家,成为一名坚定的越南民族独立共产党人。数年后,当艾蒂安纳再次见到作为越南代表团成员参加日内瓦谈判的母亲时,两人已然淡漠生分。
  本片获第65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

46、四千金的情人

上映时间:1992-12-04

主演:佩内洛普·克鲁兹,艾妮安娜·姬儿,Miriam Díaz Aroca,Gabino Diego,费尔南多·费尔南·戈麦斯

  1931年,西班牙的君主制被共和政制替代。马德里军队的逃兵费尔南多(乔格•桑兹Jorge Sanz 饰)在逃难中被两名护卫兵盘问。其中,老兵决定放行,但小兵觉得不合军令。两人开始争执,从中费尔南多得知二者为翁婿。后来,女婿错手将岳父打死,后悔不已饮弹自尽。目睹此情此景,受了惊吓的费尔南多仓皇逃走。他借宿时邂逅了流浪艺术家曼诺罗(费尔南多•费尔南•戈麦斯 Fernando Fernán Gómez 饰)。临行前,曼诺罗决定送他一程,顺便在车站接自己的女儿。当费尔南多看到他四个美艳动人的女儿之后,决定找借口留下。他先后跟这四个女人发生了情感纠葛,由此引出了一场令人忍俊不禁的闹剧……
  本片获得第66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战胜了中国影片《霸王别姬》。

47、烈日灼人

上映时间:1994-05-21

主演:欧列格·缅希科夫,尼基塔·米哈尔科夫,茵格保加·达坤耐特,娜迪亚·米哈尔科娃,维亚切斯拉夫·吉洪诺夫,斯韦特兰娜·克留奇科娃,弗拉基米尔·伊利因,阿拉·A·卡赞斯卡亚,尼娜·阿尔希波娃,阿宛盖·里昂惕夫,安德列·奥曼斯基,茵娜·乌里扬诺娃

  影片的时代背景落在30年代斯大林统治下的前苏联。科托夫(尼基塔·米哈尔科夫 Nikita Mikhalkov 饰)是红军的光辉领袖,拥有殷实家底和幸福家庭,正在与妻子玛露莎(英格波佳·达库内提 Ingeborga Dapkunaite 饰)、女儿一起在别墅中度过幸福时光。不料,一名不速之客闯进了这里。当他揭开层层乔装的外物时,人们认出了他——一个失踪了十年的没落贵族米迪亚(欧列格·米契柯夫 Oleg Menshikov 饰)。米迪亚的到来犹如地狱派来的使者,随着他娓娓道来的故事,米迪亚和科托夫之间的恩怨纠结、和玛露莎之间的陈年旧情以及随着时代而扭曲的人生,都在故事中一一展开。而更为残酷的是,他带来了一个令科托夫一家陷入绝境的消息……

48、安东尼娅家族

上映时间:1995-09-12

主演:维力奇·范·阿麦莱,埃尔斯·多特曼斯,多拉·范·德·格伦,珂洛丽·斯普尔,简·德克莱尔,Elsie de Brauw,Reinout Bussemaker,玛丽娜·德·格拉夫,Jan Steen,Catherine ten Bruggencate,Paul Kooij

  故事发生在二战结束之后,安东尼娅(维力奇·范·阿麦莱 Willeke van Ammelrooy 饰)带着女儿达尼埃莱(埃尔斯·多特曼斯 Els Dottermans 饰)回到了久违的家乡。安东尼娅乐善好施的善良性格为战后满目疮痍的家园带来的新的希望,她先后收留了痴呆女孩代代(玛丽娜·德·格拉夫 Marina de Graaf 饰)和农夫巴斯(简·德克莱尔 Jan Decleir 饰)等人,组件了一个特殊的家族——安东尼娅家族。
  一种温馨又紧密的关系维系着这些并没有血缘关系的家人们,在相互扶持之间,却也存在着难以调和的矛盾。达尼埃莱怀孕后生下了特雷莎(Veerle van Overloop 饰),小特雷莎长大后,却惨遭皮特(Filip Peeters 饰)的强暴。随着时间的流逝,安东尼娅家族不断的壮大着,而安东尼娅自己的生命却走向了尽头。

49、给我一个爸

上映时间:1996-05-15

主演:德内克·斯维拉克,安德列·查利蒙,利布谢·赛文卡娃,翁德雷·维特希,史黛拉·查娜克娃,拉吉斯拉夫·斯莫利亚克,伊琳娜·别兹鲁科夫,西尔维娅·苏瓦栁娃,莉利亚·马尔金,卡雷尔·黑勒曼克,佩特拉·斯贝尔克瓦,妮拉·布德芙,雷尼·普瑞比勒,米罗斯拉夫·塔博尔斯基,丝拉芙卡·布迪诺娃

  1988年的布拉格,大提琴手路卡(Zdenek Sverák 饰)丢掉了乐团的工作多时,只能靠为殡仪馆伴奏和修补墓碑为生。这位大龄单身汉在女人面前颇有魅力,他也乐此不疲,但困窘的生活让他不得不违背初衷,与一位苏联女子假结婚以获得报偿。婚后几日,苏联女子转道投奔西德,将五岁幼子科里亚(Andrei Chalimon 饰)丢给路卡抚养,路卡有一搭没一搭的用对方听不懂的捷克话向科里亚抱怨苏联人的霸道,同时还要应付警察对假结婚的追查以及敌视苏联人的母亲。路卡拜托多位女友照顾科里亚,这对父子也慢慢产生了对彼此的依赖,不久苏联政府要接回孩子,路卡趁着八十年代末混乱的形势,带着科里亚离家出走……
  本片获1997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1996年威尼斯电影节荣誉奖等十几项褒奖。

50、角色

上映时间:1997-04-17

主演:简·德克莱尔,费德贾·范·胡艾特,Betty Schuurman

  故事发生在二十世纪初期的荷兰鹿特丹,德高望重的德莱文哈文(简·德克莱尔 Jan Decleir 饰)死于非命,一位名叫雅各布(费德贾·范·胡艾特 Fedja van Huêt 饰)的年轻律师遭到了逮捕,尽管证据确凿,但雅各布依然坚称自己的清白无辜,让大家感到惊讶的是,经过调查,德莱文哈文和雅各布看似毫无瓜葛,但却是血脉相连的父子。
  原来,雅各布是德莱文哈文的私生子,当年,冷酷无情的德莱文哈文抛弃了身怀六甲的约芭(Betty Schuurman 饰),后者正是雅各布的生母。长大后的雅各布诸事不顺,面临着破产的命运,之后,雅各布立志成为一名律师,但却处处受阻,而这一切的始作俑者不是别人,正是他的亲生父亲。

展开阅读全文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本文位置:首页 > 生活/家居 > 影视娱乐 > 电影榜单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