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是哪个省的简称

更新:2016-11-07 15:54:42

查看相关文章

  在我国,每一个省都有属于它自己的简称。那么知道晋是哪个省的简称吗?晋是哪里的简称?晋是什么地方呢?晋又有这么意思呢?下面一起来看看详情吧。

  晋是哪个省的简称

  晋 [jìn] - 山西简称

  山西,因居太行山之西而得名,简称“晋”,又称“三晋”,古称河东,省会太原市。山西东依太行山,西、南依吕梁山、黄河,北依长城,与河北、河南、陕西、内蒙古等省区为界,柳宗元称之为“表里山河”。

  山西是中华民族发祥地之一,山西有文字记载的历史达三千年,被誉为“华夏文明摇篮”,素有“中国古代文化博物馆”之称。总面积15.67万平方公里,东有太行山,西有吕梁山,山区面积约占全省总面积的80%以上。

  山西行政区轮廓略呈东北斜向西南的平行四边形,下辖11个地级市,119个县级行政单位(23个市辖区、11个县级市、85个县),总人口3664万(2015年底)。辖区地理坐标为北纬34°34′~40°44′,东经110°14′~114°33′。

  晋是什么意思

  【汉字】:晋

  【读音】:jìn

  【部首】:日

  【笔画】:10

  【释义】:①进:~级。~升。~谒(进见)。

  ②中国周代诸侯国名。

  ③中国山西省的别称(主要指山西省):~剧。~商。

  ④中国朝代名:西~。东~。

  ⑤姓氏:晋佩章、晋振伟。

  ⑥地名:福建泉州晋江。

  【词组】:晋国, 晋祠,晋见, 晋剧,晋升,晋王,晋谒,晋职,秦晋之好。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生活/家居 > 生活常识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