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肉的做法 最正宗的做法

更新:2015-07-09 10:04:37

查看相关文章

  非常多的人喜欢红烧肉,并把它列为最爱吃的菜之一。其中不乏古今名人,学识渊博者。红烧肉的特点:色泽红亮、口味浓郁、肥而不腻、瘦而不柴、入口软而即化、百吃不厌、老少皆宜。

  红烧肉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做法,比较著名的有苏式红烧肉、毛式红烧肉、鲁式红烧肉、本邦红烧肉等,虽然都是用五花肉、酱油、糖,但是口感和味道却都不太相同。

  以下为大家介绍一种最简单易学的红烧肉做法,最简单的就是最正宗的做法。

  第一步:准备食材。五花肉一块、姜一块、冰糖一小碗。

  第二步:五花洗净切块(2厘米左右、方块),姜切片。

  第三步:焯水。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冷水下锅,倒入五花肉、适量的料酒。大火煮开后、撇去浮沫,捞出备用。

  第四步:炒糖色。将炒锅微微烧热,倒入适量的食用油,加入冰糖。小火煸炒。

  第五步:煸炒至冰糖全部融化,从锅底部开始往上冒黄色的小泡时即可。

  第六步:将五花肉倒入锅内,转中火。快速翻炒,让每块五花肉都裹上糖色。

  第七步:放入姜片继续翻炒。

  第八步:加入适量的酱油,翻炒匀均后。倒入热水,接下来开始调味,放入适量的盐、2个八角,大火烧开后转温火炖制四十分钟左右。

  第九步:收汁,装盘上桌。

  小提示

  1、要想做出味道鲜美的红烧肉,一定要挑选质量上乘、新鲜的五花肉。

  2、焯肉时一定要冷水下锅。这样肉质不会因为突然遇热而变得紧实。

  3、炒糖色时一定要用小火。大火容易将糖色炒糊,这样做出来的肉会有苦味。

  4、炒糖色时可以用冰糖也可以用白糖,用冰糖炖出来的肉颜色更加漂亮。

  5、因为容易糊锅,收汁时一定要不停的翻炒,炒至有亮油出来。

  挑选五花肉的方法

  五花肉(又称肋条肉、三层肉)位于猪的腹部,脂肪组织很多,其中又夹带着肌肉组织,肥瘦间隔,故称“五花肉”。其第一层为猪皮、第二层为肥肉、第三层为薄薄的猪瘦肉、第四层为肥肉、第五层为猪瘦肉。

  上选的五花肉,以靠近前腿的腹前部分层比例最为完美,脂肪与瘦肉交织,色泽为粉红。次之为在接近猪后臀尖部位的五花肉,五花三层分明,肥瘦肉厚度相当,一整块五花肉厚度为一寸左右。选择好的五花肉,可用手摸,略有沾手感觉,肉上无血,肥肉、瘦肉红白分明、色鲜艳。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美食/营养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