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朔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更新:2017-05-24 11:48:12

查看相关文章

31、九马画山峡谷漂流

走进九马画山峡谷漂流

九马画山峡谷漂流,位于兴坪镇西北部4公里处。全程3.5公里,从高空俯瞰,宛如一条玉带深阙峡中,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兴坪独特的喀斯特地貌,形成了九马画山峡谷险峻奇特的漂流路线。这里基本建成了一个集漂流、露营、徒步游、攀岩、守猎为一体的综合型休闲度假旅游景区。 从兴坪可以坐竹筏、游船直接到达景区码头,也可以从兴坪沿江徒步旅游过画山渡口到景区,行程约1小时,而这一段路程的山水是漓江的精华所在,沿途著名的景点有五指山、螺蛳山、骆驼过江、笔架山、朝板山、僧尼相会、二十元人民币的“背景图”、黄布滩倒影、落后马、九马画山、乌龟爬山。

景点类型:其他

建议游玩:1-2小时

地址:广西省桂林市阳朔县

32、矮山村

走进矮山村

阳朔县阳朔镇矮山村原为墟场,称矮山墟,在1952年前为阳朔全县的9个墟场之一。据史料记载,矮山墟最早成墟为明朝后期,是从与之相邻约4公里的阳朔县高田镇乐响村迁来的,原名都乐墟。该墟场迁至矮山后,曾一度沿用“都乐”墟名,而“都乐”之名则缘于乐响村后有阳朔东南第一高峰———都乐山。 1952年,阳朔县人民政府根据新的行政区划及地理环境(矮山墟当时离县城中心仅5公里),取消了矮山墟,改为一行政村所在地,称为矮山村至今。设塘堡在矮山,也有拱卫县城之意。由于其历史悠久,现矮山各自然村仍有许多古文化遗存,古树、古路、古桥、古井,引人无尽遐想。矮山境内奇峰突起,河溪纵横,人家参差其间,宛若世外桃源,著名景点有骆驼过江、雄鹰展翅、天马凌空、白虎长啸、灯照田园、高山双鉴等,身临其境,令人心旷神怡。深厚的文化底蕴、秀美的自然环境,使得矮山村历代不乏有精英、富绅出现。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

33、兴坪古戏台

走进兴坪古戏台

兴坪古戏台,又称“万年戏台”,位于兴坪镇榕潭街,始建于清乾隆四年(公元1739年),距今已有268年的历史。 兴坪古戏台是桂北地区较为古老且保存完好的清代戏台,2005年被列为阳朔县文物保护单位。古戏台系砖木结构,整个建筑风格独特,做工精细,图案精致,典雅肃穆,木工刀法流畅,具有较高的文物价值。此戏台原系熙三幢并联耳房式台。逢年过节舞狮、舞龙、唱大戏是兴坪古镇的传统文化活动中心,表演桂剧、京剧、彩调、对山歌等。

景点类型:历史建筑

建议游玩:1-2小时

地址:广西省桂林市阳朔县兴坪镇榕潭街

34、浪石村

走进浪石村

浪石村位于广西桂林市阳朔县杨堤乡,恰处漓江风景精华区,船离“鲤鱼挂壁”,穿峡而下,在左岸林荫掩隐之中,乍见青砖黑瓦的农舍伴江而立。村前江水之中,一片礁石,兀突交错,突现在碧波绿水之上,好象簇簇浪花。人们把这片礁石称为“浪石”,把浪石岸边的这个村子叫做“浪石村”。漓江到此,已入神奇妙境。两岸奇峰夹岸,水曲天窄。右岸的大黄山、文笔峰、笔架山、狮子山高低错落,从北向南,叠生韵次;左岸的观音山、飞凤山、白兔山、金鸡岭挺拔高耸,傍水拥江,比肩而立,顶抚青天,各呈姿态。正面的老人守苹果更是栩栩如生。坐在游船之上,置身山环水绕之中,舒目观光,只见山山侧列,峰峰相连,两岸群峰形成了两道夹江舒展的天然翠屏。漓江则象一条绿色的绸带在峡谷中飘拂。游船在江崖陡壁下流荡,但知船伴山行,不觉山回浪转,前望水穿江峡,旁视峡衬帆影;或则云遮雾绕,烟波混沌,山川隐约,幻境天成。如此奇美的景致使多少游人叹为观止。

