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成都石象湖郁金香节

更新:2016-05-05 09:16:29

查看相关文章

  

你是否会沉醉于一大片郁金香的花园中?每年3月,亚洲最大的郁金香节石象湖郁金香节都会如约等你,想象着方圆百亩的草坪上栽种着百万株郁金香,黄色、白色、紫色、粉红色、莲藕色、单瓣、复瓣……成片成片的郁金香沿着丘陵蔓延,错落有致地开放着,或含苞待放、或妖艳欲滴,可以尽情观赏,流连忘返……让我们了解下2016成都石象湖郁金香节的相关信息吧

  2016成都石象湖郁金香节

  时间:2016年3月至2016年5月

  地点:石象湖

  门票:60元

  交通方式:

  乘坐大巴较为适宜,在成都新南门车站,每天有大巴定时往返于石象湖生态风景区。

  客车:在成都新南门车站,每天有大巴定时往返于石象湖生态风景区。(车费25元/人)

  自驾:经成雅高速路到石象湖,仅需40分钟左右。

  介绍:

  郁金香是这里永恒的主角。栽种在主花区的郁金香面积近7000平米,是亚洲最大的郁金香户外花卉公园。景区的郁金香花卉品种不断更新换代,景观搭配上注重园艺的构思创新,同时配置、洋水仙,蓝葡萄风信子等球根花卉与之搭配。

  踏上寻芳之途,去石象湖揽尽一湖春色,感受暖暖春意。数百万株高品质郁金香,八十多个名贵品种。奢华与震撼的凝聚,视觉与心灵的极致体验。

  石象湖

  石象湖生态风景区位于成都市蒲江县境内,在成雅高速公路86公里处,因湖区古刹石象寺而得名。2015年景区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沿成雅高速公路仅40分钟车程即可到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成都市区。距长滩湖约8公里。湖区内有大面积马尾松林和“九沟十八岔”的湖水,有“水上迷宫”之称。石象湖生态风景区也是万亩生态园区的发展中心。

  相关景点:

  石象湖

  石象湖因湖区古刹石象寺而得名,为三国大将严颜骑象升天之地。湖内有石象寺,坐姿15米的“川西大佛”,另有紫燕岩、水鸟湾等景点。石象湖水面560亩,九沟十八汊,人称水上迷宫。

  石象湖的花,木本、草本、藤类均有,种类繁多。灯台花、玉叶金花等数百种常见野生花卉生长在山间。

  二龙戏珠

  石象湖入口处,有两座弯曲的山峦,湖中一小岛,二龙戏珠,为八十年代安放的龙头石雕。这里是石象湖的中心位置。石象湖的山脉从高空俯视像龙的形态,前面是黄龙岛,中间有一个圆形的孤岛叫珠岛,对面是青龙岛,形成二龙戏珠景点。

  爽心谷

  爽心谷是一个避暑胜地。传说青少年时期的魏了翁,在天气炎热的时候,就来到此地,读书过目不忘,作文一气呵成。石象湖爽心谷地区为湿地生态系统核心区域,有名列中国国家一类八种保护植物之首的桫椤林。

 

  七星台

  石象寺对面湖边有个七星台。台分七级,高10米左右,为木质露台,建筑面积0.55平方千米,台上建一亭子。台的阶级式体现中国传统文化建筑风格的形态气韵。至今,在七星台还留有魏了翁的《鹿鸣宴诗》。

  石像寺

  石象寺位于石象湖境内,是为东汉末年三国时期的古迹,距今已有1700多年的历史。古寺有天王殿、观音殿、玉佛殿、地藏殿、居士林、后山大门和东汉石狮等。据咸丰九年(1859)重修石象寺碑记载:有后汉将军严公讳颜,南征凯还,弃官归隐于此,访西汉将军河南莫公之胜迹,慕山水之珍奇,遂结庐于紫燕岩后,挂弓于汗马泉边,请工人凿石狮石象以壮大观,后成正果,跨象飞升。里人追慕高风,建寺于巅,而石象之名自此始。

  石象寺距今已1000多年,其间几经损坏,几经修复,现存庙宇为1980年后恢复,是蒲江县的一个佛教活动点。

  文靖楼

  魏了翁为了宏扬理学,他抄录大量皇家经书,两次回蒲江从事作育人才的书院教育,吸引了很多学者,他的教育方法因此引起皇帝重视。在了翁去世后,理宗下诏追封他为太师,谥文靖,累赠秦国公。后人为了纪念他,在此地建一文靖楼,了翁的弟子以及后来的文人学士常来这里吟诗作赋,宏论天下大事。缅怀老先生。

  楼中所挂藏对联、诗词以及关于"二魏三高"的生平介绍等文史资料,是研究魏了翁理学思想和教育思想的宝贵材料。

  象山古镇

  象山古镇位于象山南面,是川西民俗风情及民间传说建造的一条旅游文化街。象山古镇最高处的“古象山书院”。海拔632米,占地约700平方米,建筑面积达250平方米,是“儒圣兴学”的主要景观。南宋著名的理学家、教育家魏了翁在此接受了启蒙教育。“古象山书院”原名“象山学堂”,由于南宋书院教育兴起后更名为“古象山书院”。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生活/家居 > 影视娱乐 > 节庆活动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