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时身体突然抖一下的原因

更新:2016-04-25 10:19:28

查看相关文章

  

你有没有经历过这样的情况,当你睡的好好的,却突然一个突如起来的脚抖让你美美的美容觉就打了水漂,你醒后百思不得其解,那现在呢,小编就尝试替你解解。

  睡觉时身体突然抖一下的原因

  较科学的解释:

  1.这属于睡眠障碍的表现形式之一。入睡时,大脑皮层大部分神经处于抑制状态,但仍有部分神经比较活跃,发出一些微弱的运动指令引起小腿抽动。睡眠中的这种抽动现象属于条件反射的一种。随着睡眠的加深,四肢极度放松,大脑通往下肢的运动指令系统非常微弱。与此同时,大脑操纵能力很低,抑制下肢条件反射的力量微乎其微,使下肢处于容易出现条件反射的状态。这时如果稍有原因,就容易产生下肢抽动的条件反射。另外,如果白天劳累过度,或长期处于高压力状态,也有可能引起睡觉时肢体的不自觉抽动。

  2.这是异相睡眠阶段的正常的生理反映.其次,因为肌肉的收缩是由大脑放电引起的,所以应该是与脑电有关,但具体机制不清楚。

  一般认为睡眠是抑制过程的扩散,所以不同部位的脑细胞活动逐渐减弱,但如果控制肌肉的某些抑制性神经细胞活动降低了,而同时控制这些肌肉的兴奋性神经细胞活动暂时还没来得及降低,就会出现控制肌肉活动的兴奋性效应,所以肌肉收缩.

  网友的解释:

  ①因为你做春梦了。高潮来了颤抖一下就醒了

  ②没事的。你只是有点缺钙

入睡抽动

  睡觉状态下忽然的抖动是神经系统发现你忽然陷入睡眠,很久没有活动,它以为你死了,所以它就动动想试试你死了没有...

  对于“你睡觉的时候,突然抽搐着踹了一下腿”这一现象,学术上通常称为“入睡抽动(hypnic jerk or hypnagogic jerk)”

  1.认为这是人在清醒状态进入睡眠时,心跳减慢、体温下降、呼吸变缓,肌肉也会随之放松。而这清醒与入睡临界点,是人类维度空间的转换,在这样的临界点,满足人类精神力量进入另一个空间,而这是一种空间的撕裂,当进入另一空间时,是高空那么你就会出现下坠,从而惊醒;当进入空间是地面时那么人就会进入梦境。这也解释为什么部分人能看到幻像的原因,其实就是空间重叠,不同的能量体在不同的空间,人是不同能量体的结合,在特定环境下人的能量体可以进行分解,进入不同的空间,人死后灵魂也就是精神力量,跟身体分开,进如其它空间。

  2.人脑是基于爬行动物的大脑进化而来的,因此仍然保留了一部分爬行动物的应激反应模式。肌肉彻底放松时,大脑会基于这一应激反应模式以为我们在自由坠落。出于保护自身的需要,大脑指挥全身肌肉马上行动,试图在下坠的过程中抓到什么东西。于是,本已放松的肌肉会突然收紧,导致入睡抽动。

  第三种观点认为这是大脑工作中的一个小故障。入睡抽动可能是来源于皮层下的活动,入睡时,全身的肌肉开始放松,因为缺失一个反馈信号,导致大脑误以为这种肌肉放松是身体下落的危险信息,因而调动运动系统以保护自己,从而产生肌肉抽搐。

  3.一种理论认为,在个体从清醒状态进入睡眠时,心跳减慢、体温下降、呼吸变缓,肌肉也会随之放松。网状激活系统(Reticular Activation System,RAS)负责控制这一转换过程,入睡抽动可能仅仅是网状激活系统数据出错时产生的一种副作用。

了解了吗!所以入睡抽动或者说睡觉时抖一下是正常的,基本是个人都会有的行为!不要担心,实在想改善,可以去资讯医生!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健康/养生 > 医疗健康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