景点类型:古镇

35、书童山

走进书童山

山呈圆柱形,远看,如秀发玉立的少女。近看,石壁如削,斗山有一分离的独立石柱,象一位宽衣拂袖的书童,在潜心捧读诗书。细看,书童闭目沉思,神态自若,山因此而得名。书童山东是卓笔峰,形如文笔倒 插,有“卓笔文峰”之称。山南是鸡公 山,酷似雄雄鸡报晓,有“书童闻鸡鸣而读”之赞。书童山与卓笔峰、鸡公山、灵人山以及山后的群峰一齐倒影江中,构成了“群峰倒影山浮水”的水晶世界,令人入迷醉。

景点类型:山峰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城东南田家河与漓江交汇处,距县城约2公里。

36、古石城

走进古石城

广西壮族自治区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新近发现的奇特自然景观,大自然鬼斧神工的杰作,古代海上陆上丝绸之路连接点,天然自成,建于明代隆庆5年(1571年),由天然陡峭石山作城墙,西北面紧邻贺江,古人只用石块建起南北城门,易守难攻,故又被誉为天险石城,举世无双!城中约四万平方米,点将台,猪笼炮台,青石板路,旧石宅基,古墙古壁,相互辉映。两旁的石山奇幻多变,如龙如狮如蛇如蛙如龟如猴如鸡,既神似又形似的自然天成景观众多,让你惊叹,同时,石城内外古木参天,石峰林立,独具风情,如今,石城内仍居住着十多户人家,民风纯朴,生活自得。

景点类型:其他

37、月亮水岩

走进月亮水岩

月亮水岩是阳朔最巨大最壮观最具有探险意义和保持最原始的地下河水晶溶洞。位于阳朔十里画廊的末端 “平塘村”,是高田田园风光的最精华部分,距月亮山景区约2公里。入口如圆月,故此得名“月亮水岩”。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阳朔县

38、骆驼过江

走进骆驼过江

十里画廊东侧,县城南6.5公里处,工农桥旁望去,在一望无际的田园间,田家河像条白绢,宛然曲折东流。河畔耸立一山,孤峰俊影,奇秀独占鳌头,其山空岩多,相传常有水獭出没,故叫獭岩。稍侧有一山,酷如骆驼,形态似自得漫步,前往欲过河,人称“骆驼过江”。坡脚有数亩方塘,远处,田家河弯弯曲曲,隐隐约约,矮山群峰起伏、重叠。每当朝霞、日出或烟雨或蓝天白云之际所拍摄出的画面都为惊人之作。众多的影集、画册、挂历、封面的“骆驼过江”、“田园似锦”、“遇龙飞虹”等照片均出自此地。

景点类型:山峰

建议游玩:1-2小时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

39、东街

走进东街

阳朔东街亦称为“魅力东街”,是通过“世博会和东盟概念”,配合开发阳朔“东线旅游”的发展需要,建设成为广西各族人文和民俗结合旅游的产业。“魅力东街”里分别设有:住宿区、餐饮区、娱乐区、互动体验演出区等。满足游客的“衣食住行娱购”一站式功能配套的需求。 如果说阳朔西街是散发着浓郁历史文化气息的古街,那么阳朔“魅力东街”则是打造独特时尚文化的基地。在“魅力东街”即可以在步行街买到当地特色的物品,还可以体验以“八桂”为主题的个性酒店;即可以看到具有本土特色的户外民谷篝火晚会及各民族活动民俗婚礼等,还可以参加大型文艺晚会和各种时尚派对;即可以品尝八桂风情美食,还可以到养生会所做做SPA放松心情;即可以在休闲区静静的喝杯咖啡,也可到酒吧听听疯狂的音乐喝两杯鸡尾酒。 “魅力东街”亦动亦静的结合,不仅让你领略到时尚的文化气息,还可以体验到其独特的魅力,您的各种需求将在这里全部得到满足。东街主要分为特色餐饮区、娱乐演艺区、度假风情酒店区、特产小吃区,可为游客提供“吃、住、玩、行、娱、购”一站式旅游服务。

景点类型:购物娱乐

地址:阳朔县

40、富里桥

走进富里桥

距桂林市56公里,阳朔县城12公里处,处于遇龙河上游500米,石结构单拱,长30米,宽5米,高10米,筑于明代,距今约500余年历史,造型美观,水中倒影恰似一满月。 桥上是观赏田园风光的最佳处。立桥头可观田野,青山环抱,绿水绕庄,河坝浪花滚滚、溪水潺潺,田畴井然,阡陌如织。

地址:赣州市石城县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运动/户外 > 旅行攻略 > 国内游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