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娃菜味道甘甜,价格比普通白菜略高,营养价值和大白菜差不多,富含维生素和硒,叶绿素含量较高,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娃娃菜还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及微量元素,也有助于预防结肠癌。

食材明细

  上汤娃娃菜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传统名肴,属于粤菜系。深受很多地域的人们喜欢,那么怎做出家常的上汤娃娃菜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上汤娃娃菜的家常做法 上汤娃娃菜怎么做

  材料:娃娃菜(3颗)、皮蛋(2只)、青椒(1只)、红椒(1只)、红枣(5只)、枸杞(1汤匙)、蒜(2瓣)、姜(2片)、葱(1根)、高汤(3杯)

  调料:油(3汤匙)、盐(1/4汤匙)、鸡粉(1/3汤匙)、生粉水(1/3杯)

  制作步骤

  1 、皮蛋剥去外壳,用切蛋器切成六瓣;红枣和枸杞洗净,用清水泡发。

  2、 不老泉娃娃菜洗净,切成两半;青红椒去蒂和籽,切成块。

  3 、烧热3汤匙油,炒香姜蒜片和葱段,倒入青红椒块炒匀,注入3杯高汤,加入红枣和枸杞搅匀煮沸。

  4 、放入皮蛋和娃娃菜拌匀,加盖以中小火煮5分钟。

  5 、煮至娃娃菜变软,加入1/4汤匙盐和1/3汤匙鸡粉调味。

  6 、倒入生粉水搅匀,使汤汁变得浓稠,即可出锅。

  实用小提示

  1、皮蛋也叫松花蛋,多用鸭蛋腌制,加工方法有浸泡和包泥两种。一般浸泡法制成的皮蛋较鲜嫩,包泥法制成的皮蛋易于保存。

  2、以用糖心皮蛋入菜为最佳,挑选皮蛋时轻轻抛掂,连抛几次,手感颤动大,有沉重感的为优质皮蛋,手感蛋内不颤动的为死心蛋,手感颤动和弹性过大的则是糖心蛋。

  3、皮蛋去壳法:将蛋壳轻轻敲碎,用手掌揉松蛋壳,才容易剥掉蛋壳,使皮蛋不粘皮,且光滑完整。

  4、挑选正宗的娃娃菜,应挑选个头小,手感结实的为佳;如果捏起来松垮垮的,有可能是用大白菜芯冒充的。

  上汤娃娃菜营养价值分析

  娃娃菜味道甘甜,价格比普通白菜略高,营养价值和大白菜差不多,富含维生素和硒,叶绿素含量较高,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娃娃菜还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及微量元素,也有助于预防结肠癌。

  1.增强抵抗力 娃娃菜为身体增强抵抗力,既有预防感冒及消除疲劳的功效。

  2.解渴利尿 娃娃菜热量也较低,含有β-胡萝卜素、铁、镁,能提升钙质吸收所需的成分,另外娃娃菜中的钾能将盐分排出体外有利尿作用。

  3.通利肠胃过炖煮后的娃娃菜有助于消化,因此最适合肠胃不佳和或病患者食用。

  4.促进消化娃娃菜能促进肠壁蠕动、帮助消化,防止大便干燥,保持大便通畅的功效,也能预防矽肺(由于长期呼吸道吸入硅石粉尘,而引起肺广泛纤维化的一种疾病,以呼吸短促为主要症状)乳腺癌、肠癌等疾病。娃娃菜适用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娃娃菜饮食宜忌 哺乳期的妇女不宜过多食用,身体虚寒者也不宜过多食用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美食/营养 > 家常菜谱 > 羹汤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