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朔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更新:2017-05-24 11:48:12

查看相关文章

11、图腾古道

走进图腾古道

图腾古道位于阳朔著名的“十里画廊”中的位置,距离桂林市区并不远。景区展出的有石器、陶器、自然图腾柱、古老的弓弩、让人听不懂念念有词充满野性诱惑的肢体语言等原始生活场景,再现了12000-7000年前桂林先民居住、生活、宗教、狩猎和甑皮文化的历史风貌,为世人开启了一道远古之门。 在烟雨峰岳中,皮里黝黑的甑皮人与漓江为伍,与青山为伴,或渔猎或采集,使用的是古朴的石器、骨器或原始的陶器、蚌器。在节奏明快的“妖鼓”下,他们穿着色彩斑斓的兽皮,手持锋利的长矛在山林里狩猎,烧蛇烤蚌为食,唱着悠远的漓江渔歌和桂山猎谣。 整个景区具有故事的动态性,视觉的审美性,蕴藏着深刻的文化内容,具有甑皮文化所特有的神圣原始信念。

景点类型:其他

建议游玩:1-2小时

门票:108.00元

开放时间:08:00~17:00

地址:阳朔县大村门开发区

12、聚龙潭

走进聚龙潭

聚龙潭在广西阳朔城南桂荔公路六公里处,介于著名风景点”穿岩古榕“、”明月奇峰“之间。由黑岩、水岩组成,兼水陆之胜。因岩外奇峰竞秀宛如神龙腾云,岩内乳石多姿,巧似游龙戏水,故取名聚龙潭。聚龙潭的景物,全系鬼斧神工,不假人力雕饰。 聚龙潭主要景点有:龙女迎宾,水晶宫,老人守宝,银河奇峰,蟠桃盛会,贵妃新浴,石林奇观,龙宫玉柱,海上明月,海市蜃楼,孔雀开屏,天妃护航,麻姑献寿,仙境晨曦,雪莲倒开,嫦娥奔月,玉凤承露,金鸡报晓,群龙送客等三十余处。加上配以优美的音乐与彩色的灯光,游客既可策杖观光,又可乘船赏景,大有置身仙境之感。

景点类型:湖泊

最佳季节:6月-8月最佳。此时洞内水量丰富,并且十分清凉。

建议游玩:2-3小时

门票:u666f区门票有许多网站可以团购,大约在60元。1.2米以下儿童免费。n

开放时间:08:30~17:30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 阳朔县 观莲路

电话:0773-8822949

13、杨堤

走进杨堤

杨堤乡位于阳朔县城北部,北起杨堤官岩村,接兴坪浏览区,约18公里江段,是漓江的黄金水段。每当江水枯浅,桂林至杨堤段漓江不能通航,杨堤就成为漓江游的起点。 如果将漓江比作一首长长的抒情诗,那么桂林至草坪仅仅是诗的序曲,舟过草坪到杨堤,帷幕上如一道天幕徐徐拉开,美丽的阳朔风光扑入视野,这才是这部诗的主旋律。 杨堤是“九山半水半分田”的典型山区,民风淳朴。这里远离都市的喧闹,没有现代工业的污染。这一江段曲折蜿蜒,碧水萦回,景点密布,奇峰倒影,竹木葱郁,最能领略“江作青罗带,山如碧玉簪“的妙处了。 主要的景点有乡吧岛、半边奇渡、桃源望月、仙人推磨、月光岛、水帘洞、浪石奇景等。

到达与离开:1、桂林没有直达杨堤的车,可以从桂林搭班车(在火车南站广场的汽车站搭去往阳朔方向的车)到杨堤路口下车,等杨堤班车进去,或者直接搭车到阳朔,然后转车去杨堤。 2、从阳朔前往:乘坐去往杨堤的班车或者从兴坪乘船逆流而上到杨堤,再徒步回兴坪。 TIPS: 1、有很多人会从阳朔出发到兴坪,再从兴坪坐竹筏到九马画山之后又返回兴坪,来回大概需要两个小时,票价65元每人。 2、徒步全程走下来要经过两次摆渡(杨堤-九马画山:118元/人;杨堤-兴坪:216元/人),第一次从杨堤乘竹筏到徒步的起点,一直走到九马画山,然后再渡到河对面,再从一直走到兴坪,全程大概要4-5个小时,慢点的话可能时间更长。

