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有哪些

更新:2016-11-25 14:18:42

查看相关文章

  我们都知道维生素c在我们日常生活中非常重要,那么维生素c的来源有哪些呢?

  维生素C是高等灵长类动物与其他少数生物的必需营养素。抗坏血酸在大多的生物体可借由新陈代谢制造出来,但是人类是最显著的例外。最广为人知的是缺乏维生素C会造成坏血病。在生物体内,维生素C是一种抗氧化剂,保护身体免于自由基的威胁,维生素C同时也是一种辅酶。其广泛的食物来源为各类新鲜蔬果。

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有哪些

  ①黄色、橙色水果和蔬菜都含维生素C。含维生素C的新鲜蔬菜和水果,如小白菜、油菜、油菜苔、紫菜苔、苋菜、芹菜、香椿、苦瓜、花菜、辣椒、毛豆、豌豆苗、藕等;

  ②野菜如马齿苋、野苋菜、蒲公英、制茶等;

  ③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也很多,如鲜枣、红果、柚子、桔子、橙子、柠檬、草莓、柿子、芒果、猕猴桃、龙眼等,有的野果维生素C含量高于普通水果许多倍,如刺梨、石榴、金樱子等。

含维生素c按照含量排行

  第一层:

  鲜枣、沙棘、猕猴桃、柚子

  每100克中的维生素C含量超过100毫克

  第二层:

  青椒、桂圆、番茄、草莓、甘蓝、黄瓜、柑橘、菜花

  每100克中维生素C含量超过50毫克

  第三层:

  白菜、油菜、香菜、菠菜、芹菜、苋菜、菜苔、豌豆、豇豆、萝卜

  每100克中维生素C含量超过30——50毫克。

  维生素c对于人体有什么作用

  维生素C为抗体及胶原形成,组织修补(包括某些氧化还原作用),苯丙氨酸、酪氨酸、叶酸的代谢,铁、碳水化合物的利用,脂肪、蛋白质的合成,维持免疫功能,羟化与羟色胺,保持血管的完整,促进非血红素铁吸收等所必需,同时维生素C还具备有抗氧化,抗自由基,抑制酪氨酸酶的形成,从而达到美白,淡斑的功效。

  在人体内,维生素C是高效抗氧化剂,用来减轻抗坏血酸过氧化物酶(ascorbate peroxidase)基底的氧化应力(oxidative stress)。 还有许多重要的生物合成过程中也需要维生素C参与作用。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美食/营养 > 营养成分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