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多少年一次

更新:2017-07-11 10:49:30

查看相关文章

  世界杯这么激烈,那么这个世界杯是多久一次呢?世界杯没个几年一次呢?每隔几年一次呢?下面就让小编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世界杯多少年一次

  这个应该只有少数人不知道吧,和奥运会一样,每4年一次。

  国际足联世界杯(FIFA World Cup)简称“世界杯”,是世界上最高荣誉、最高规格、最高竞技水平、最高知名度的足球比赛,与奥运会并称为全球体育两大最顶级赛事,影响力和转播覆盖率超过奥运会的全球最大体育盛事。

  世界杯是全球各个国家在足球领域最梦寐以求的神圣荣耀,也是各个国家(或地区)所有足球运动员的终极梦想。世界杯每四年举办一次,任何国际足联会员国(地区)都可以派出代表队报名参加这项赛事。世界杯是世界足球运动发展推广普及的源头和根本,所以也被誉为“生命之杯”。巴西是夺得该项荣誉最多的球队,共获得5次世界杯冠军,并且在3夺世界杯后永久地保留了前任世界杯雷米特杯。现在的世界杯是大力神杯,4夺世界杯冠军的德国在1974年首次捧杯并沿用至今,两者都统称为世界杯。中国曾在2002年首次晋级第17届韩日世界杯决赛阶段32强。

  北京时间2017年1月10日,国际足联官方宣布,2026年世界杯起将扩军至48支球队参加。

  影响作用

  作为当今世界影响力最大的单项体育盛会,世界杯亦开始日趋商业化,高额赞助合同令人咋舌。2010年南非世界杯国际足联颁出高达4亿美元的总奖金给予各个球队,开创了世界体育史最高奖金纪录。

  各个参赛国亦对球员以及球队开出高额的奖金以刺激成绩。

  经济效应

  世界杯带给主办国的直接经济效应更是立竿见影,早于1982年,西班牙因为主办世界杯就获得高达63亿美元的旅游收入,2006年德国世界杯更是为德国带来110亿美元至120亿美元的直接经济收入。

  在一些国家,例如中国,虽然国家队屡次无法进入世界杯,但世界杯仍旧带来客观的经济影响。2010年南非世界杯开始前,如往常一样,中国国家广电总局规定只有中央电视台有独家的转播购买权利,有传媒报道CCTV仅在广告费方面的收入就超过20亿元人民币可谓赚的盆满钵满,而中国的一些啤酒企业,甚至股票市场都会因为世界杯的举行产生波动。

  政治效应

  世界杯赛影响力亦体现在多国的政治领域,通常夺冠球队与表现出色的球员都会被各国视为民族英雄。甚至在德国世界杯,东道主德国队即使没能夺取最后的冠军,但德国总统科勒尔仍旧在总统府接见了季军球队。

  球队英雄世界杯金靴奖得主克洛泽被总统亲自受勋。

  世界杯的比赛,包括德国总理默克尔,英国首相卡梅伦,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法国总统奥朗德,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等多名政要以及英国女皇伊莉莎白二世,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等各国皇室成员都会亲临赛场观看比赛。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运动/户外 > 体育项目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