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生素a的食物来源有哪些

更新:2016-11-25 15:45:16

查看相关文章

  维生素A有维护皮肤细胞功能,抗角质化的作用,可使皮肤柔软细嫩,有防皱去皱功效。缺乏维生素A,会使上皮细胞的功能减退,导致皮肤弹性下降,干燥,粗糙,失去光泽。那维生素a的食物来源呢?含有维生素a的食物有哪些?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详情吧。

  含有维生素a的食物有哪些

  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

  一、水果类:梨、苹果、枇杷、樱桃、香蕉、桂圆、杏子、荔枝、西瓜、甜瓜。

  二、蔬菜类:马齿菜、大白菜、荠菜、番茄、茄子、南瓜、黄瓜、菠菜、苜蓿、豌豆苗、红心甜薯、胡萝卜等。

  三、植物类:绿豆、大米、胡桃仁。

  四、动物类:动物类:猪肉、鸡肉、鸡蛋、鳖、蟹、田螺。

  鱼肝油:鱼肝油是商业上维生素A的最丰富来源。动物肝脏中所含的维生素A有赖于动物所摄食的食物及动物的年龄。除北极熊的肝脏外,曾经确认的含维生素A最丰富的是伦敦动物园里的一条百岁巨蟒的肝油,大比目鱼肝油中的维生素A含量比鳕鱼肝油中的要丰富,这是因为大比目鱼上市出售时比鳕鱼都要老,市场上卖的鳕鱼一般都还处于比较小的阶段,大比目鱼因此有更多的年数摄食海里的绿色海藻。同样的原因,成年牛和羊的肝脏中所含的维生素A比小牛和小羊的肝脏中所含的维生素A要丰富得多。

  维生素A的食物来源

  n 鱼肝油、牛奶、胡萝卜、杏、绿花椰菜、木瓜、紫花苜宿、蜂蜜、香蕉、蛋类、南瓜、韭菜、绿豆、芹菜、芒果、番薯、菠菜、洋葱、哈密瓜等。

  什么是维生素A

  维生素A又叫抗干眼病维生素。动物性食物中称其为维生素A,植物性食物中称其为维生素A原,即胡萝卜素。胡萝卜素在体内可以转化成维生素A。

  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均为脂溶性维生素,对热、酸、碱稳定,烹调时损失小。

  维生素A的功效

  1. 参与视网膜视紫质的合成与再生,维持正常暗适应能力,维持正常视觉。

  2. 参与上皮细胞与粘膜细胞中糖蛋白的生物合成,维持上皮细胞的正常结构和功能。

  3. 促进蛋白质的生物合成和骨细胞的分化,促进机体的生长和骨骼的发育。

  4. 免疫球蛋白也是糖蛋白,其合成与VA有关,故有增加机体抗感染的作用。

  5. VA可促进上皮细胞的正常分化并控制其恶变,从而有防癌作用。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美食/营养 > 营养成分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