景点类型:乡村

最佳季节:6月-9月最佳。

建议游玩:3-5小时

门票:

开放时间:全天

地址:阳朔县杨堤乡

14、愚自乐园

走进愚自乐园

愚自乐园是山水与艺术的奇遇,是听石头与山水对答的露天剧场,47个国家的114位艺术家以松林、绿野、峻峰、奇石为舞台,奏响了自然与人文交织的绝美乐章,山之畔、水之湄、林之中,一件件雕塑品或深刻或轻快、或睿智或平易、或迂回或流利地引动着人们的思绪与共鸣。 愚自乐园文化观光特色,概况起来是:亲近艺术、体验创作。同时以设备完善、项目齐备的创作坊为基地,礼聘国际上各专业领域的艺术家规划主持,推出中期或短期的艺术切磋和创作体验活动,让这里成为大众提升心灵和艺术入门探索的自在天地。针对普通游客设计规划了一些参与性的艺术体验,如手绘石头、陶艺拼贴等,并有专职的艺术辅导老师指导学习,让没有任何美术基础的大众也同样可以获得学习的机会和体会创作的喜悦。

到达与离开:桂林汽车总站乘桂林--愚自乐园专线车,20分钟一班, 6:40~18:20,票价5元

景点类型:公园

建议游玩:3-4小时

门票:80元

开放时间:8:30-19:00

地址:桂林雁山区大埠乡

15、莲花岩

走进莲花岩

莲花岩位于桂林市阳朔县兴坪镇东北6公里的白山底村旁的一座石山内,因岩内有100余块像莲叶的盘石而得名。洞长481米,最宽处25米,最高处38米。岩内钟乳石、石柱、石幔遍布,景色奇特壮观,目前已命名的主要景点有”莲塘奇观“、“双龙出洞”、“仙莲倒吊”等十余处,一些景观尚未取名。在六十年代前该岩还鲜为人知,当地人叫该岩为“匍地岩”,因该岩洞口太小,爬行方能进岩而得名。0 莲花岩岩体如瓶,内宽外窄,岩口狭小,已开发供游览部分长481米,岩内乳石遍布,形态万千,已命名景点百余处。 岩内景观主要有:莲塘奇观,水面飘浮着大大小小108块如荷叶的云盆,盆中满盛天然穴珠,又称溶洞珍珠,大小、形状、颜色与莲实同。仙莲倒挂,进口处簇簇乳石,如片片莲瓣,橡一朵硕大的莲花,高悬洞顶,华丽夺目。双龙出洞,进岩100余米,两旁岩壁,各有一石槽,婉蜒曲折,直至洞底,像两条蛟龙,向洞外飞行。深潭巨蟒莲塘左有潭,深不可测,与岩外小河暗通,经年不涸。潭畔有石痕,其中一道深陷如蟒,遍结小石,如鳞,盘曲潭边。

景点类型:山峰

建议游玩:1-2小时

门票:50元

开放时间:周一 - 周日 ( 全天开放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 阳朔县 兴坪镇白山底村

16、遇龙桥

走进遇龙桥

遇龙桥建于明永乐十年(1412年),为虹式单拱石桥,条石错缝起拱,干砌。桥长36米,宽4.2米,高9米,造型气势雄伟,古朴美观,极具民族特色,是广西历史上的名桥。桥面立有抗战胜利纪念碑l件,记载1944年村民自发与日寇激战数十天取得胜利的史实。 遇龙桥又名回龙桥,在阳朔县白沙镇,遇龙村遇龙河上。造型气势雄伟,古朴美观,极具民族特色。 遇龙河是一条美丽的河流,特别是遇龙桥以下,至与金宝河汇合的合山江口。约12干米这一段,群峰叠耸,村庄错落,可以观赏到遇龙桥、犀牛望月、穿山古寨、归义城遗址、立指山、双流渡口、骏马凌空等风光胜迹,是阳朔风景又一佳境。 遇龙桥两侧栏杆藤蔓累垂,嫩绿的藤萝,悠闲的荡在桥洞里,像碧石所串缀的门帘,使这座古石桥更显得清幽古朴。桥下,群鸭在浅水中尽情嬉戏,那“白毛浮绿水,红掌拨清波”的景致,更为这幅龙桥图增添了几许诗情画意。

