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节是什么节

更新:2016-11-24 20:34:56

查看相关文章

  冰雪节是一个现在比较受欢迎的节日,那么好多人还不知道冰雪节是什么节什么意思,下面就让小编来告诉大家吧。

  冰雪节是什么节:

  国内最受追捧的冰雪节是哈尔滨冰雪节,其是在哈尔滨冰灯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中国第一个以冰雪为载体的地方性节庆活动。随着这项活动的认同度不断提高,各地纷纷涌现出一批具有代表性的冰雪节,如长春瓦萨冰雪节、深圳世界之窗冰雪节、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内蒙古满洲里冰雪节、阿尔山国际冰雪节、鸟巢欢乐冰雪季以及北京欢乐水魔方冰雪狂欢节等都具有代表性。

  冰雪节是什么意思 冰雪节的诞生 西方节日吗

  国内19世纪80年代初,哈尔滨冰灯,就有了冰雪节。

  19世纪80年代初,哈尔滨冰灯已扬名四海、观者如云,群众性的滑冰、打冰橇、乘冰帆等冰上运动及冬泳也为哈尔滨之冬增加了活力。冰雪文化活动已经受到某些部门的重视。中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的有关同志在接待来哈观赏冰灯的港澳台胞过程中,发现他们不仅爱哈尔滨的冰灯,而且也爱哈尔滨的白雪,由此产生了举办“‘哈尔滨之冬’冰雪节”的设想,并于1983年10月向市委提出建议,经过一年多的不懈努力,得到省委主要领导的首肯,于1985年1月5日在冰灯游园会所在地兆麟公园的南门外举行了隆重的开幕式,并宣布,以后每年从1月5日开始都举行为期一个月的哈尔滨冰雪节。

  首届冰雪节期间,原有的一些冰雪活动项目如兆麟公园的冰灯游园会(第十一届),群众冰雕比赛(第四届)、国际冰雕表演(第二届),江上冰雪体育乐园的乘冰帆、打冰撬、坐爬犁和冬泳表演等都提高了水平,此外还增加了一些新的活动项目,如首届冰上集体婚礼,哈尔滨、牡丹江、佳木斯和开封四城市首届北国冬泳比赛,首届冰雪运动会,首届冰雪节科技成果、产品交易会等。省、市新闻单位还举行了冰雪笔会、冰雪摄影比赛、冰雪散文大奖赛。

  成果收获

  首届冰雪节尽管准备仓促,却在国内外引起强烈反响,在一个月的时间里,接待国内外游人200多万人次,其中24个国家和港澳地区的游客1.2万人次,比上一年同期增加60%,旅游外汇收入比上一年增加84.5%。

  首届冰雪节科技成果、产品交易会全国20多个省市近万人,成交160多项,交易额近200万元。

  国内外50多家新闻单位刊发反映哈尔滨冰雪节的新闻500多条(幅),大大提高了哈尔滨的知名度。

  编结语:冰雪节会越来越火的,希望冰雪节越来越受欢迎。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生活/家居 > 影视娱乐 > 节庆活动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