景点类型:历史建筑

建议游玩:1-2小时

地址:白沙镇遇龙村

17、阳朔公园

走进阳朔公园

位于阳朔镇西部,爬上去可以看县城之景。东起独秀山东麓,南临桂(林)阳(朔)公路,西至龙跃山,北靠螃蟹山,总面积340亩。该园始建于1915年,因附近有寿阳山(碧莲峰),故曾取名“寿阳公园”。1934年第一次扩建后,以其位于阳朔县城而改名“阳朔公园”。现有大小二园门。大门上方刻有当代著名书法家刘海粟手书“阳朔公园”四字。小门在碧莲洞口西南方,建于1980年,刻有著名画家陆俨少手书园名。园内桂树成荫,竹木繁茂,花果满园,四时飘香,双月溪从园内萦回而过。阳朔公园内一溪一池、三山四洞,西郎山、独秀峰、钟灵山(又名陈搏山)独立于园内,山上分别筑有会仙亭、卧云亭和放鹤亭,有明代大旅行家徐霞客考察过的龙洞、碧莲洞、来仙洞。双月溪横穿园中,另有春蕾苑、柚子园,林木葱茏,景色幽雅,为典型的融自然山水为一体的园林。

建议游玩:1-2小时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8:30-17:30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阳朔县

电话:0773-8822481

18、刘三姐水上公园

走进刘三姐水上公园

“刘三姐水上公园”指阳朔县城到普益乡江段的山水风光。素有“钻石水道”之誉。这是漓江下游,全长20公里,游程往返40公里,漓江两岸40平方公里都属于水上公园,实际是阳朔漓江风景线的延伸。行船往返约四个小时。 景区从刘三姐歌圩至福利古镇、普益乡,漓江两岸景点密集:码头对岸“群龙迎宾”、天鹅山下曹邺读书岩、行至漓江大桥,回首遥可望碧莲峰、船过大桥,东岸白沙渔火、书童山一带,景色秀丽,环境优美,刘三姐实景剧场是漓江山水精华所在,另有卓笔峰、老人牵马上高山、拇指峰、雄狮峰,接着雄狮峰上秀才看榜,由此而下可欣赏留公三潭。 从奇山秀水到文采风流都可体会到与上游江段不同的情致,在这一江段漫游,天然妙趣,悠然自得,可水一程、路一程交相游览,令人倍感新奇。

景点类型:公园

建议游玩:2-3小时

门票:船票160元人(包含船上中餐)

开放时间:8:00-18:00

地址:阳朔县城至普益乡留公村一段18公里漓江下游

19、阳朔真人CS

走进阳朔真人CS

阳朔银河战队真人拓展俱乐部位于广西省桂林市阳朔县旅游景区的遇龙河畔,距十里画廊仅5公里,交通方便,这里群山环峙,峰峦叠嶂,飞瀑流泉与湖光山色交相辉映,自然风光优美怡人,负离子近万个/MM3,让您尽情享受生态大自然青山绿水的无限风光,形成一个以拓展、旅游相结合的主题景点。 俱乐部以最专业、超一流的水平,并配以国家高级师资组成授课,开展以各种拓展训练、专业培训、企业内训、青少年素质教育、会议增效、商务推广、旅游体闲等形式接待各种团体,景点自2011年开业至今,接待省内外几万个团体,是阳朔人气最旺最具规模的拓展基地。

景点类型:其他

建议游玩:2-3小时

地址:广西省桂林市阳朔县旅游景区遇龙河畔

20、遇龙河漂流朝阳码头

走进遇龙河漂流朝阳码头

遇龙河是阳朔仅次于漓江的第二大河流。发源于桂林市临桂县古里河,流经阳朔3个乡镇36个村庄,至月亮山景区青厄渡口处与金宝河汇合成田家河流入漓江,河全长43.5公里。河中筑有多处堤坎,不通航,是阳朔部份重点文物古迹和主要田园山水风景所在地,十分适宜徒步旅游和竹筏休闲漂流。

景点类型:河流

建议游玩:3-5小时

地址:遇龙河漂流附近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运动/户外 > 旅行攻略 > 国内游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